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14種簡單方法給大腦充電

你有沒有因為在商店裏遇到某個人卻死活想不起他的名字而覺得又急又氣?當然了,我們每個人都碰到過這種情況。

即使被稱為世上最強勁的電腦,我們的大腦還是會忘記一些東西。這不能責怪它們。作為人類,我們花費了大量腦力,或者用東西填滿大腦。有些東西毫無價值,而有些東西很有意義,只是有些,是啊,就是這些東西,越來越多,沒完沒了。

不論我們的大腦有 多麼強大,它們還是需要休息恢復的,保持狀態良好,甚至偶爾的充充電。請把這看作是大腦的休養生息。忽視大腦保養是很傻的,就像有人在停車場裏瞎走,因為 他們忘記自己把車停在哪里了。你會這樣嗎?你是那個找不到車的人嗎?沒錯。從某種程度而言,我們都有這樣的問題。不過,別擔心,還是有希望的。

1. 吃杏仁

杏仁被認為能改善記憶力。睡覺前或起床後將杏仁油和牛奶混合在一起喝下可以提高我們的記憶力。杏仁露的做法很簡單:除去外皮後將杏仁碾碎,然後加水和糖即可。

2. 喝蘋果汁

倫威爾麻薩諸塞大學(UML)的研究表明,蘋果汁能增加大腦中重要的神經傳遞素——乙醯膽鹼的產生,從而提高記憶力。

3. 睡得好

研究表明,通過重播白天經歷的場景,長期記憶在睡眠中得以鞏固。這些反復播放使我們的下意識記住了這些畫面和其他有關資訊。

4. 享受簡單的快樂

壓力在榨幹我們的腦力。壓力之下的思考會消耗很多記憶資源,讓我們感到腦力疲憊。養成習慣讓自己每天都享受些簡單的快樂,來緩解思想上的壓力吧。這些簡單的快樂對你的大腦、身體和精神都非常有好處。

* 聽喜歡的音樂

* 和你的孩子玩耍

* 擁抱一個陌生人

* 感激別人

* 沒有跑幾裏路,或者騎自行車、游泳

* 寫博客

* 上瑜伽課或者綜合健身活動

5. 齋戒一天

齋戒能潔淨我們的身體並幫助排毒。眾所周知,過度飲食不僅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還會消耗大腦能量。齋戒能夠緩解不良情緒,比如,憤怒、悲傷、憂慮和恐懼,請在這些情緒積累成疾之前排遣它們。通過清除不良情緒,齋戒能使頭腦更清醒,並能提高記憶力、注意力、創造力和洞察力。

6. 練腦筋

體育鍛煉對強壯的體魄很重要,同樣,頭腦鍛煉對聰明靈活的大腦也非常重要。你有沒有注意到孩子們的腦力遠勝於成年人?孩子們愛玩遊戲。愛玩的頭腦表現出更好的記憶力。參加一些需要動腦的活動吧,讓你的頭腦保持活力和頑皮。

* 玩拚字和填詞遊戲

* 做志願者

* 與他人互動

* 培養一個新的愛好,比如:寫博客、讀書、畫畫、觀鳥

* 學習新技能或語言

7. 練習瑜伽和冥想

瑜伽和冥想能緩解壓力。我們知道,壓力是佔用記憶的大塊頭。壓力越小,血壓越低、呼吸越慢、代謝越慢,然後肌肉隨之放鬆。所有這些因素對增加腦力有非常大的作用。

8. 減少糖分攝入

糖不是食品。它是一種提供假想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一旦最初燃料耗完它就只會讓身體走下坡路。過多的攝入糖分會導致神經病症。已知過多的糖會造成幽閉恐怖症、失憶和其他神經疾病。吃東西的時候請不要加糖。遠離甜的飲料或過多地喝加糖的咖啡。

9. 吃整顆麥粒

完整的小麥胚芽含有卵磷脂。卵磷脂有助於減輕常影響大腦功能的動脈硬化問題。

10. 晚上吃得少

晚上吃得很多會讓你睡覺時輾轉反側並增加情緒上的壓力。明智的做法是白天可以多吃些東西,那時我們身體處於運動狀態會消耗掉那些攝入的熱量。晚上吃得少而清淡,同時吃點水果,能讓我們睡得好。夜晚優質的睡眠會增強我們的腦力。

11. 培養想像力

希臘人掌握了想像和關聯的原理來記住每件事物。這個技巧需要你擁有生動而豐富的想像力,與某個已知物件相關聯。如果你在想像過程中用上了所有的知覺——觸覺、味覺、嗅覺、聽覺和視覺,那麼就能記住那件事物更多的細節。

12. 性

我們的性幻想通常賦予我們做白日夢的能力,這可以增強大腦的想像力以及形象化和關聯的能力。

13. 控制脾氣

漂白的食品、過多的澱粉或過多的白麵包會導致神經摩擦效應(nerve grating effect)。這會造成暴力行為和偶爾的沮喪。吃新鮮蔬菜。喝很多水、冥想或者做瑜伽可以緩解這些負面情緒和暴力傾向。

14. 服用複合B族維生素

複合B族維生素能增強記憶力。吃富含複合B族維生素的食物和蔬菜。遠離多澱粉食物和白麵包,因為它們會消耗健康大腦所需要的複合B族維生素。

我相信以上這些事情並不難做到。如果你發現自己腦筋越來越不好使的話,不妨試試我講的這些方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R.LG_UeaHBKsESHCfX.uaT0-/article?mid=49264

悅恩ㄉ媽
悅恩ㄉ媽 2011-02-28 08:48:43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