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真
2012-04-18 12:10:53 版主 26K

我女兒今年參加私中考試,

考取曉明和明道數理語文素養班,

在這兩所學校間很難抉擇,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知道的媽媽,並聽聽各位的想法:

1.兩校的學費大約是多少?學期中會有其他費用嗎?

2.參加曉明的旗隊社團班好嗎?

3.星期六要到學校上課嗎?

3.這兩校課後需要再補習嗎?課後補習的人多嗎?

4.高中打算直升,孩子對數理較有興趣,有人告訴我曉明的高中部語文較好,如果將來要往數理發展應該去讀明道的數語素養班,真的是這樣嗎?

5.明道離家近,車程約15分鐘內,可自行接送, 曉明較遠,需搭校車,比去讀明道需要早40分鐘起床,交通費也是一筆開銷,風評大多認為曉明較好,到底要選離家近還是風評好的呢?

藍麻麻
藍麻麻 2012-04-18 12:50:25 #1F
 
如果是我的女兒~~如果啦~~((因為版媽的女兒太優秀了)) 我會選明道 1.近 2.數理資優 3.男女合校比較接近社會型態~衛道不都男女合班了!!這是趨勢 (很主觀的留言~~~~ 曉明和明道數理語文素養班_1F_img_1)
真
2012-04-19 09:07:56 #2F
 
經過幾天的討論和思考, 我們決定選擇曉明, 這兩天要去退其他學校的保證金, 謝謝大家給我的建議。
didi
didi 2012-04-19 09:24:04 #3F
 
真 很高興你選擇曉明 那我姪女可是跟你女兒同屆了 可以問一下選擇曉明的理由嗎 因為聽你這樣分析 明道也很吸引人呢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2-04-19 10:41:41 #4F
 
1.曉明學費國中包含外師費、活動代辦費、第8節和午餐計42000元(2年前如此,如今有無漲價不知) 2.社團班是社團課團練,如有比賽可能有1-2個周六去學校團練。 3.周六不到校上課,到了國三周六有自主到校讀書日,但不是上課也沒考試,想來不來都可以。 4.關於課後補習?見仁見智吧!我們是三年沒補,但也有人補,這是家長和學生自己的事兒,不補習,也是可以勝任學業的 5.剛好我的孩子屬於數理傾向,其實有此傾向的,去哪兒都好,我覺得跟學校屬性無關係。我不大喜歡把數理作業出得很重,壓死孩子的想像細胞。曉明不會,明道也不會吧?明道比曉明優的地方是有男生,不是性別歧視,是男生多的地方數理討論風氣盛,應該也愛動手做。而曉明裡面所謂的數理好,大多著眼在學科方面,就是出題難,會考試。(這不是我講的,是看曉明校刊裡的數理教師感嘆:曉明人缺乏跨出學科框架的勇氣,無法激發想像) 同儕氛圍才是因素,無法靠名師餵養.. 不過論數理頭腦,曉明人沒匱乏過,差的是視野和勇氣 我女兒在曉明適應得還不錯,因為曉明活動很多,社團也多,數理就靠自己也挺好。曉明數理教師師資都還不錯,差在同儕氛圍 明道我不知道,但我挺喜歡明道的 5.風評這東西,要看從哪個角度的風評,每個人見解不同。 論領導能力辦活動能力,曉明是搖籃,琢磨的不單只有死讀書,但要看家長和學生的心態,如果無法跳脫學科至上的觀念,在兩頭燒情況下,家長還是選學科,所以,學校給的是環境,有沒有去珍惜應該看個人。 常會看到怎麼承辦活動的人才都是那幾個熟面孔,遇到分組,總有組員推諉塞責,等到發表了反應受好評,才來說是我們那組的,但1年來能力並沒長進,外界人看曉明是書呆子(我一個朋友如此對我說她大學兩個曉明人很閉俗,到了大學還死讀書..),那是因為在養成過程中沒用心的緣故,應該是個人特質造成。 在曉明,要磨練要涉獵的機會太多了,比一般國中多,可是普遍家長還是看升學率。這應該是普世價值的風評。 升學率的話,曉明一直都很優,要看重的不是段考,而是每次教師給個概念或作業有沒有用心去想,不要為了表面的虛榮請人代想帶做。 +++++++++++++++++++++++++++++++ 這兩間學校都很好,但很歡迎你千金當我小孩學妹 曉明人都很活潑,剛進去太文靜會嚇死。淑女學校是外人的誤解,還有,可愛的花癡很多,坐校車看到外面有異性會引起騷動,跟阿兵哥很像(可能好玩吧!),有時候很吵,會讓外校生抗議.. 歡迎歡迎.... (原作者於 2012-04-19 10:43:25 重新編輯過)
真
2012-04-19 22:44:20 #5F
 
