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留職停薪的~育嬰津貼問題~

寶貝鎂的媽
寶貝鎂的媽 2012-06-19 12:22:32 版主 7458

我4/21留職停薪開始,就請公司把育嬰津貼的資料回傳給勞保局了。可是到現在都沒有任何津貼入帳,爬了很多文章。

看到大家說如果是:4/21申請~5/21一個月審合,再加上2個禮拜就會下來了。打電話給勞保局問,說查無這項審合資料。

1.請問有申請成功的媽媽是先(領到津貼)還是(會先收到核准的公文)?? 2.有媽咪第一次沒有審核通過,再次請公司幫忙申請的嗎??

3.勞保局的小姐有拿(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申請書給我,如果自己送件,是不是還是要回公司補蓋公司大小章??

4.當時申請的時候有要老公的在職證明,後來過了一個月後老公離職了,這樣跟審核有關係嗎??

羽魚寶貝
羽魚寶貝 2012-06-19 12:43:35 #1F
 
留職停薪育嬰津貼指的是六成薪的部分嗎? 如果是的話..我記得應該是留停結束後一次請領喔... 非每月核發...
葉子 葉子
葉子 葉子 2012-06-19 12:50:08 #2F
 
公司傳的申請書應該是通報留職停薪的, 你要自己另外再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書, 然後育嬰留職停薪證明那一欄要請公司幫你填加蓋大小章。 申請書寄出去的話大約等個1個多月, 錢就會下來了,也會寄公文給你, 基本上每個月都會寄公文, 撥款好像是固定日期, 有時是錢先進去才收到公文。 最後申請不用附老公的在職証明, 申請人是你,只要看你符不符合資格, 老公有沒有工作都是沒關係的。 勞保局說沒收到申請,你就快點把資料準備好寄去吧。 PS:我說一個多月是因為我們公司的會計把日期給我寫錯, 還有被退過一次,再寄回去加起來的時間。所以我猜正常應該更快吧。 (原作者於 2012-06-19 12:53:36 重新編輯過)
寶貝鎂的媽
寶貝鎂的媽 2012-06-20 21:42:25 #3F
 
葉子媽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書當時有跟留職停薪一起交給公司了。所以我才想說這麼久了,怎麼還沒下來。現在只能等公司回覆何時幫我申請的。
Lisa 2
Lisa 2 2012-06-21 04:43:06 #4F
 
就我所知,給您參考 1.先生的在職證明給公司就好,勞保局沒有要求妳交。 2育嬰留停津貼申請書填好給公司用大小章後,附上妳向公司申請育嬰留停的文件和自己的戶頭封面影本。在自己掛號寄到勞保局最保險。 3我朋友去年底申請育嬰留停,第一次收到款項大約是申請後5~6周。以後是每月中收到。通常戶頭實際收到款項的次日,才收到勞保局平信通知你款項匯入。
無聊大嬸
super10000 2012-06-21 05:05:34 #5F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書當時有跟留職停薪一起交給公司了 --------------------------------------------------------------- 所以版媽不是直接寄給勞保局 是由公司轉寄 現在勞保局說無此審核資料 問題應先去問公司何時寄出才對! 如果公司根本沒寄出去 你怎麼怪勞保局也沒用
葉子 葉子
葉子 葉子 2012-06-21 08:21:43 #6F
 
恩,請公司承辦人員查一下應該很快, 公司寄東西出去一定都會記錄的, 真的沒寄就請他快點回覆你,給你重寄, 不要傻傻的等。
寶貝鎂的媽
寶貝鎂的媽 2012-06-23 00:27:20 #7F
 
謝謝大家給我的回覆~其實從繳交資料給公司到現在都已經2個月了。也沒有勞保局給的公文。現在只能等公司給我回覆看是甚麼時候幫我送資料的。不然就要自己再送件一次,勞保局應該還是可以申請下來吧??
發呆媽咪
省錢三寶媽 2012-06-23 01:21:34 #8F
 
還是先問問人事有無幫妳送件吧~ 我生老二時請人事申請勞保的育嬰津貼...錢一直遲遲沒下來 問了勞保局說根本沒我的申請文件 後來才知人事小姐把我的兒子的出生證明和資料都搞丟了..也早忘了丟哪><
寶貝鎂的媽
寶貝鎂的媽 2012-06-23 08:30:40 #9F
 
省錢三寶媽~那後來你有再向公司申請一次嗎??是自己送件還是請公司再送一次??我比較擔心的事,我4月就請停薪,萬一公司真的把資料搞丟,那我是不是又要延長留職停薪才有辦法領到育嬰津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