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IY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客廳篇

林木木
剪星星 2011-08-12 18:21:50 版主 257

圖文版:http://starfish1220.pixnet.net/blog/post/35499561

以前念書的時候~常常和好姊妹們去各個下午茶餐廳聊天喝茶,有一次到了一家裝潢風格是日式雜貨風的店,從此就撤底愛上了鄉村風的東西。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自己擁有一間房子,但總是幻想著,如果可以住在這樣一間溫馨的房子裡那該有多好啊!!人生總是很奇妙,就在前年,因為決定要結婚了,所以就在一連串的機緣下買了這間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真的很感謝我的公公、爸爸、媽媽給了我們一些協助,讓我們能有這樣舒適的環境居住。

在簽下買房的契約後,我就瘋狂的給我老公洗腦,每天給他看我找的鄉村風圖片、家具圖,還好他也愛這一味~我們興沖沖的找了設計師來幫我們設計,沒想到我們的設計師並不擅長鄉村風的裝潢風格,但礙於是認識的人介紹的,所以也不好意思拒絕他,後來只好請他幫我們做天花板和房間地板就好,其他的我決定靠!自!己!!!!!!(超熱血!)所以後來所有家具都是自己找自己想的~不專業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客廳~(已經住一年多啦~東西有點多有點亂請見諒~~~)

這是從門口方向拍過去

靠窗小和室一角。鋪了一小塊木地板。因為我喜歡木地板給人溫暖的感覺,本來希望整個家都鋪木地板,但是當時預算不夠,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鋪一小區木地板,不然全白的地板看起來真的很冰冷。這樣的小角落也很不錯,下午陽光透過窗簾灑進來的光線,感覺很棒。

電視櫃。當初在家具行逛了半天,都找不到心目中的電視櫃,所以後來決定找人訂做,還好後來找到一個不錯的老闆,他說只要我有照片,他都可以幫我做出來(超開心的我),所以就翻了很多雜誌,找了圖給他,他真的幫我做出一模一樣的,真酷!

客廳的小茶几。這也是找圖給老闆請他幫我做的~真的覺得很好看~

沙發。我們的沙發看起來非常的深,好像床一樣(實際上也跟單人床差不多大),其實他原本有兩個超級大靠背,後來因為我們平常太喜歡把腳整個縮在沙發上,那兩個大靠背有點"定ㄉㄟˇ",後來就決定把它拿走,所以現在沙發整個超寬闊。 沙發布的花紋也有特別挑過。

他原本是長這樣的(如下圖),有兩個厚實的大靠墊,靠起來也是挺舒服的~~只是他太大了,很容易變形,導致我們坐的空間越來越小,所以後來受不了把他拿起來了~

展示櫃。放在電視旁邊,上方是一個小書櫃,裡面就放一些我們的相本,中間的展示櫃當然就是放一些閃光照啦~還有一些各地蒐集來的可愛紀念品,下面的抽屜就放一些客廳的雜物~這個櫃子也是找雜誌的圖請木工先生幫忙做的,還不賴,做的跟我像想的一樣美!

小小書桌。這是我們的網咖區,這個小書桌就不是用做的啦,他是我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很久才找到的,是在一家鄉村雜貨店買的,這桌子很酷,其實他是個小餐桌,他的兩側桌面可以打開也可以收起來,我們覺得他太可愛了,就把它拿來當小書桌。椅子是在IKEA買的。

另一側有一個小小抽屜,可以放一些文具、便條紙或隨身碟之類的。

我們家當初裝潢時木工作的收納不多,一方面是預算不夠,一方面是我自己不太喜歡有太多木工的裝潢,因為看起來比較硬梆梆的感覺。不過還好我和老公都不是很太囤積東西的人,所以這樣收納的空間還算非常足夠。

客廳最可惜的地方就是地板~~地板是拋光石英磚看起來還是少了一點鄉村風的感覺,不過現在這樣其實也經很不錯了,等以後多賺一點錢再來的大改造吧!

相關文章: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2.餐廳&儲藏室

S.B
S.B. 2011-08-12 18:48:20 #1F
 

很棒喔!

我好喜歡那小小書桌跟餐廳的二個櫃子, 方便告知這去哪買的跟價位嗎? 謝謝~

林木木
剪星星 2011-08-12 20:21:43 #2F
 

我不知道這邊可不可以回應這個耶~還是你留email,我寄給你~~ DIY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客廳篇_2F_img_1

兩個心肝的媽
兩個心肝的媽 2011-08-12 22:41:54 #3F
 

很棒的氛圍

adsnew
恩典潔白
恩典潔白 2011-08-14 22:23:28 #4F
 

龜山兔坑村有一位年輕木匠媽媽,他專作無毒原木鄉村家具,有需要可以向他訂製。

小樹工坊

http://tw.myblog.yahoo.com/sweet-mimi/

大鴨鴨
大鴨鴨 2011-08-15 08:56:13 #5F
 

哇!!好棒哦!! 感覺很能夠運用空間 我好喜歡你家的落地窗~~

桃紅茶几非常好看 ~不過請問你家到底是幾坪??

寶貝雅卉
寶貝雅卉 2017-08-25 17:41:15 #6F
 

真的很好看~~布置得很棒~值得學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