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vivi 2012-09-06 13:43:39 版主 1266

我家姐姐已經去唸中班了,剩下我跟弟弟4M在家~

因為姐姐到家快五點,洗完澡馬上就要吃晚餐,不然她趕不上哆拉a夢的時間..

變成我在早上先款菜..午餐後弟弟睡覺時趕緊炒菜...

煮完後自己也午休片刻,到三點我得餵奶陪玩...

愛睏時間已經從四點半慢慢往後延..接著姐姐下課~

洗澡吃飯,我自己也洗澡吃飽,沒多久弟弟約六點多就起床

以後兩姐弟的時間一定會重疊,老公加班到家都七點了

中午煮的菜一定會冷掉~不過天氣不冷應該還好!

等到以後弟弟會坐,不睡覺時再來吃現炒的菜吧~

每天三點到八點就是我最忙的時間,好累~~

倫倫媽
倫倫媽 2012-09-06 13:57:35 #1F
 
不太懂,你家弟弟不是還不會坐嗎? 那不能把放推車,且鄰近廚房門口? 我不是全職媽咪,但假日一樣煮飯 孩子小時,我把孩子放盪鞦韆,盪鞦韆移到廚房門口 三兩下就幫他搖一下 大一點時,我放套鍋鏟讓小孩在廚房門口處玩,我的廚房很乾淨,小朋友可以坐地板玩 你可以在空檔準備菜,然後都煮很簡單的, 所以,可以在姐姐前回家開始煮,比如蒸蛋、煮湯、炒青菜,多利用電鍋蒸煮,很棒的 所以,菜還是不會太冷 炒好的青菜丟烤箱、電鍋、微波爐內放,可保溫,又免空氣中有菜味 還有,你也可以姊姊回家後,先吃水果或點心 他看卡通時,你炒菜或熱菜 哆拉a夢不是六點半播嗎? 全家剛好七點一起吃晚餐,不是也很好嗎? 不過,我女兒小班時,我就已經三不五時讓他自己洗澡了,我只伺候放水,洗好的包浴巾、穿衣,當然三四天得幫她洗一次 (原作者於 2012-09-06 14:07:43 重新編輯過)
bo.bo.sally
bo.bo.sally 2012-09-06 14:11:46 #2F
 
我家老公也都是七點多有時八點多才回家,一般我都會先把飯煮好(約六點)菜都準備好.老公回家時再炒就好.這樣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飯菜囉.
妤&妍媽咪
妤&妍媽咪 2012-09-06 14:12:16 #3F
 
我都是讓我雙胞胎女兒{大班}約5點半下課回家,先自己換家裡的衣服、洗手、洗腳、寫回家作業,寫完後再吃飯,看一下哆拉a夢,再洗澡,睡前拼注音唸故事給我聽,我約在3、4點左右開始煮,3寶{5個月}如果在睡,就讓她睡,等她睡醒餓了再餵奶,版媽您要調整時間,您才不會很趕!
adsnew
我全職媽媽 以前兩個差一歲半 我都是妹妹 四小時為一次所以早6-7點餵一次 11點餵一次3點左右餵一次7點餵一次11點餵一次不夜奶 姊姊就是7-8點餵一次11點12點餵一次2-3點餵一次6-7點餵一次 10點半餵一次〈大一點就沒有了〉 我得時間錯開ㄋㄟ ............ 如果我是版媽 我會 7-8點之間看弟弟先和奶奶還是姊姊先吃早點~吃完再送幼稚園 11-12點剛好4小時餵弟弟奶奶睡覺3-4點餵完奶奶洗好米飯弄下去煮再接姊姊回家讓弟弟睡覺〈或晚半小時餵,只要他沒起來,〉 姊姊回來時弟弟先睡覺接著姐姐洗澡後讓她看一下下電視〈巧虎類剛好半小時〉這時間可以煮菜肉剛剛好ㄋㄟ大概5-6點吧 當好姐姐先吃和您吃飽老公的菜我會幫牠放在電鍋中保溫〈可放鐵呵類的〉 這時弟弟也差不多要起來了當好姊姊看阿夢您為弟弟和奶奶 您也可以洗澡休息了 弟弟洗澡時間可以安排在中午睡前或是下午和奶前 弟弟大一點就可以調整了 肉類可議在早上先備菜滷肉
3baby媽媽
3baby媽媽 2012-09-06 15:26:12 #5F
 
我家哥哥中班5點娃娃車回來,讓他和老二1.5yㄧ起玩,老三0.3y放房間自己玩,我去煮飯,約6點開飯,吃完輪流幫三隻洗澡,我老公比較晚下班,幫不到我,每天5-8點是我最抓狂的時候....
影子幻
影子幻 2012-09-06 15:35:57 #6F
 
為何要配合她看哆拉a夢的時間呢?? 自己時間為何要用來配合小孩. 我者好菜要吃飯就是吃飯.不能看電視. 看完再吃.沒這個事.當下就是要吃完.管你什麼時間演什麼. 這是我的教法.曾經為了吃飯問題.大女兒跟我對戰很久.現在. 現在一句話一個眼神她就就懂了.目前四歲. 小女兒目前六個月.喝奶.吃稀飯.時間也是我慢慢調整到能配合的時段. 不然別人都吃飽我才要剛餵小朋友.那我吃什麼. 我覺得時間是可以調的.我一樣要做家事.也有睡午覺.也要顧小孩.但還好不會很累丫.
煮飯大約到5點半到6點. 但前製作業,像是洗菜,菜先切絲,醃肉什麼的,幾乎是一整天有空就會去弄, 因為我菜要洗很多次才放心(怕農藥)
自己時間為何要用來配合小孩?沒給他餓著就不錯了.
勝勝媽媽
勝勝媽媽 2012-09-06 21:05:54 #9F
 
我老三讀公幼.所以4點時和讀國小的哥哥一起接下課 回家之後就洗米下去煮 接著洗碗.幫小孩洗澡.之後就煮菜 煮完時就5點多了.接著就吃飯~ 邊吃飯邊看卡通到7點 7點到9點.寫功課.複習功課.玩一玩..9點睡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