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的二寶貝(男)已快足2歲11個月了,今年10月讓他去上幼幼班(和哥哥<6歲>一起上學)

兩個寶貝都是出生全母乳到一歲多,但弟弟1歲10個月才全斷

我肚裡還有三寶妹,隨時等著生~~

我現在很困擾(其實一直都有啦)

就是弟弟一直很喜歡摸我的ㄋㄟㄋㄟ,尤其是晚上熟睡時更要摸,沒摸到就一直伊伊啊啊的叫,以前是有摸到我的皮膚身體就好,後來就變成要摸我的ㄋㄟㄋㄟ頭,但我就不喜歡呀 寶貝的壞習慣~教教我吧?!_img_1,也不舒服,這樣我都不能好好睡,每每晚上睡覺就要把棉被拉到脖子邊緊緊的,讓他手伸不進來,我晚上都已經不好睡了,肚皮又癢又怕熱,每天睡覺都像在打戰一樣 寶貝的壞習慣~教教我吧?!_img_2

我肚子慢慢大起來時就跟兩兄弟說,肚子裡有baby喔

媽咪去生baby時,你們要跟爸比睡覺喔!講到現在快生了,弟弟還是不願接受,說那去醫院跟我睡呀(我的天呀)

於2012-12-26 14:14:57 補充發言
有呀~我準備了他喜歡的布偶或是給他毛巾被被,可以想的到的,轉移他的注意力的都試了,但他只有3分鐘熱度,睡前講都還可以接受,但睡到半夜熟睡中時,就根本聽不懂了,我半夜只是去尿尿,他馬上醒來找我 我也一直跟弟弟說:ㄋㄟㄋㄟ不是你的是我的,這樣媽咪會不舒服...... 在外面也是,只要靠在我身上,手就會慢慢伸過來,講好幾遍了...... 他都聽得懂呀~而且可能我最近一直跟他說,baby快要出來囉! 所以他最近也一直跟我說:媽咪我好喜歡你的ㄋㄟㄋㄟ或我好愛你的ㄋㄟㄋㄟ喔 聽了是很高興啦!但我就不喜歡他摸我ㄋㄟㄋㄟ
於2012-12-28 09:50:45 補充發言
各位媽咪我也不知跟餵母乳有沒關西 弟弟這幾天又跟我說要喝我的ㄋㄟㄋㄟ ,我說我去泡ㄋㄟㄋㄟ給你喝,他居然說不要,只想要喝我的ㄋㄟㄋㄟ,我一直說跟他說:ㄋㄟㄋㄟ不是你的是我的!!當然我還是去泡ㄋㄟㄋㄟ給他喝(但他感覺很失望的樣子,而且我也不太願意讓他摸) 當初戒母乳時,我抹了黃連在乳頭上,一星期就全斷了,但斷了喝母乳,卻變成手要來摸,剛開始只把手放在乳房上而已,可能肉肉的,他覺得觸感很好,所以有時我就讓他把手放在我身上肉較多的地方,久了也不知從何時開始,他慢慢把手放在乳頭上,但只是放,並不會搓或捏,所以我剛開始也覺得還好,後來覺得他慢慢大了,比較聽得懂了,就會制止他,但便成他不高興了,最後都是看他手伸過來,我馬上撥開,而且也一直說ㄋㄟㄋㄟ是我的,所有人也都會制止他不行,他就會拗脾氣 去學校午休時,其實都還好,只有剛開始不熟,所以翻來覆去較慢入睡,現在他也很習慣了,讓他帶布偶去,午睡時也沒抱,他也帶回來說不用了,老師說她也不拿,而且滿獨立的! 所以是不是在我身邊 就會這樣呀 因為只要跟我在一起,弟弟就像強力膠一樣,誰他都不要 這也是我頭痛的地方,我又隨時要生BABY了......
Y.J.
Y.J. 2012-12-26 13:28:44 #1F
 
二歲十一個月,聽得懂了! 妳準備替代品,比方說一個娃娃,或是你的手讓他摸 當寶寶摸你的ㄋㄟㄋㄟ時,你跟寶寶說:媽媽的ㄋㄟㄋㄟ會痛痛,然後做出很痛的表情,然後再把他引導去摸娃娃或是你的手。
蜜蜂俏媽咪
蜜蜂俏媽咪 2012-12-26 14:13:30 #2F
 
有呀~我準備了他喜歡的布偶或是給他毛巾被被,可以想的到的,轉移他的注意力的都試了,但他只有3分鐘熱度,睡前講都還可以接受,但睡到半夜熟睡中時,就根本聽不懂了,我半夜只是去尿尿,他馬上醒來找我 寶貝的壞習慣~教教我吧?!_2F_img_1 我也一直跟弟弟說:ㄋㄟㄋㄟ不是你的是我的,這樣媽咪會不舒服...... 在外面也是,只要靠在我身上,手就會慢慢伸過來,講好幾遍了...... 他都聽得懂呀~而且可能我最近一直跟他說,baby快要出來囉! 所以他最近也一直跟我說:媽咪我好喜歡你的ㄋㄟㄋㄟ或我好愛你的ㄋㄟㄋㄟ喔 聽了是很高興啦!但我就不喜歡他摸我ㄋㄟㄋㄟ
Nina
Nina 2012-12-26 14:39:38 #3F
 
