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娘
BABY虎咩 2012-05-23 22:31:24 版主 23K

目前懷孕13週..

昨天開始牙齦浮腫..壓下去還有膿跑出來ˊˋ..

想去看牙科 可是又擔心要打麻藥之類的..

人家說孕婦看牙科最好中期在看..

中期是指幾個月的時候呢?

我現在適合看牙科嗎?好怕醫生不幫我看耶..

現在牙齦腫脹的地方好不舒服..

愛粉紫
愛粉紫 2012-05-23 22:55:35 #1F
 
要趕緊去牙科~~萬一蜂窩性組織炎 麻煩就大了
ho ma
ho ma 2012-05-23 22:58:20 #2F
 
我之前第一胎時就會這樣 但不是膿泡 , 是囊腫 去看牙醫 醫生說要小手術弄掉 但一定要打麻藥, 我是不敢冒險,想說生完再處理 醫生建議回家刷牙時就多用漱口水漱口消毒 果然好多了,但還是有點腫 不過生完就消了.. 但第二胎時 又腫了,但不至於不舒服 ,也就沒理它 醫生當時是有說這樣可能表示那邊的牙齒牙根有發炎 果然生完第二胎現在一年多了 那顆牙齒開始痛了@@" 上星期才去處理掉...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12-05-23 23:02:06 #3F
 
還是要看醫生耶 萬一真的怎樣 嚴重可是會危及生命喔
好妙
QQ麵 2012-05-23 23:16:46 #4F
 
所謂中期是指4.5.6個月左右,但不是一定,還是要視情況, 牙齒化膿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變蜂窩性組織炎(我有過), 局部的麻藥其實也還好沒那麼可怕, 先告知懷孕,醫生會用最適當的方式處理的 而且很多報告都說過,牙齒狀況不佳或牙周病是可能誘發早產的, 還是趕快去看看吧~
theskythelimit
PrettyMaMi 2012-05-24 01:55:32 #5F
 
我前幾個禮拜牙齒才剛發炎, 終於消腫了~~~ 超痛的。 又邊的臉都腫成國字臉了 我有去婦產科拿止痛藥 寶寶快要滿四個月。 牙科醫生 稍稍的幫我打了局部麻藥 就幫我把髒血擠出來 不過他也是意思擠一下而以 因為太痛了,我太緊張了~ 他一直要我放輕鬆, 就怕我太緊張寶寶受到影響 結果, 也沒開藥給我, 只說, 腫脹還是不消, 要我去婦產科打抗生素才能消了。 他們也不敢隨便開藥給我 另外, 他有要我使用敏感性牙齒專用的牙膏 還用漱口水清洗(無酒精的喔!!!) 我是在美的適買到的。 有賣婦嬰用品的的地方比較找得到 一般藥局都賣有含酒精的 真的幾天就消了。 我是智齒在作怪。 要等生完才能處理了。
養小孩真難
養小孩真難 2012-05-24 09:53:12 #6F
 
牙齒有問題一定要處理哦~不然漫漫的懷孕過程,會讓孕婦坐立難安!我也是有打麻藥,事前也問過產檢醫師,他也說牙科的麻藥對胎兒不會有影響,反而牙齒問題拖久了,才更危險!所以,請鼓起勇氣吧~~ 只是,要找到溫柔、技術好、願意幫孕婦看診的牙科醫生不多!!
Imemily
Imemily 2012-05-24 17:51:07 #7F
 
我懷孕時也是兩邊牙齦輪流長牙包,刷到牙包會破掉流血變平。 我都先把髒血擠掉再用冷水漱口止血,然後繼續腫起來重複長一遍。 每週重複上演,很煩耶! 生完之後沒注意,看到這一版才發現,兩個頑固的牙包不見啦! 好像要滿四個月還是五個月才能看牙醫,建議先打電話去問看看。
小龍丸媽媽
小龍丸媽媽 2012-05-24 19:49:06 #8F
 
我之前也是耶~ 那個一壓下去,膿就跑一堆出來 嚇死我了~ 後來就去看了牙醫~怕會有蜂窩性組織炎 牙醫幫我擦了藥,牙醫說擦那個沒問題 過幾分鐘再漱口把藥吐掉~結果隔天就好了 我有問過婦產科醫生 他說,那是局部的,不會有任何影响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