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健保給付,最多一次可以拿幾天的藥份?

perry07
perry07 2011-04-10 18:40:53 版主 36K

我住在苗栗頭份,今天到莊×耳鼻喉科看診,已經很久沒到這裡看診,因為這邊生意一直都是人滿為患,看診一個平均不到1分鐘就可以結束了。所以我不覺得這邊的醫生有醫者父母心的同理心。因為我已經沒有聲音了,咳到肚子都會痛了。再過六天就要出國了,所以我請醫師開7天的藥份(我再補藥費自付額的部份),之前曾到竹南陳診所,陳醫師人很親切,曾經替我開了7天的感冒藥讓我帶出國去,我同樣要求莊×耳鼻喉科醫師開7天,他只說健保局規定不可以,只能開三天藥,就把我打發走了。

我不知道是現在健保局改了?現在看耳鼻喉科最多只能看三天的藥嗎?還是…是這個醫師在推託…

請有經驗的媽媽分享經驗。

看診完,感覺很差,擦喉嚨的藥,根本不覺得他有擦到咽喉處;只是抹一抹,跟竹南的陳醫師差很多,很後悔去看診。

一般都開3天藥..慢性病可開3個月份..只要妳認為妳是慢性病患者..

倆小寶貝的媽
倆小寶貝的媽 2011-04-10 19:53:18 #2F
 

我在診所看..小兒科或是耳鼻喉科..都是開3天的藥

在大醫院看...都是拿到開7天的藥..

參考.. 請問健保給付,最多一次可以拿幾天的藥份?_2F_img_1

倫媽
倫媽 2011-04-10 19:58:55 #3F
 

西醫~診所大多都是開3天藥~~要多拿要自費~

但正常來說~~健保的規定是

至少開3天

4~6天加收20元部份負擔

7天40元

14天80元~~

可是很多西醫診所都是只開3天~~到底是有什麼關係也不知道~

Arwen .
 Arwen  2011-04-10 20:11:43 #4F
 

全民健康保險藥品給付規定通則

第三點

本保險處方用藥,醫師得按保險對象病情需要,每次開給七日以內之藥量。保險人指定之慢性疾病得一次給予三十日以內之用藥量。住院治療之保險對象於出院必須攜回藥品時,其給藥量規定同上。

資料來源:http://www.nhi.gov.tw/02hospital/hospital_file/chap00.doc

所以原則上每次可以開七日內的藥量

莊耳鼻喉科醫師說"健保局規定不可以,只能開三天藥"這說法是錯的

我也住在苗栗

推薦你到頭份自強路的鄭逢源

看感冒或是咳嗽很厲害

小禎的媽
小禎的媽 2011-04-11 16:39:31 #6F
 

我們家看病都只到醫院

不信任診所

醫院看病大多開4-7天最多拿過14天份

有些狀況也會開連續處方籤3個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