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島芳子
川島芳子 2011-08-31 11:31:39 版主 378
高麗菜豬肉水餃_img_1

上週日(8月28日)是今年的祖父母節,但是因為我們週六晚上要出國接洽公務,所以我們就提前一天帶著小朋友回鄉下。寶貝最喜歡回阿公家了,因為阿嬤有在附近的空地種些蔬菜跟水果,還有養兩隻雞,所以他很喜歡陪著阿嬤去摘蔬菜水果跟撿雞蛋。而且有時候阿嬤會做好吃的食物給寶貝吃,還有一群堂姊弟可以一起玩,所以每次說要回鄉下寶貝都超開心的。這禮拜我們和阿嬤一起做了高麗菜水餃,寶貝第一次做水餃唷,超新鮮的體驗。

準備材料:高麗菜半顆、五花豬絞肉1斤、水餃皮一包。

附註:肉餡可依個人口味添加其它材料,例如蝦仁或是韭菜。也可加入菜脯做素食水餃。

調味料:鹽、糖、胡椒粉、香油、辣油、醬油。

做法:

1.高麗菜切成細末,加點鹽稍微醃製靜放10分鐘後將水份瀝乾。內餡不會太濕,等等煮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破掉。

2.將豬絞肉放入食物料理機攪拌,肉餡不要選太多瘦肉,要有一點油花比較好吃。攪拌至肉餡有點綿綿黏黏的即可。

3.把高麗菜末和肉餡加在一起,並加入鹽、糖、胡椒粉、香油少許,放入圓筒狀的器皿中比較好攪拌。亦可加入薑末、蔥末,視個人口味而定。攪拌好的水餃餡要放入冰箱冷藏,這樣口感比較好。

4.用小湯匙舀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中,再對摺餃子皮,把邊往中間捏合。雖然有人說餡多好吃,但餡太多真的不好包,而且烹煮的時候容易破掉。

5.在包水餃時,一邊可以先用瓦斯爐將開水滾開,水的量不要太少,至少要能整個覆蓋餃子高度。水滾開後將餃子放入鍋子,一邊放一邊攪動,這樣餃子才不會黏鍋。

6.水滾開時,水餃會浮上來,這時別急著撈起水餃,要再加入一杯冷水,使水停止翻滾,等到再度滾開時,水餃會再度浮上水面,餃皮鼓鼓的,這樣就好了。

小秘訣:判斷水餃是否煮熟的方法:用筷子壓一下鼓起的餃子肚,壓完後又鼓起就代表已經熟了。

同場加映:寶貝包水餃親身體驗版

圖文解說版,請參考我的部落格,謝謝大家~

http://www.wretch.cc/blog/owomoo/163113

2個人
2個人 2011-09-01 00:19:22 #1F
 

好詳細的解說

餃子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高麗菜豬肉水餃_1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