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oif
anoif 2012-04-09 17:29:21 版主 2280

各位馬咪

我真的有爬過文了,但是要嘛不是很久以前的文章,要嘛就是地理位置離得太遠....難道 台中的月子中心貞的那麼少嗎?

是不是有經驗的馬咪可以分享一下比較優質的月子中心呢?如果可以西屯區最為理想了....截至目前我能看到得好像只有林聖凱?這間評價如何呢?下周回台中想去參觀看看囉......

拜託大家踴躍提供意見囉!感恩感恩

connie220
connie220 2012-04-09 17:49:37 #1F
 
台中立案的12家 http://www.health.taichung.gov.tw/internet/main/docList.aspx?uid=17541&page=1&pageSize=10 其他的資料不知道有無更新 2011/03 從立案的開始找吧
曼尼
曼尼 2012-04-09 20:26:51 #2F
 
優生婦產科聯合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 蠻新的,裝潢感重的,有免治馬桶,可是我個人沒有意願 賀生產後護理之家---不知道 樣媽咪產後護理之家 --- 據我所知,這間應該是台中最便宜的,環境 很居家,但是老字號,很受好訐,所以帶孩子很有經驗,所以雖然老,但還是很搶手,就算2-3人成行也幾乎沒有多少折扣, 權霖婦產科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好像樓下是醫院,樓上有月子中心,沒有很喜歡房間,個人覺得 林新醫療社團法人附設林新產後護理之家 ---不知道 喜月產後護理之家 ---不知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東區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 我住這家,價格也很硬,提供的媽媽課程還不錯,最好的是隨時都可以推寶寶進房間或回育嬰室,價格含紙巾及妙而舒柔點清新尿布,用慧馨月子餐,可刷卡,若我再生,經濟許可,會再回去住,那時我住24天,10萬初頭,月子餐不要的話,一天可退500 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 在北屯崇德路,好像是輕井澤火鍋後面那邊附近吧,不太記得了,環境小巧溫馨, 順風產後護理之家--- 只聽說標榜六星級坐月子中心,聽說某球生也讓老婆住這間,應該很讚,很好的房間好像價格有到2-3十萬, 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在中友百貨後面那邊,很熱鬧,所以爸爸可以有得吃,是飯店改建,房間很大,嬰兒室好像在2或3樓,也排了很多很多很多媽媽課程(以當時我看到的課表), 西屯我知道還有一家好像是澄清的敬德坐月子中心,你可以去參觀看看,我個人對全家坐月子中心評價很好,綜合比較起來,可是你在西屯畢竟也要離住家不要太遠,這些都是1-2年前的資訊,你可能要再自己去評估參觀看看, (原作者於 2012-04-09 20:28:46 重新編輯過)
亓寶媽
亓寶媽 2012-04-10 13:11:53 #3F
 
這是我的第二胎 幾乎所有台中的月子中心都有參觀過 樣媽咪產後護理之家 --- 老字號,比較舊而且房間小 但是便宜 權霖婦產科診所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好像樓下是醫院,樓上有月子中心,沒有很喜歡房間,個人覺得---+1 而且假日去參觀,跟大賣場一樣吵 一堆小孩在走廊上跑來跑 林新醫療社團法人附設林新產後護理之家 --同事兩個住過 住30天的話,每天約5600 價格不斐,如果荷包夠的話,可以考慮 月子中心就在醫院內,打預防針或看診都很方便 喜月產後護理之家 ---堂姐及我妹住過 較舊,管理嚴格,房間較小,也比較便宜,聽說餐點還不錯 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 居家型,還不錯,很新,還不錯,但是建議住二樓,因為一樓假日家屬實在太吵了 順風產後護理之家--- 只聽說標榜六星級坐月子中心,聽說某球生也讓老婆住這間,應該很讚,很好的房間好像價格有到2-3十萬,---+1 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堂嫂住過,還不錯,但是老公嫌停車不便及週邊環境複雜,不贊成 最後下訂敬德坐月子中心,離婆家大雅近且老公上班地點近,外面又有綠地可以讓大寶活動,停車很方便,房間大且新,五月就要入住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東區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 其實我個人比較想在全家啦,但是價格太硬了,而且又和其它病人共用電梯,所以為了省一些錢,也沒辦法太堅持,畢竟坐月子要自己舒服,又要捨得花錢,日後養小孩也要花不少扣扣,讓版媽參考囉
彎彎瑪麻
彎彎瑪麻 2012-04-10 15:04:27 #4F
 
西屯區,可以考慮敬德 我也下定了這一間 因為屬意在榮總或澄清生 所以去那裏參觀 喜歡他們的周邊環境跟房間 因為今年非常熱門 所以一拿到媽媽手冊就趕快訂了! 建議儘早打電話去問是不是還有空房~
山上的風
山上的風 2012-04-10 18:23:07 #5F
 
以上媽咪提的我也都參觀過喔 最後也是下訂敬德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下下週就會去住囉 當時參觀的感想,覺得比較喜歡的是全家(中國醫附設)、典昀跟敬德 最後選敬德的原因是「免治馬桶」跟獨立空調 不過我是去年就下訂了,今年調高價錢變好貴喔 同事住過全家說護理人員很有經驗 有朋友住優質說也不錯(我沒參觀過)
亓寶媽
亓寶媽 2012-04-10 20:44:39 #6F
 
山上的風媽咪 我們有可能會在敬德相遇喔 我現在已經35w 再撐一下就要卸貨了
ppcat
ppcat 2012-04-12 11:25:42 #7F
 
之前第一胎我也在林聖凱月子中心待了一個月,不過那是五年前了.資訊有點久,不過還是給您參考.基本上月子中心所要的需求都有,醫生又在下面看診,林醫生很好.在坐月子期間常會有醫生和小兒科醫生來關照.月子餐也不錯吃,尤其點心.若不太挑,想好好休息.也是可以考慮.個人覺得月子中心對當時是新手媽媽的我幫助很多.最後不論是去那家月子中心,建議可以自備奶瓶等個人用品.雖月子中心有提供.但可減少感染等問題.
Sonia的媽
Sonia的媽 2014-01-16 16:37:00 #8F
 

敬德月子中心雖然設備不錯,但是管理有許多的問題!我幾個月前到敬德坐月子,結果他們隱匿中心內已有生病的寶寶,竟暴發集體感染RSV病毒共20位寶寶住院。因為敬德是澄清醫院附屬的月子中心,我們做父母的覺得到那邊更專業更安全,結果害新生的寶寶受苦!我們到榮總就醫的寶寶住院10天,敬德完全沒有慰問一次。我家寶寶隔壁床父母都是榮總的醫生,當初也是信賴敬德才選他們。我們這些媽媽月子期間每天跑醫院,請問您還會想去嗎?!

(原作者於 2014-01-16 16:50:26 重新編輯過)

Sonia的媽
Sonia 2014-01-16 16:43:08 #9F
 

Sonia的媽
Sonia的媽 2014-01-16 16:52:06 #10F
 

附上最近記者採訪的內容:

敬德產後護理機構行政主任陳雪娥坦言,8月底的確有2名新生兒被檢測出感染RSV病毒,「直到9月底、10月間才又出現群聚感染,兩次感染並無直接相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