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
fen 2012-05-21 15:19:02 版主 1547

女兒現在小班,滿4歲了, 今年暑假過後即將升中班..

平時她就蠻多尿的, 晚上吃飽飯, 會喝湯, 之後吃水果(大部份是蘋果, 葡萄, 梨子), 睡前儘量不讓她喝水..

每次早上一起床, 尿布一定濕, 不像有的小朋友早上時尿布會有乾的情況..

想說開始訓練她不包尿布, 跟她說如果想尿尿, 要叫媽媽, 我再帶她去廁所尿, 但從來沒有一次成功...

看了許多媽媽們的經驗, 想說不包尿布讓她尿下去, 覺得不舒服就會去廁所尿尿是最快的方法, 所以上網買了防尿墊...

從5月初晚上睡覺就不包, 床上就鋪著防尿墊..

她平常就9:30上床睡覺, 一開始時當然會尿下去, 後來晚上就訂個時間(大約1點)我起床叫她去尿尿..

但有時我起床叫她跟她自己要尿尿的時機不對, 例如, 我起床叫她時, 她已經尿下去了..

或是1:00起床有尿, 後來我就安心睡覺, 但早上起床她還是又尿下去..(尿第2次)

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 成功/失敗的比例一半一半,

問她知不知道想要尿尿, 她說知道...但知道怎麼不起床尿呢?

而且尿下去之後, 她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還是一直睡, 早上褲子都快被電風扇吹乾了...她也不會起床說要換褲子..

唉, 我的信心及耐心快被磨光了...

請教有經驗的媽媽, 這種情況要怎麼幫助我女兒戒掉晚上尿布?

謝謝!

cindy0214
cindy0214 2012-05-21 16:08:39 #1F
 
我家姐姐也是4歲,晚上會喝湯、睡前還要喝奶,即使睡前有尿一次,早上尿布不一定是乾的。 如果晚上尿2次,尿一定會滲出。 真不知要怎麼戒。 (有時他爸比半夜會叫他起床上廁所)
乖寶貝&小蘋果
乖寶貝&小蘋果 2012-05-21 16:35:53 #2F
 
媽咪請問一下 半夜叫小朋友起來尿尿會不會就不睡了? 是抱去廁所還是自己走啊? 我家這隻目前3歲多 我也想幫她戒晚上尿布
我最近也開始在傷腦筋這方面的問題. 我兒子目前2Y7M, 因為白天正在戒尿布, 所以睡前也會叫他去尿尿, 再上床睡覺, 上星期整整7天, 早上起床躺著喝完牛奶 + 看完Mickey卡通後, 也就是起床後約過了25分鐘, 才請他去馬桶尿尿, 準備要幫他換尿布去上學, 發現尿布都沒濕, 然後星期五晚上, 兒子自己要求不包尿布, 直接穿內褲睡覺, 結果星期六一早就發現他尿濕了. 星期六晚上, 他又再次要求, 我請他再去尿一次, 他也真的又尿了一次, 也就是睡前20分鐘裡, 去尿了2次, 而且都有尿, 但星期日早上又尿床了. 昨晚, 星期日晚上, 我不敢再讓他穿內褲睡覺, 因為今天星期一要上班上課, 沒時間洗床單, 所以是包著尿布睡的, 但今天早上竟然沒濕, 模式和前一個星期一樣. 可是明明昨晚我們帶他和女兒一起去聚餐, 喝了不少飲料耶! 好怪, 兒子尿不尿床和睡前喝水多少好像沒有直接關係耶, 是因為穿著內褲太舒服了嗎? 反而尿床, 穿尿布比較有束縛感, 就會憋尿嗎? ----------------------------------------------------------- 我老公弟弟的兒子, 目前小一, 每天睡覺還要包尿布, 因為每天都尿床. 我姐的兒子, 目前國一, 他自己說他睡覺包尿布包到小四. ----------------------------------------------------------- 我上網查尿床的問題, 找到的資料說, 只要能白天戒掉尿布, 即使晚上睡覺尿床, 問題也不大, 主要是因為小孩的膀胱容量不夠大, 等到長大一點, 容量變大了, 自然就不會再尿床了, 至於容量大小, 每個人的發育情況不同, 戒掉尿布的年齡也會不同. P.S. 既然如此為什麼急著戒掉尿布? 因為尿布一直漲價, 能趕快戒掉省點錢, 當然要趕快戒啊! (原作者於 2012-05-21 17:23:3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