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new adsnew_pv
收藏 訂閱

請教如何刺激寶寶翻身爬行慾望?

光頭虎媽
陳皮虎 2011-02-18 12:19:44 版主 354

我dd已經快滿8個月了.

目前還不會從仰躺翻成趴姿(趴翻成仰已經會).

會坐著玩玩具,撐一陣子就自己向後躺不然就是向地面趴.

昨天試著讓他站,已經可以自己扶桌子站立約1分鐘(努力啃桌子).

但他一點爬行的跡象跟慾望都沒有...

我拿玩具吸引他,他只會試著抓,太遠抓不到他就放棄,自己玩起來(手或腳)不理我~

翻身也是,我都幫他翻成側身,他竟然停在半空中等我再推一把~ 請教如何刺激寶寶翻身爬行慾望?_img_1

我總覺得他的肢體似乎不夠活潑~

臉部表情超多,話也很多.5個多月就發出"爸爸,媽媽,打打"的音..

最近看到同年齡的孩子都已經在爬,也翻的嚇嚇叫..我滿緊張的~

加上婆婆又一直想直接讓他"學走"...更讓我想訓練寶貝翻身+爬.

各位有經驗的媽媽有什麼絕招嗎?

還有我需要刻意"佈置一個環境嗎?"之前都只讓他待沙發跟彈簧床上,這禮拜有用巧拼+薄床墊(3cm)+瑜珈墊(1cm)鋪出約單人床大小空間.

先謝謝大家~

(原作者於 2011-02-18 12:40:11 重新編輯過)

冬天的寶寶真的會翻不動,

我的寶寶6個月,趴轉仰也只出現過偶然的一兩次,

冬天寶寶比較不靈巧吧!

我那天去健兒門診,發現很多寶寶遇到了要翻身要爬的月份了,卻都懶得動,冬天連寶寶都懶囉!

而且,真的有寶寶就是比較不活潑,

不活潑有不活潑的好處,

真的太活潑,等到要管教的年紀時,真的會皮到很讓人頭痛,我老大就是這樣,我體力都不勝負荷。

我希望老二文靜一點,不然我難以應付,慢慢來沒關係。

孩子想爬自然就會爬了!!

我家老二從六~七個月我就嘗試很多刺激她爬的慾望,

但從來沒成功過,

後來在她十個半月時為撿一根掉在地上的湯匙,

就開始爬行,一直到一歲快三個月才又開始另一個階段學走!!!

而老大從沒爬過,跳過爬直接學走,

會走後...也剛好老二在學爬,二兄妹就這樣在地上玩起爬爬樂,

現在他超活潑的,也沒怎麼問題,

所以...版媽家的孩子可以去找會爬的小bb當對象,

說不定就會刺激到爬的慾望!!!

慢慢來...慢慢來...慢慢來...慢慢來...

爬不是每個小孩必經的過程,但爬能刺激到感統!!!

(原作者於 2011-02-18 12:55:50 重新編輯過)

蘋果媽媽
蘋果媽媽 2011-02-18 13:02:11 #3F
 

不需要特別刺激~

發展到位了,自然就會了

我家老大什麼都慢,翻身,爬行、長牙、站立、走路,通通都很慢.

老二什麼都快,一切都老人家說的按時間來,七坐八爬九發牙..

所以,不需要強迫他,他自然會學會這一切的,

早一點也不代表他就比較厲害啊...

你要跟婆婆說,醫生說早點走對腦部發育並沒有比較好,

多爬爬才是好的..

adsnew
KATEILAN
KATEILAN 2011-02-18 18:03:04 #4F
 

哈嚕~媽咪

我是用牽牽她的小手幫助他~

讓他翻身個幾次就會嚕~

其實~你也不用擔心~

或許他只是不想翻身罷了

光頭虎媽
陳皮虎 2011-02-18 18:23:01 #5F
 

本來我也以為發展是自然而然就會的事.

上個月dd感冒看醫生,醫生順口問問年齡跟翻身狀況.

結果要我們注意"發展遲緩的問題"...我嚇到了~

從那時開始,我就很怕dd跟不上進度...

so..我還是想加減"敎"兒子翻身跟爬~

Alicechbt
Alicechbt 2011-02-18 20:20:25 #6F
 

我們也是~

七個月快要八個月了

要爬不爬的~~就拼命的要站!

我想可能跟冬天有關係

穿太多比較不靈活~~

不過用很多東西刺激

應該還有效

用吃的

呵呵

我試了有效喔

不過太久不給她吃

會生氣的!!

EmmaBaby
EmmaBaby 2011-02-18 21:31:01 #7F
 

我家的是有次為了拿手機(播放錄她的影片)

就很奮力的往前爬了 XD

媽咪市集

  • 特賣【GOO.N】大王(黏) L 54片x4包/箱

  • 特賣【Haier 海爾】蒸氣掛燙 2in1電熨斗(香檳金) 贈 Horizon極致純棉隨身毛巾

  • 特賣【超能橘】全能強效清潔噴劑500ML*2

  • 特賣【三合一量販包 - 2 組】日規螢火蟲強力夜光貼

  • 特賣【台塑生醫】Dr’s Formula晶極潤澤洗髮精(580g*4入)

  • 阿嬤的配方樹液黑足貼-極致美腿保養30入組

  • 二手 捷安特 12吋腳踏車 兒童腳踏車 限自取不寄送

  • 珊瑚絨連身睡衣/粉紅色

  • CLUB 美白晚安粉

  • 特賣【上人文化】優良圖畫書系列一-包力刷牙+大熊打呼+沒事沒事

  • 特賣【TWO BOO 二寶】黑白奧利歐王子 搖寶馬

  • 特賣【優碧佳】水無痕鑽石級玻璃奈米盾

  • 特賣【草繹herbmaze】茶樹抑菌洗手露 500ml x4

  • 特賣【Babymate】4合1嬰兒揹帶(橫抱式適用)

  • 特賣/一級幫【幫寶適】XL 五星增量版(褲) 40片x3包/箱

  • 角色服工作服

  • 六甲村濕熱敷墊

  • 二手女童鞋:【ELLE時尚童鞋】休閒帆布款 藍色 18cm

adsnew
adsnew

媽媽力

BabyHome_avatar

小米嘛

BabyHome_avatar

達人Emily

BabyHome_avatar

*vivia*

adsnew_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