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12月初才是預產期,想說來整理一下待產包好了,或許是我想太多,突然有些疑問:

醫院都要穿病服吧,那裏頭還需要穿內衣嗎? 應該是不用吧?

我是打算在台北馬偕生,醫院推行母嬰同室,又說在嬰兒剛出生三十分鐘內最好進行與媽媽的第一次接觸,說會把寶寶報給媽媽"試喝"母乳 ^^ 我的疑問是,那是直接在產房進行的嗎? 像電影演的那樣?可是不是還要等胎盤等排出才算完成整個產程? 還是會等媽媽退回病房時再抱寶寶呢?

又有關母嬰同室,有媽媽有經驗分享嗎? 我在想像如果母嬰同室,那不就完全沒有時間休息,因為每兩小時可能就要餵母奶一次?我計畫餵母奶,但爬了文章還是不太懂親餵與瓶餵到底各有甚麼優缺點,如果不母嬰同室,是不是只要把母奶擠出來交給護士來餵寶寶就郝了,那也就不需要母嬰同室?

另一個是有關寶寶出院時所需穿的衣服,因為是冬天生,我又打算出院時直接到月子中心,所以需準備約一個月的衣服,那到底寶寶的衣服該如何準備呢? 我目前是打算一件紗布衣+一件棉布上衣+ 一件連身兔裝 +一件大披風,這樣夠嗎?

另一個問題是有關會陰沖洗器,那是甚麼東西啊?是平時上完廁所就使用嗎?可我到藥局看都只是一小瓶,不是用個幾次就沒了,那我需要準備幾瓶呢?

lvlg
lvlg 2011-10-26 08:45:14 #1F
 
我不是在台北馬偕~不過應該差不會太多~ 我個人的經驗是~ 在住院的前二天都沒有穿內衣~~因為那是還沒有奶水會漏出來~而且我覺得去餵寶寶時也方便~不過如果你覺得沒穿很不自在也是可以穿的~~ 我的寶寶試喝是在產房中進行的~護士會先把寶寶抱去做初步的擦拭跟測量再抱給你試喝~當時我家寶寶在我懷中抱醫生還在縫我的會陰~~感覺有點給他怪怪的~~@@ 我之前爬文後我發現母嬰同室好像最好是在單人房會比較好~不然誰知道你隔壁床的太太跟親友會不會抗議~~ 我也是餵母乳~我是時間到護士會來叫我~我就去他們的餵乳室去餵寶寶~而且你有什麼樣的餵奶問題都可以直接問他們~~如果你要用擠出來給護士也是可以啦~~不過我是覺得去餵奶室餵順便學習會比較好~不然回家可就沒人可以問了~~ 至於月子中心我就不知道了~ 沖洗器他只是一個容器~只要準備大瓶優點一瓶~跟一個沖洗器就好~ 他是用溫開水加一些優點裝在沖洗器中來做會陰傷口的一個消毒跟清潔的一個動作~他是在上完廁所後跟更換綿綿時用的~ (原作者於 2011-10-26 08:46:22 重新編輯過)
1.醫院都要穿病服吧,那裏頭還需要穿內衣嗎? 應該是不用吧? 安全感的問題吧,不穿內衣是方便餵奶,但如果有人來看寶寶,你不覺得病服裡沒東西...怪怪的 整理待產包時的疑惑_2F_img_1害羞咧~ 2.嬰兒剛出生三十分鐘內最好進行與媽媽的第一次接觸 會在寶寶出生尚未清洗時,先放在媽媽的胸口,讓你看看寶寶,摸摸他,大約1~2分再抱去清洗,數手指頭之類的--我在國泰生時是這樣的 3.母嬰同室 基本上寶寶都在病房裡,除了檢查及洗澡,但媽媽很累還是可以要求把寶寶放在育嬰室的,壓力不要太大 4.親餵與瓶餵 剛生產完奶還不多,而且產婦的餵奶姿勢可能不正確,可在醫院親餵時,請護士教正確方法,也可給寶寶多點安全感^^ 優缺點:每個人的感受性不同,我喜歡親餵,方便簡單 5.寶寶出院時所需穿的衣服 出院時護士應會做衛教,會教你要準備多少寶寶的衣服,您出院時想準備的衣服應是ok的,加個帽子會更好,而到月子中心時,就能就得跟月子中心問問看寶寶衣服要如何準備了 6.會陰沖洗器 只是一個軟軟的瓶子而己不是嗎 整理待產包時的疑惑_2F_img_2,上完厠所時使用,沖洗會陰避免感染,裡面的水,我之前都是用飲水機裡的溫水,沖洗局部,不可以用生水 希望能幫到你囉~ 整理待產包時的疑惑_2F_img_3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