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剛剛在路上鼓起勇氣做了一件事

moonmoon
moonmoon 2012-01-17 15:42:24 版主 477

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候,在車水馬龍的路上隱約聽到有人吵架聲。循著聲音找,發現聲音來自對街。仔細一瞧,是一個媽媽在狂吼大約大班年紀的小女孩,那音量大到隔著四線道的馬路都還聽得到。隔著大馬路還看見媽媽不僅僅是罵,還把小孩推倒在地,小女孩爬起要抱著媽媽,媽媽又推了一次。人來人往,沒有人停下來幫忙這對母女。

這時我不知哪裡的勇氣,停下腳踏車,雙腳不自主的走到班馬路往對街走去,腦海不停的運轉 這個情況我該怎辦才好?

1. 想到之前捷運站媽媽罵小孩失控事件,路人幫忙反而與媽媽吵起來。

2. 想到路人甲乙把影片拍下上傳網路,然後被媒體播出來。

但這兩點我都覺得不好。於是我牽著腳踏車走到媽媽旁邊,輕聲問媽媽: "請問你需要幫忙嗎?"

本來預期媽媽可能會兇狠狠的回答我,沒想到她抬起頭,有些不好意思的回說不用。

我繼續跟她說: "媽媽先平心靜氣一下。我也有兩個小孩,我知道有時候會被小孩氣的很抓狂,不過跟孩子還是盡量好好講比較好喔"

媽媽點點頭不說話,拿衛生紙幫小女孩醒了鼻涕擦眼淚。我看她似乎不會繼續罵了,於是跟小女孩說:"要聽媽媽的話喔! 掰掰"她們母女倆又再跟我點點頭,於是我就騎上腳踏車離開了。

雖然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心臟砰砰跳得好厲害,連講話聲音也有點抖,但我希望有幫助到這對母女。會分享這篇,不是想要得到大家的稱讚。是因為我對時下媒體爆料指責蒐證的風氣很不以為然,大家應該盡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社會多點祥和的風氣,只要鼓起勇氣你我都做得到的!

(原作者於 2012-01-17 15:42:50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1-17 16:48:08 補充發言
to小資家庭 哈哈~謝謝妳說我"揪芝逼ㄟ",我可不可以坦承....我...我的確是吃素的,也有在學佛啦!!這樣有沒有幫吃素學佛的人加些分了? ^^ ====================================== 以上是題外話。我懷念以前單純互助的社會,說實在話,台北人當久了,我也可以感覺到自己漸漸變得冷漠,但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我除了定期捐款外,開始注意平日有沒有行善的機會,希望能帶給他人溫暖。現在的社會都被媒體教壞了,指責、爆料、互揭瘡疤,但這些只讓人的距離越來越遠,也越來越冷漠自私。 記得以前唸書時在國外,在偏僻小路等公車的時候被一個黑人騷擾,不停跟在我身邊講五四三,當時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後來有一台車在對向道停下來,開車的人搖下車窗問我: do you need help? 慌了的我竟然回答他: no thanks! 但他沒有就此把車開走, 反而默默的在對向守護著我,直到我上公車為止。 這個小故事已經過了二十年,我仍然深刻的記在心裡。我希望把這位陌生人給我的溫暖,傳遞下去。我也曾經被小孩在路上弄得很狼狽不勘很想當街大哭,所以我能理解這位媽媽一定是挫折到不知所措,只是大家情緒發洩的方式不同。我相信人人多一些同理心,少一些責備,還是可以抵擋媒體對社會造成的壞風氣的。
於2012-01-17 19:05:19 補充發言
納迪亞的爹 謝謝你的回應~ 我在對街大概觀望有半分鐘,半分鐘內看到小女孩被用力的推倒在地兩次,有確定孩子的確有受到肢體上的傷害,才趕快過馬路到對面。看到小女孩的時候,臉上紅紅的,不確定是被掌摑,還是哭到臉紅了。幫助人當然要看情況,如果是兩個看起來像黑道大哥的人在吵架,我當然也不敢過去勸架...:P
於2012-01-18 07:33:13 補充發言
to emily~ 妳說的我有想過,而且我本來就先預期可能會被回罵:甘你啥事。我在過馬路要到對街之時,腦海就不停想著我該怎麼勸才好,當時只想起一句靜思語"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可是對象是一個媽媽和小孩,好像用起來有些怪。但心中唯一想做的,就是先緩和媽媽的情緒。所以抱定打算,如果媽媽很兇,我還是會姿態柔軟的先勸她不要生氣,因為我的目的不是要找媽媽吵架,激怒媽媽恐怕更是害到那小女孩。也許我會拿自己的例子跟她說,例如說我也被小孩在街上氣過之類的,先同理她的困境和情緒,解決問題的源頭,小孩才不會被繼續挨打或被當街責罵下去。 這是我第一次介入陌生人親子間的爭執,因為看到孩子已經被推倒,忍不住跑去幫忙。也很感恩對方媽媽沒有對我惡言相向,讓我獲得一個愉快的助人經驗!
潘潘
潘潘 2012-01-17 15:42:34 #1F
 
