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筱芙的媽咪
筱芙的媽咪 2011-01-01 21:54:34 版主 2124

當超商推出整套年菜外購:最初幾年形成風潮,帶給家庭主婦更輕鬆、美味多變化,但使用過的幾乎都無好評,其實目前年菜動輒3.5千元,有些菜色中看不中吃。所以對一般家庭反而有點浪費,還有大夥都迷惑廣告的名人推薦還有精美的圖片。所以興沖沖訂購,到了年夜飯料理出來讓全家人都失望!所以這兩年超商改推出單點合購,依個人需求訂購。但還是有些料理出來與圖片相差甚多。所以冷凍年菜,現在給消費者大多是不好的印象!

其實目前還是有些商家推出冷凍年菜令消費者感到到物超所值,只可惜因大多是小店家所以一般消費者並無法知道!言歸正傳為何冷凍年菜不好吃?

1.退冰時間不夠料理出來的菜一下子就冷了?

年菜因份量較大份,一般室溫退冰一定要退到整包摸起來沒有冰塊的感覺才可以。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使問題解決。燒一鍋滾水,將料理包(整塊的如蹄膀/排骨/整隻雞)先放入浸泡,到要用餐前再加熱,菜就不容易冷

2.菜與圖片差別太大?有些口感又不好?

冷凍料理並不是任何食材嘟可冷凍有些冷凍後口感變差!有經驗的商家應會將食材分開(像大白菜/蘿蔔----)所以你只要找有經驗商家的料理應可避免,或者遇到以上食材自己準備一些新鮮食材加入。

3.魚的料理?

一般超商年菜魚的料理大多炸過的,家中如果有炸油,先將其炸過再淋醬,味道就不會太差,如沒炸油、則先將魚微波2-3分鐘再放入烤箱烤到酥透再淋醬。(一般烤的料理也可一此方法料理)

4.佛跳牆?

好像是年菜不可缺的一道料理,其價格從200-數千。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所以選購佛跳牆建議700-1000較適合,有些佛跳牆有放白菜冷凍後白菜口感會變差,可自己準備大白菜加入再蒸久一些就會好一點,不要貪便宜買200-300的裡面多是筍片/芋頭(貪便宜怨不得人)

5.不會料理加熱後倒出來就上桌?

有些消費者總認為既然買冷凍年菜應該加熱即可食用,不去看說明書結果當然不好吃,記住!一定要仔細看說明,照說明料理大致上就不會差太多,當然你也可花點巧思變化那可就不一樣囉!

版媽如有使用過冷凍年菜請發表心得!

我沒有買過便利商店的冷凍年菜..

但..我買過的是店家自己出的冷凍年菜..

回家用電鍋熱一下就可以吃的那種..

我本來也有點害怕會像網路有些人說的會很難吃..之類的..

可是沒想到..娘家的爸媽和妹妹們都覺得...不錯吃..

味道也不錯..

沒有像網路說的味道很糟糕之類等等...

蹄膀的軟硬也都剛好..

佛跳牆是我們家公認冷凍菜裡..最不錯的一道..

他的單項價格我記得是880...

裡面的料都還蠻實在的.....

從去年的經驗裡..我比較不排斥冷凍年菜了..

不過...便利商店的..我還是不敢嘗試..

我比較能接受平常覺得不錯吃的店家出的冷凍年菜...^^!!

承媽咪
承媽咪 2011-01-02 17:27:43 #2F
 

我也跟樓上媽咪一樣,不敢輕易嘗試便利商店的,

因為身邊有親友買過,評價確實不好.

倒是買過附近餐館的冷凍年菜佛跳牆,只要放電鍋或瓦斯爐蒸就行了,

我的想法是,

經過冷凍或是再加熱就不好吃的菜色及材料,

業者應該比主婦更專業,本身就該過濾,

不是消費者拿到產品再自行加工把它變好吃.

既然會想買外帶年菜,就是想省事,省時間,或是本身廚藝不精,

如果加熱工序要如此"厚工",那就不如買附近餐館的現做年菜了.

我倒是建議,加熱方式可簡單show在dm或網站上,

才不會拿到產品才發現家裡沒有烤箱,所以必須用一大堆油去回炸一條魚?

如果消費者可以事先過濾不適合自己的菜色,或許可以避免一些抱怨.

judy
judy 2011-01-28 00:01:38 #3F
 

今年也是買冷凍年菜

但決定不像以前微波爐,改用電鍋加熱佛跳牆,加點大白菜,希望變得很好吃

因為魚是料理過的(我煎的魚都會散掉),我打算用平底鍋加熱,加原本糖醋醬,在加上鮮香菇,琳上去,口感會比較好(看冰冰好料理學的)

醉蝦、醉雞、冷盤比較不傷腦筋

其他,炒個菜、切香腸

就很豐派了

(原作者於 2011-01-28 00:06:55 重新編輯過)

adsnew
筱芙的媽咪
筱芙的媽咪 2011-01-28 11:22:06 #4F
 

建議3樓媽咪魚先微波3分鐘再煎效果會更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