謝謝阿阿和didi的詳細說明和建議 決定曉明是因為多數人推薦,曉明的品牌形象佳, 之前在曉明、明道和僑泰之間猶豫, 考慮明道是因為是數語素養班+離家近,可以多些睡眠時間,又省交通費用, 家中經濟不是很優渥, 讀曉明相對來說費用較高, 女兒知道家中狀況,沒有堅持一定要讀曉明, 有一度曾決定讀有獎學金的僑泰。 最後決定關鍵是: 我問女兒:沒有讀明道你會不會覺得可惜?將來有沒有可能會後悔? 她回答:不會 我問:沒有讀曉明你會不會覺得可惜?將來有沒有可能會後悔? 她回答:可能會 我不希望她覺得可惜或後悔, 決定讓她讀她自己喜歡的學校。
緯緯媽
緯緯媽 2012-04-19 22:47:53 #6F
 
樓上媽媽:我朋友的小孩在補習班補習,補習班班主任提到,若是明道數語班.衛道.曉明這三者絕對要選明道,今天報紙登台大放榜,明道也是最多錄取,勝過衛曉,加上這幾年明道多元豐富的課程與學習環境,就讀的學生家長滿意度都很高,私校學費都差不多,另距離絕對是重要因素,省下通車時間孩子可休息或多元學習,車資都可拿來補習,那可是差很多的!還有聽說明道數語班現在可是搶破頭!你還去退!那候補的人可開心了!
didi
didi 2012-04-20 00:21:03 #7F
 
真 恭喜你凝聽孩子的心聲 你孩子真成熟 曉明的校友會很不錯,海外國內不少傑出的曉明學長姐,大家都無私互相幫助。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2-04-20 04:32:29 #8F
 
明道升學率的確不錯,而且又多元發展 不過....有可能是大學推甄策略打得好(每個學校都有其策略 再來就是常態分布,明道全校人數比曉明多上幾倍,考上明星大學多 曉明的孩子愛搞社團 是女生嘛 體力明顯會不足 加上高中生不像國中生乖順 有時候會自主決定跌破大家眼鏡以非主流大學為第一志願 這事兒常發生(我一個同事抱怨過),哈哈!父母氣炸了,但...那是孩子的未來啊!他們自己作主也沒錯 所以升學率這東西,哈哈哈哈哈... (原作者於 2012-04-20 04:33:47 重新編輯過)
真
2012-04-22 10:50:08 #9F
 
昨天女兒告訴我, 她想去曉明是因為可以到旗隊社團班(報到甄選時老師已明確告知可以進入該班), 後來知道明道有藍色動感樂團, 內容是樂手和旗舞團, 她很喜歡, 覺得讀明道的數語班, 之後再甄選藍色動感樂團也很好, 而且離家近,可以多睡30分鐘, 請問明道的藍色動感樂團的甄選過程? 考什麼?需要有什麼專長?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2-04-22 12:40:44 #10F
 
雖然遺憾真的女兒沒來選曉明 but 明道也是我很喜歡的學校,因為是男女合校,學校也很多元發展..當年,要不是離家太遠(我家在豐原)也許我們也考慮明道。 所以,祝福真了,希望如願!睡得飽飽的,頭好身體壯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