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急~~拜託懂法律的媽咪幫幫忙

小貓咪 2
小貓咪 2 2011-10-26 19:41:34 版主 57

我老公的公司前幾天突然宣布下各月開始放無薪假.

今天拿協議書要每各員工簽名.

能否請懂法律的媽咪幫忙看看協議書文件內容.

給予我先生一點建議.

已經有人交協議書了.不知道該不該簽.

真的很急..

怕說的不清楚或遺漏.我把全部內容打出來喔.

內容如下~~

<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      工號_______

立協議書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甲方)、勞工_____(以下簡稱乙方)。緣乙方任職於甲方____部門,擔任____職務。茲因受景氣因素影響,經雙方協商後,乙方同意在甲方不違反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規的前提下配合甲方,暫時性減少工作時間及工資,並同意訂立協議書條款內容如下,以資共同遵守履行。

一、實施期間及方式:

1.乙方自100年11月1日起,依甲方排定之日期修減少工時。

2.實施期間乙方得隨時終止勞動契約,此時,甲方仍應比照勞動基準法、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給付資遣費,但符合退休資格者,應給付退休金。

3.實施期間屆滿後,非經乙方同意,不得延長,甲方應立即回復雙方原約定之勞動條件

4.實施期間甲方承諾不中止與乙方之勞動契約。但有勞動基準法第12條或第13條但書或第54條規定情形時,不在此限。

5.實施期間甲方營運(如公司產能、營業額)如恢復正常,甲方應立即回復雙方原約定之勞動條件。

二、實施期間兼職之約定:

  乙方於實施期間,仍不得在外兼職。

三、新制勞工退休金:

  甲方應按乙方原領薪資為乙方提繳勞工退休金。

四、無需出勤日出勤工作之處理原則及工資給付標準:

  實施期間無須出勤日甲方如需乙方出勤工作,應經乙方同意,並仍按  未實施前之薪資標準給付工資。

五、權利義務之其他依據:

  甲乙雙方原約定之勞動條件,除前述事項外,其餘仍依原約定之勞動  條件為之,甲方不得作任何變更。

六、協議書修訂:

  以上約定事項如有未盡事宜,雙方同意本誠信原則另行協商

七、協議書之存執:

  本協議書1式作成2份,由雙方各執1份為憑。

立協議書人:

甲方:****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簽章)

乙方:________(簽名)  身分證號:____

中華民國   年   月   日

Karin
Karin 2011-10-27 00:36:48 #1F
 
直接問勞工局會更好吧~~ 他們一般比較站在勞方立場 且處理很多案例了 會比較有經驗
當下的戀人
當下的戀人 2011-10-27 08:40:49 #2F
 
除了不能兼職以外 其他還算合理 乙方終止勞動契約還能算資遣 比很多無良老闆只是為逼員工自動離職好多了 只是簽不簽就看自己 要是我 會簽 然後去找工作 找到了再讓公司資遣 這個不簽會怎樣嗎?
小貓咪 2
小貓咪 2 2011-10-27 16:36:21 #3F
 
有問過勞工局.依照勞工局的說法是~~ 依照第一條第2項來說雇主須給資遣費. (資遣費是已離職前6各月的薪資平均來計算) 但問題是~~ 如果簽下去.過了幾各月無薪假太多扣太多錢真的撐不住離職. 這樣就會影響平均薪資的計算. 今天~~ 我老公的主管找他去談(全公司只有2個人沒簽). 我老公就提出詢問.是否簽了協議書.做了幾各月不做了.公司會給予資遣費. 主管說....那各..到時候再談. 聽主管的說詞好像也不一定會給資遣費.那是不是協議書有漏洞.寫這一條只是想給員工安心的簽下去.到時候他們還是可以不給資遣費? 其他有簽的員工都是因為這一條才簽.以為拿的到資遣費. 那是不是此協議書有漏洞呢? 不簽的話可以嗎?公司可能會有什麼方式對付員工呢? 我們可以不簽.直接要求公司給予資遣嗎? 拜託懂法律的媽咪幫幫忙~~~ 謝謝各位了. 非常感激
Karin
Karin 2011-10-27 22:48:07 #4F
 
再去電勞工局 問問這樣算不算重大勞動條件變更 如果算的話 是可以直接要求資遣的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1-10-27 22:58:46 #5F
 
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幾個可以請公司修改的地方 1. 有起日沒有迄日,這樣對乙方很不利,實施無薪假最好還是有載明確定的起迄日 2. 無薪假期間可以要求公司不得調降勞保投保級距跟勞退提撥級距 3. 無薪假期間要維持政府最低基本工資(現行為17880) 這個是我做hr有擬定過的無薪假約定書 個人覺得要補充之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