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敗之地
不敗之地 2011-11-28 18:27:37 版主 802

三位大姑已經都沒公婆了

所以都會攜家帶眷回娘家(我婆婆家)過年

加上我和先生與公婆,約16位(三家都有二位高中~大學年齡的孩子)

老二老三是不煮只等吃的 (若每人都能分攤一下,我會非常感激的)

所以只有我和大姐一起煮(我超愛大姐的啦,人超好!!)

各負責5~6道菜.

這二天在草擬菜色,計畫如下:

1 豪華冷盤 (滷牛腱,蔥油雞,醉蝦,金銀蛋,烏魚子)

2 三杯中捲

3 麻油松阪豬

4 五花豬肉滷魷魚

5 糖醋桔香小排

6 什錦時蔬 (高麗菜,黃豆芽,木耳,櫻花蝦)

其他媽咪也需要準備年菜嗎?

可以分享一下嗎?

同步分享於家族~

http://beta.babyhome.com.tw/club/?CLUB&gid=5660

(原作者於 2011-11-28 18:37:49 重新編輯過)

於2011-11-28 19:20:47 補充發言
若大姐菜色裡沒湯品的話 我再增加~何首烏雞湯
於2011-11-29 11:14:08 補充發言
紅蟳米糕,海鮮肉羹 去年煮過了,今年不準備重覆 雞肉的部份, 婆婆拜拜的煮半熟的全雞 可能剁塊煮花雕雞嚕 拜拜的魚,煮紅燒魚 這樣大姐只要再準備個3~4道就好了
愛碩的媽
愛碩的媽 2011-11-28 19:51:13 #1F
 
不敗之地媽咪 好強喔! 真的要有雞啦!過年沒吃雞好奇怪 我年菜都跟婆婆一起準備 婆婆說甚麼就甚麼....我不敢擅作主張 不然我也超愛煮飯的 改天我們再來交流~~~
不敗之地
不敗之地 2011-11-28 20:08:19 #2F
 
愛碩媽咪 妳好呀~ 呵呵~被妳啵一下我會拍謝ㄋㄟ 我沒有很強啦 只是喜歡煮菜 這是我第三年在婆家煮年夜飯 前二年很不習慣(我娘家只有5口人) 尤其看到老二老三全家都帶回來吃又不幫忙(每一次家族聚餐都是這樣) 自己從早忙到晚,真的做到心累,身體也生病 尤其去年除夕前一天我病了 去看醫生,要醫生給我雙份強效藥,因為我要回婆家煮年夜飯 我媽媽聽了都哭了, 當時真的很想家.很想回自己的家. 現在心臟有強一點嚕 也不會再跟先生抱怨姐姐都不幫忙的事 至少還有大姐一起並肩作戰.她也喜歡做菜.我真的好愛她.. 真拍謝 說到年夜飯.又忍不住抱怨起來.. 我要改變心態..
Linda
Linda 2011-11-28 20:35:42 #3F
 
真辛苦 所以現在大家都流行在餐廳圍爐了 以上是題外話 回歸正題 之前看過一個有名的主廚建議大家善用蒸籠 兩個爐各蒸四道菜 再現炒青菜 煮個湯就十全十美啦! 當然八道菜都要是用蒸的方式 也是要動動腦 我雖然還不用掌廚 但也有想過要怎麼準備喔! 例如: 粉蒸排骨 白菜燉雞 紅燒牛腩 東坡肉 紅蟳米糕(鰻魚米糕) 清蒸鮮魚 蒜蓉蒸蝦 瑤柱芥菜 一鍋是久燉的(如前四道),一鍋是快熟的(如後四道) 紅蟳米糕可以買成品來加熱 例如台南的阿霞米糕可以宅配 我是覺得過年有煮有得吃就好 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 媽咪辛苦了,加油!
愛碩的媽
愛碩的媽 2011-11-28 20:45:11 #4F
 
不會啦!剛開始都是這樣的... 久了你就會明白,甚麼是媳婦?甚麼是女兒? 我們就做好我們該做的事, 還有~~嘴巴一定要甜一點(嘴甜一句比做十件事還有用) 加油~~ 我也超愛煮菜的,改天我們能聊聊 小基(阿基師)是我的偶像喔!平常多看些吃的節目,雖然我們都會,但卻能從中獲得小撇步,溫故知新真的很不錯!
不敗之地
不敗之地 2011-11-28 20:55:55 #5F
 
謝謝Linda媽咪的分享 我覺得我的辛苦來自我心態沒有調整好 當了第三年媳婦 自己已經有了體認 也約束自己不要再向先生埋怨 我相信今年我會做的很棒的唷 謝謝大家 !
jecimay
jecimay 2011-11-28 20:56:27 #6F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2012 除夕年菜分享_6F_img_1
不敗之地
不敗之地 2011-11-28 20:59:04 #7F
 
愛碩媽,好ㄚ好ㄚ 關於烹飪,我是非常熱情的 妳人真好!
~喵
~喵 2011-11-29 00:19:19 #8F
 
媽咪真棒,真是賢慧 像我結婚兩年了,除夕都叫外面,我大嫂都嫁過來十幾年了,還不會煮,剛嫁時我真的不會煮菜,而現在我公公都誇我比我大嫂還利害,今年除了外叫之外,我還會自己煮幾樣年菜,去年外叫的很難吃!~ 謝謝分享~
板媽的菜色讓我有吃喜宴的感覺 ------ 跟婆婆圍爐12次.我從來沒煮過 婆婆以前是都買一些現成菜.熱一熱+煎魚+火鍋+炸物...... 第11次-買整桌餐廳菜回家吃 去年大嫂剛進門.我們乾脆去餐廳吃.連碗都不洗.吃完直接回家開桌(打麻將ˋ撲克牌)...... 前一陣子跟老公說到年夜飯.老公說.一樣去餐廳就好.不用忙 應該沒幾個和婆婆圍爐那麼多次的媳婦和我一樣了@@
幸福2010
幸福2010 2011-11-29 10:44:25 #10F
 
版媽真是好厲害,感覺很可口哦 沒結婚前,家中近幾年都是飯店外帶年菜,餐廳圍爐 最後吃膩,就又改回家中吃火鍋 雖然很懷念小時候,媽媽辛苦煑一桌菜的時光 但還是不忍心叫媽媽再那麼辛苦了 婚後,就夫家如何過就跟著啦 反正,我就是等著吃啦 因為我連白飯都不太會煮,所以就沒廚房的事啦 需要幫手,婆婆應該也是找老公啦~~~ 以後我自己家的除夕年菜,應該就是哪一家大飯店的菜單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