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請問剖腹產的相關問題

我爬了一些相關文章,但好像沒有看到可以回答我的...

我最近和先生討論後,比較傾向剖腹產,原本是在台北馬偕產檢,但現在再考慮是否要轉到私人診所。我的問題是:

1.以我現在約28周,若從私人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現在轉診到私人診所產檢,到時再剖腹產,若有醫生出具相關證明的非自願剖腹產的情況下,是否可以獲得理賠 ? 我的擔心的是保險公司會不會要求要在某一間固定醫院或診所產減超過某一段時間,有醫生診斷與病理累積,才能理賠?

2.剖腹產 vs 自然產...上了媽媽教室與周遭同事朋友的親身經驗,似乎自然產對媽媽與寶寶的風險比較大,媽媽的後遺症也比較多,但我想問問看有沒有Babyhome的媽媽是剖腹產,然後有不好經驗的或是對剖腹產有甚麼提醒該注意的事情?

3. 可否請大家分享在哪裡剖腹產,給那位醫師執刀,相關費用多少?

謝謝大家....

於2011-09-08 11:27:32 補充發言
非常謝謝大家這麼踴躍的分享,好感動... 但老實說我還是非常的徬徨,似乎自然產與剖腹產都各有優缺點,有特別的風險與後遺症..... 這樣聽下來,似乎還是要再多跟幾位醫師討論,依照我的狀況來選擇生產方式...
幸福飛翔
幸福飛翔 2011-09-08 09:12:45 #1F
 

應該是說看媽媽小孩狀況

保險的部分我不清楚 因為我沒保險

我自己是因為前置胎盤所以在大醫院生

開刀完隔天我就自己可以下床走動了

也是有開刀完痛到沒辦法下床的

後面傷口處理保養比較麻煩

我大概一年多傷口才不痛

不像自然產生完就OK了

我是在雲林台大 給毛醫生開刀的

我是因為非自願剖腹

所以出院只有三天的自費止痛5000

跟小朋友檢查那些 大概全部繳了8千多

奇怪 我知道的是剖腹產的後遺症也很多耶

包括 子宮.腹腔的沾黏(像我媽就是一輩子腸子脹氣)

還有因前胎剖腹造成的下一胎前置胎盤甚至置入性胎盤的問題

還有術後會非常痛

因為不要以為剖腹產就不會痛 剖腹產之後一樣要打子宮收縮劑

那個跟自然產的陣痛是一樣痛的 還有傷口痛

還有將來傷口復原的問題 有的人有蟹足腫體質 要一輩子擦類固醇

而且第一胎剖腹第二胎就要剖腹(多數醫院不會願意讓你冒自然生的危險)

我朋友說 第二胎剖腹比第一胎更痛

當然自然產風險也很多 就如你自己爬文看到的

身體是你的 你可以自己決定

只是我不認為剖腹生一定比自然生好

我想你應該是在診所上媽媽教室吧

診所會傾向要人剖腹 因為錢比較多 而且他們可以控制產程中的變數

診所的人力和設備無法處理產程中會發生的各種危機

一但媽媽寶寶生產過程有任何危險 也是要馬上轉送大醫院

這會造成醫療糾紛 所以他們寧可用剖腹解決一切問題

但卻忽視了自然生對媽媽和寶寶身體的好處

反觀在大醫院 若有任何問題醫療人員和設備都可以立即解決

而且大醫院不會因為剖腹就多賺錢

所以他們會鼓勵自然生

你要明白這點!

我是一個好媽媽
胖莎 2011-09-08 09:20:16 #3F
 

1.不會有不能理賠的問題,我也是最後兩周才到私人診所去剖腹生產,保險公司也是理賠

2.不好的經驗,目前我沒有..我也是因為擔心自然產過程會不順,傷到小孩,所以選擇剖腹。好像有媽咪用玻尿酸以防將來沾黏問題,但我的醫生又說不需要,說這是技術問題...這也講出來給你參考

3.我住板橋,但最後是回娘家基隆生的,選擇的原因是因為以前同事去那剖腹過,覺得醫生不錯,而且診所又裝修的溫馨,讓你在那生小孩不會覺得怕怕的.費用我有點忘了(好像三萬左右),因為我跟小孩一起出院,我們住七天。

皓~
皓~ 2011-09-08 09:37:27 #4F
 

1.一般應該都是會理賠啦!!不過你也可以先問問你ㄉ保險業務員,看看理賠有沒有什ㄇ限制!!(通常業務員都還想賺你肚子裡那個未來ㄉ保險,所以應該不會太刁難!!)

