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心情不好嗎?看這篇讓妳笑歪~

這幾天撞斷腳趾,還嚴重到要開刀,等復原的日子就要三個月,

小兒子要暫送保母家照顧,

什麼都不能自己做的日子,讓我這個急性子心情低落,

幾乎在憂鬱邊緣。

  昨天回醫院回診時,在門診看到了這篇超好笑的文,好笑到我整個心情變好,作者的文筆和看事情的角度真的很有趣。

  除了我笑,還給羊爸笑,羊爸笑的樣子如下:因為感冒戴著綠色醫療口罩,戴著很像宅男的眼鏡,頭髮已經很久沒理了,整個人一邊拿著報紙一邊不規率的抖著肩膀。經過的人都一臉害怕,因為骨科隔壁是精神科,最後羊爸放聲狂笑時,連我都自己滑著輪椅離開了。

先說一下,有些內文,難登大雅之堂,和低極只差在咫尺,很保守很有道德觀的人,保證超過尺度,就別點進去生氣了。

********************************************

作者的部落格:

內文出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04+112011050100072,00.html

轉貼內文:

 高雄市一家當舖銀樓取名為香奈「爾」,雖然這個爾字跟國際精品香奈兒公司的兒字不一樣,但還是被國際級的香奈兒公司告上法院要求改名;法院認定香奈爾當舖破壞香奈兒的精緻時尚形象,侵害商標權,結果判定香奈爾當舖得改名。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想到之前在便利商店的年菜預購本裡,看到有家煙燻鵝肉把產品取名香奈鵝,不知道這如果被香奈兒知道了會不會叫它們改吼?

 惹到香奈兒 當舖被罰休誇衰

 前陣子才有個新聞,大意是台灣自創的嬌蕉包被超級大名牌愛瑪仕告,理由是他們有款包包是把柏金包的長相轉印到帆布上變成一個帆布包,雖然一看就知道不是同個東西再怎麼目小的人都不可能買錯(畢竟價錢也差了幾十倍),啊嗯勾愛瑪仕還是很火的要提告。這多少可以理解,畢竟都是包包看了可能會誤會,但香奈爾是當舖跟香奈兒天差地遠,這樣也侵害到商標權不但得改名還要被罰錢我個人覺得休誇衰。

 Lee變Lbb 仿冒公司在想什麼?

 不知道模仿名牌是中國人特有的習性,又或是其實歪果忍也愛抄只是我不知道,小時候市場都會賣些假名牌的衣服騙那些歐巴桑買,它們倒也不是做得一毛一樣來騙錢,其實只是普通的運動服但打上看起來很像名牌的logo,比如用跟Levis標準字一樣的字體打出Leyis(是說都仿冒了幹嘛不仿個大牌子真是我心中之謎,但小時候北投地區好流行假Leyis啊);稱頭點的會用Prada字體寫一個Praba(普拉爸?),幸好價錢很便宜就當一般T恤穿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小時候就是媽媽給什麼穿什麼沒在怕丟臉的,只是偶爾心情脆弱時想到曾經穿過ELLB(正解是ELLE,但B和E其實算像的,剛起床時根本分不清啊)和Lbb的運動服,還是會覺得挺悲傷的快要過不了自己這一關;而且Lee跟Lbb真的差很多就算只用眼白看也不會認錯,仿冒的公司在想什麼真的很難懂。

 瀉停封、流得滑 諧音用得妙

 除了假logo外還有諧音字那種仿冒法,會不會是因為國字很博大精深,同樣的音有一堆字可以選,又或是有什麼神祕的理由,比如會讓人印象深刻之類的,我感覺無論是大陸或台灣好像都挺愛取諧音的產品名。比如幾年前很流行一種止瀉藥叫瀉停封,修正液取名流得滑,都是想沾一下知名藝人的光吧,而且謝霆鋒本人一定沒想到自己變瀉藥了而且聽起來還很合理那ㄟ安捏;之前延吉街有個火鍋店叫台灣大鍋大,如果跟朋友約在那見面應該會跑錯點,聽起來實在很像發音不標準嘿。然後還有賣茶飲的店叫井茶局和煎茶院、鹽酥雞攤取名炸遍集團,這些名字都算跟在賣的東西很有關,但乍聽之下又不知道其實是賣小吃的。有家檳榔攤叫”精液求精”,用聽的感覺非常勵志有好還要更好的感節,但用看得就讓太太害臊了這什麼名字啊,跟檳榔一點關係也妹有啊。最近還有一個聽起來很欠揍的麵店叫”帥哥下麵好好吃”,唸出來超害羞搭(臉紅)。

 取名鼎秦豐 手法未免太奸險

 一路想下來我覺得諧音名好像大多只是想搏君一笑,算不上真有什麼惡意,比起來有種長得像的名字我覺得可惡多了,比如以前看過大陸有個飲料叫”雲碧”很明顯就是衝著雪碧來的主要是希望大家買錯;冒牌貨同樣用藍不藍綠不綠的包裝以及看起來一樣的標準字體,雪和雲又都是上面一個雨下面好幾橫,就算仔細看也不會發現自己根本拿錯超陰險;我還看過一家店叫做鼎秦豐聽說同樣也是賣小籠包,可能是想吸收一些排不到鼎泰豐或是走著走著突然目睭勾到蛤仔肉(我幻想了一下這也太難了,蛤仔幹嘛沒事在街上閒晃害人勾到啊)而晃神看錯字的顧客,這種才是真的超奸險一不小心就買錯吧。

 寫到最後好想知道如果有家店叫杳奈兒會不會被告哦,太陽臉哥哥你覺得會嗎?

於2011-05-03 22:10:36 補充發言
真的沒那麼好笑呀?? 真的證明我和老公的笑點真的很低. (人生這樣過也不錯啦!) 我到現在看周星馳的電影,重撥100次了,還能笑出來. 在沈悶的醫院裡,看到這篇文, 真的把幾天的不快給笑了出來, 然後很急著回來po文. 腿殘的我,今天還上這個人的部落格裡,笑到抽筋, 忘了我是為了什麼才能閒閒的坐在椅子上難以動彈的. 不好意思,沒讓大家笑到~ 看來我只能獨樂樂了.
銓綺媽咪
銓綺媽咪 2011-05-03 20:55:41 #1F
 

實在很抱歉!

仔細看了兩次

沒有笑歪

我錯過什麼嗎?

夢想沛沛
夢想沛沛 2011-05-03 21:03:40 #2F
 

呃@"@

都看的懂啊

只是........笑不出來

最愛屁屁璇~*
最愛屁屁璇~* 2011-05-03 21:04:00 #3F
 

心情不好嗎?看這篇讓妳笑歪~_3F_img_1

我覺得很好笑阿 心情不好嗎?看這篇讓妳笑歪~_4F_img_1

不過最後太陽臉哥哥是什麼意思阿?

三生
三生 福心高皂 2011-05-03 21:14:25 #5F
 

太陽哥哥是反諷嗎?!

天線寶寶裡頭有個丁丁+太陽寶寶.

所以此篇有腦殘的比喻嗎?!

茉莉 媽咪
漪妘 2011-05-03 21:46:21 #6F
 

哇~撞斷腳趾 狠痛耶 我之前也撞斷過 但是是斷小拇指

那時候超痛的 我婆還不體諒 還笑我勒

連泡牛奶 也不體諒我行動不方便 因為我真的痛到不能走路

是忍痛用跳的去泡 要不然沒人要泡給我小孩喝

也因為這樣 我腳小拇指現在都歪歪的

所以我能體會妳的心情 不過你能看些好笑的自娛不錯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