去母乳區或姆乳協會問問吧 那邊有很多親餵到小孩很大的媽媽 , 可能比較有答案可以分享
dogday(小綠茶)
dogday(小綠茶) 2012-12-26 14:47:20 #4F
 
買關於2性的繪本 我家是買我的小雞雞 講了快一年了,今年3Y的兒子終於懂得在外人面前露雞雞會害羞了 不過也只限外人.......他認識的就.......
蜜琪
蜜琪 2012-12-26 15:12:45 #5F
 
這是某種程度的戀物癖吧? 我一個朋友的小孩,他很喜歡摸耳垂,尤其是新見面的朋友,要讓他摸過耳垂他會很開心,也常膩在媽媽身上,手就伸去摸媽媽的耳垂,是會有點奇怪,但大家知道也就順著他,可是摸乳頭,總是不太雅觀...。
蓉兒 ^^
蓉兒 ^^ 2012-12-26 15:37:57 #6F
 
這應該和餵母乳沒關係吧! 只能說早該制止卻讓他養成習慣,這樣應該更難處理吧! 至於生小孩版媽就安心的去生吧! 小孩頂多也就哭鬧個幾天,也或許到時他根本就不在意你不在,我家老二就是如此.
melody6008
melody6008 2012-12-26 15:54:39 #7F
 
我兒子1歲10個月,我也有這個困擾, 該怎麼戒除呢? 吃ㄋㄟ的時候一定要摸著才會睡著?
喵媽小蘋子
喵媽小蘋子 2012-12-26 16:13:01 #8F
 
4F媽咪: 我女兒本來都很正常 可是去上學後,因為很喜歡模仿同學 最近開始很愛把內褲脫掉給人家看~(學班上一個女同學) 我勸說了很多次都沒用,她就是覺得那同學很酷 偏偏那女同學的壞習慣很多,她每一樣都學,真的非常傷腦筋 不知道有沒有類似這方面的繪本可以介紹一下的呢?
瑪米
瑪米 2012-12-26 16:38:39 #9F
 
我女兒是一定要摸我的拜拜肉才會睡覺,她去上學後,中午因為沒有辦法摸我的拜拜肉,所以很難睡,放學回來,因睡眠不足,所以一直胡鬧,後來,我突發奇想,覺得絲襪的觸感和拜拜肉很像,所以在絲襪裡塞滿棉花,然後縫起來,再加工給它穿上衣服,畫上眼睛、鼻子、嘴巴,做好後讓她帶去學校,陪她午睡,後來狀況就有改善了,不過因為絲襪很脆弱,所以不到一個月就破了,後來有再做一隻給她,這隻她用破後,居然自已跟我說,不用再做給她了,她覺得不用娃娃,她也可以睡覺了,後來,真的放學後都不太胡鬧,晚上睡覺,摸拜拜肉的次數也減少了,我在想,或許您也可以用絲襪做個假奶給他(只是不能帶出去),在做的時候最好讓他在旁邊看,告訴他,媽媽的ㄋㄟㄋㄟ不能再給他摸了,但媽媽很愛他,知道他喜歡摸ㄋㄟㄋㄟ,所以做一個給他,以後他想摸的時候就摸那一個,不要再摸媽媽的了,另外,也有一些矽膠或泡棉的東西也可以買給他把玩,我小女兒是很喜歡玩那種觸感的東西,後來我是買耳塞(3M的)給她玩,她會一直捏一直捏,玩了一個月後,就不再玩那一類的東西了,她就比較不會一直摸我,不知是不是和這個有關,您可以試試看哦!。
二寶來啦 ~Jane
二寶來啦 ~Jane 2012-12-26 17:00:36 #10F
 
懷二寶時,大寶快2歲了...初期孕期還有餵母乳,之後開始會痛而大寶也2歲了,就請他戒母乳了吧,剛開始請他碰碰就好不要喝..一下子就戒了 過一陣子也不太想摸我,但是肚子越大我開始告訴他媽媽會去生弟弟,有幾天請他跟奶奶睡...於是他好像開始有危機意識,又開始想摸我 我想他是沒了安全感,雖然不太舒服,但是我跟他說只能靠在ㄋㄟㄋㄟ上 ,不可手動來動去,會摩擦就不舒服...然後我會抱著他睡覺 一直到生完二寶回來,他就再也沒有這樣的舉動了耶~~ 所以媽媽可以試試這招~ 好羨慕媽咪生了個三寶妹 我也是大寶(男3.4歲)二寶(男8m)....不知道該不該拼個三寶妹 但是不一定會就是想要的妹妹啊 真是猶豫 (原作者於 2012-12-26 17:03:1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