2.我大部分都是聽剖腹產對孕婦風險較大吧!!就像上面媽媽說ㄉ:恢復較慢.疤痕.下一胎有前置胎盤ㄉ危險.........ㄧ般不是都說自然產對孩子和媽媽都比較好嗎?我自己是剖腹產啦!!不過那是因為小孩頭太大生不出來才剖的,不然原本是想自然產的。身邊ㄉ朋友大概也是一半剖腹一半自然產,也沒聽說大家對自己ㄉ生產封是有什ㄇ抱怨ㄟ!!

3.剖腹ㄉ價錢公立醫院和私人診所差很大,以版媽ㄉ狀況應該是要請醫生開證明是非自願剖腹,那就只能去一般婦產科了!!大醫院對這種事規定很嚴格!!假如找到願意配合ㄉ診所,有ㄉ醫生還會根據你ㄉ保險狀況(一般日額還是實支實付)幫你開證明,假如有證明是不用開刀費用的(健保給付),所要付ㄉ就是住院費用和其他雜費囉!!

HAPPY豬 的娘
HAPPY豬 的娘 2011-09-08 09:57:32 #5F
 

我2胎都剖腹產.是會有腹腔沾黏的機會.常常腸子脹氣

而且肚子非常大[生完很久喔]

我不胖才45公斤但常肚子脹氣像懷3個月

唉呀呀呀
黑蘋果大怪獸 2011-09-08 10:11:26 #6F
 

我第一胎自然產.第二胎剖腹產

二者相較之下自然產是陣痛比較難受但生完一整個大好.也沒後遺症

剖腹產真的是快要了我的命啊!半身麻醉醫生在翻動五臟六腑都有感覺但就是不會痛.生完元氣大傷而且下床更是艱辛(超級痛)復原時間長(對於自己顧小孩的很辛苦)傷口要一年左右才會真正感到不痛(我現在快二年了傷口依舊是我的弱點...還組織增生變蟹足腫很癢)

怎麼會認為自然產比較危險呢?

如果產剪下來醫師認為安全的話會建議自然產.

應該是自然產風險比較小吧!反而是剖腹產會有大出血或腸沾黏或一些不可預期的危機才是阿

小草西
小草西 2011-09-08 10:29:28 #7F
 

我也覺的剖腹產完很容易脹氣耶

現在懷孕第2胎

是不是生完以後脹氣會更嚴重

小小昌加油!
小小昌加油! 2011-09-08 11:13:36 #8F
 

我是2胎都剖腹.生完要下床時真的超痛的.痛到雙腳發抖.眼淚直飆.不像我朋友自然產生完馬上下床走動像沒事一樣.她坐月子非常輕鬆...而我錢3天下床要上廁所都感到非常害怕呢!而且常覺得肚子裡的腸子揪在一起!!我在私人診所生產.費用約3萬多(包含小孩的部分)~~~請保險時.理賠部有叫我另附上產程記錄.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1-09-08 11:34:56 #9F
 

樓上媽媽說的都是我要說的...

可以的話當然是自然產恢復的快..

我現在也受到腸沾黏+脹氣之苦...腸沾黏...跟個人體質有關...

有人活到老才發作...技術上的有就差在腹膜外/內的技術上霸了..

這幾天我還因為剖腹傷口上的蟹足腫癢到..超想抓他的...

而且剖腹你第一關要面對的就是麻醉的風險..對你跟寶寶都危險..

我因為高血壓要剖腹...麻醉下去有輕微過敏現象...

寶寶心跳降下去..我的血壓也下降...醫生是很緊急的把寶寶抱出來..

手術過後...麻醉藥讓我全身起疹子..癢到一直抓不停..

而且寶寶沒受到自然產的擠壓容易忘記呼吸...

肺部呼吸道也沒自然產的寶寶好...要先睡保溫箱觀察...

版媽除了保險相關問題之外...如果你真的很想剖腹..

對國外的觀念而言...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剖腹產率真的很高

非必要是不會隨便剖腹...因為他們都一至認為剖腹產對媽媽傷身..

對孩子也沒有多好的好處..只是緊急狀況時能快速解決問題將寶寶抱出來

建議你去google腹膜外剖腹手術....可以免去很多手術後的後遺症

沒錯 剖腹產真的是不得已的

能自然產對媽媽寶寶都是禮物

除非真的有不得已的症狀

我記得我自然產完 送回病房後就下床走來走去

還可以來回嬰兒室推寶寶

月子期間也是活動自如

如果媽咪決定要自然產 還是要選大醫院比較好

正如你說的 自然產風險多

而我上面也有講 診所很難處理自然產中間的突發狀況

轉送大醫院的那些時間 可能就造成難以挽回的結果!

當然診所的醫生護士親切 環境又舒適

但親切舒適 跟 你和寶寶的平安 哪個重要

你自己想一想也知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