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帶孩子的上班族媽媽,晚上怎麼有效率地過?

哈寶貝
哈寶貝 2012-09-04 16:04:09 版主 557

大寶2.5Y讀幼幼班,二寶5M送托嬰中心

我通常6點下班去接她們,回到家是七點多

到家時很忙碌,我先帶大寶一起洗手

然後將髒污衣物收集起來放洗衣機洗

奶瓶擠奶器放浸泡,在公司擠的奶放冷藏

跟大寶吃晚餐(外食)

老公有在的話,我就可以先看(寫)聯絡簿

洗東西、晾衣服、準備隔天要帶出門的東西

老公不在的話,這些只能挑著做

然後,二寶餵奶、我洗澡、大寶洗澡...

如果不用洗頭,為了節省時間我會跟她一起洗澡

弄一弄總是要搞到9點半才能躺平

(大寶一定要我陪睡)

每次回家路上,大寶就會跟我說她想睡覺

她8月才開始上幼幼班,白天應該活動量大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頂多提早到9點多上床

能放的全放著,凌晨我起來擠奶再做

或是我老公幫忙善後(晾衣服、清理、洗奶瓶)

而且,孩子們6點半就要起床了

因為我們是8點上班,公司也離家較遠

我很貪心,很希望讓她們睡眠充足

甚至還想著怎麼自己快速的弄營養晚餐

不知道有沒有很厲害的媽媽

可以分享自己的作法?

雙寶瑪
sonia瑪瑪 2012-09-04 16:48:16 #1F
 
我也是覺得每天戰戰競競, 有時會八點多就帶寶貝上床睡覺, 等她睡著了再起來做家事。 不然就是趁晚餐吃完還不能洗澡時, 先請寶貝看一下書或做習題, 我就趕快先把衣服放下次洗..., 不過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啦! 還有就是叫爸比也要習慣做一些家事, 最近我跟爸比討論, 就是把我還沒做完的事, 貼在冰箱~ 那爸比回來就可以幫忙完成了。
Maggie靚媽
Maggie靚媽 2012-09-04 16:55:14 #2F
 
版媽,提供我的方法給你參考,我和你一樣老大上小幼班,二寶現在4M保姆帶.我的做法是:先請保母把二寶的餵奶時間(你去接他的前一餐)調到你到保母家的前一小時喝(例如你七點去接他,那就六點讓他喝奶,這樣可以撐到十點在喝),在接大小寶的路上買晚餐.接完大小寶後,第一件事先把小寶放嬰兒床讓他自己玩(一分鍾內可以搞定吧).接下來母奶放冰箱(一分鍾內可以搞定吧),趕快帶大寶去洗澡(預估15分鍾),然後跟大寶吃飯(半小時~40分鍾內搞定)然後帶大寶刷牙睡覺(自從大寶上幼稚園後10~15分鍾後就會睡著).通常上面這幾件事情一小時內可以搞定.所以我們家這隻都是八點多就會睡覺了.等他睡著了看一下小寶的狀況然後再來處理該洗的該弄的,例如髒衣服丟洗衣機,洗大寶的三色碗,看連絡簿,擠母奶.....,然後九點多老公回來再去接手沒做完的家事,例如:曬衣服,倒垃圾,十點我餵小寶喝奶奶.餵完排空我的母奶後我才會去洗澡,然後就睡覺了. 我也想過要快速弄營養一點的晚餐.但平常日是有點困難,所以只能在假日做嘍!
☆HLGP☆
☆HLGP☆ 2012-09-05 10:37:10 #3F
 
你的情況差不多跟我半年前一樣 大寶2.5Y讀幼幼班,二寶3M送托嬰中心 6點下班,約7點前就會回到家 回家後,東西放一放 就開始吃了 因為小朋友都餓了 買外食就直接吃,有煮的話就熱菜 (前一晚煮好,很快約10分鐘就好了) 小的會請老師回家前餵點奶,避免小寶太餓 吃完飯休息一下,吃吃水果或小朋友玩一下玩具 約8點洗澡,洗完澡就分開活動 我帶小寶喝奶準備睡覺 爸爸帶大寶看他們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講故事 OR 聊天 OR 家家酒) 小寶喝完奶約8點半 送上床睡覺 (有訓練自行入睡,還滿成功的,所以就是送上床就可以了) 媽媽下樓陪大寶,約9點刷牙 準備睡覺 大寶也是需要陪睡 所以會陪睡,約半小時睡著,若沒有睡覺 就會跟他說我要煮飯了不陪你睡了,讓他自己睡 都是利用小朋友睡後才開始做家事 (看(寫)聯絡簿、洗東西、洗擠奶器、準備隔天要帶出門的東西) 約9點半就開始準備煮飯(菜都是假日去買的) 通常煮個二菜一肉 或是三菜一肉 (沒湯,因為不好帶便當,家人也不愛喝湯) 所以明天的午餐跟晚餐就準備好了 有時候會提早做早餐,早上熱一下就好了 ps 我沒有每天洗衣服 約3天洗一下 洗衣服那天就沒有煮飯之類的 ps 擠好的奶,去接二寶時就會順便給老師了 自己約10點多睡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