媽咪, 你的行為很讚。
這樣做似乎不錯 妳好厲害!! 我也要記下來~ 我剛剛在路上鼓起勇氣做了一件事_2F_img_1
堅寶寶的媽咪
堅寶寶的媽咪 2012-01-17 15:48:20 #3F
 
給妳按 讚 我剛剛在路上鼓起勇氣做了一件事_3F_img_1
JunJunGaGa
JunJunGaGa 2012-01-17 15:49:12 #4F
 
版媽妳好棒! 讓我覺得溫馨又感動
溫馨俏妞
溫馨俏妞 2012-01-17 15:51:27 #5F
 
讚讚讚讚讚!!!!! 真的好想在你面前比上大拇指阿!!!^_______^
yosino
yosino 2012-01-17 15:53:22 #6F
 
版媽好棒~
D-V媽
D-V媽 2012-01-17 15:57:16 #7F
 
媽咪~你的EQ好高喔! 我想那位媽媽應該是被孩子氣到抓狂了阿 幸好遇到你,讓她情緒緩和下來也有好台階下 讚!
納迪亞的爹
納迪亞的爹 2012-01-17 15:57:23 #8F
 
我會一直在旁邊觀察,除非有可能傷害到小朋友的舉動, 不然我還是會靜靜的看,直到衝突消除才走。 話說那天經過一個三叉路口, 貌似一個哥哥還有一個妹妹騎著腳踏車(哥哥載妹妹), 看起來想過馬路的樣子, 我看到就傻眼了, 馬上停到路邊準備指揮交通或是把小兄妹推去安全的地方, 結果我才停好車, 你們猜猜看總共有幾部車停下來? 連我算在內,三台房車都同時停在路邊, 兩個把拔飛奔到小兄妹身邊(我腿短, 我點了一根菸,緊張的一直看著這對兄妹, 直到小兄妹進入看起來像他們住的巷子裡。 不過說真的, 當一個把拔靠近兄妹試著要把他們送過馬路時, (因為這個把拔也不知道它們到底有沒有要過馬路) 兩兄妹大哭了起來, 不過還好我從頭到尾都盯著, 不然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那個是怪叔叔 >"<
陽光媽媽168
陽光媽媽168 2012-01-17 15:58:30 #9F
 
這樣做似乎不錯 妳好厲害!! +11
妹妹
妹妹 2012-01-17 15:59:16 #10F
 
媽咪你真的是做的太好了,我覺得我也是一個會失控的媽媽,但要是身邊有一個可以提點的人站出來 當下失控的情緒是會得到緩和的,所以當小孩做了讓自已受不了的事時,真的要想三秒,想了那三秒所有的氣都會消了,反而知道該如何處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