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專注的父母養成專注的孩子

涵涵媽媽
涵涵媽媽 2010-10-16 17:19:42 版主 173

我的bb目前三歲,從一歲九個月,我就開始帶他去做語言與職能復健,一段辛苦的開始,我可以說他從小不算是很好帶嗎?至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很多人跟我說小孩不說話,小孩不能溝通是正常的,不要太難過,太計較,但是當他過馬路時,慢吞吞,時間開始倒數,還慢慢的站在斑馬線上,牽也不給牽,抱也不給抱時,我抓狂了,不管孩子的哭聲,路人的眼光,我決定用拖的,整個人在地上拖,拖過馬路,他放聲大哭,我已經是精疲力竭。

很多人跟我說他的朋友很用心帶小孩,要我多念書給小孩聽,多跟他說話,一定是我沒做好,小孩才怠於說話,給小孩多看看電視阿,就會說話,小孩不乖,處罰就對拉,恩 你們的建議我都試過,但是很快都沒效用了,我哪知道為何別人的小孩都可以帶出門,我就要麼辛苦,一切要自己來。

為什麼別人才碰一下我的小孩,我的小孩就要打他,這種諸如此類,不盛枚舉,我也常常念佛經,佛號迴向給小孩,希望小孩可以得到多一點庇蔭,我不想常常眼淚網度裡吞,但是面對家人的眼光,親友的眼光,常常壓力很大,大到無法呼吸。

後來,我輾轉聽到在內湖的內湖靈修會,有位來蓮老師很有愛心,很有智慧,知道如何去校正小孩的不良行為,紓解父母的壓力,基於愛護孩子,抱著一絲希望,我讓小孩去週六的親子禪,老師教大人禪坐,放鬆身心,教育理念的溝通,還有義工教導小孩禪坐,還有生活常規,年紀從我們三歲到小學六年級,雖然是混齡教學,但是每個小孩都有不一樣的進步,在課程設計上,我看到小孩善的力量,感恩的力量。

有一次老師教小孩要學會感恩父母,於是每個父母坐在椅子上,接受小孩跪在地上感恩父母,猶如羔羊跪乳,畫面真的是非常感人。

還有一次,課程設計每個小孩雙手合十指頭頂錢幣,一邊走一邊頂禮,邊唱著六字大明咒,除了要讓孩子肢體協調,聽力協調,也是專注力訓練,剛開始許多小孩的手中的硬幣都掉到地上,但是小孩越做越好,很多小孩主動說下次他們也要來上課。

說說我的孩子,以前我曾經有教小孩唱過唱歌,做簡單的瑜伽,不願意跟著做,但是去內湖靈修會,在那裡的環境潛移默化之下,小孩的個性便溫馴很多,看大哥哥大姊姊盤腿,自然也會盤腿,連看卡通,有時也是盤腿,有時後放六字大明咒給小孩聽,小孩居然也會跟上節奏,跟上幾個字,已許你們的孩子二歲很會說話,但是對我家寶貝而言,進步很多。

有一次我跟老師說我真不知道怎樣帶小孩,老師很認真的跟我說要對過去生中所犯的過錯懺悔,也要為孩子過去生中所犯的過錯懺悔,其實那天之後,小孩真的比較好帶,佛菩薩很眷顧我家寶貝。

上課是免費的,若是要知道更多資訊請看我家相簿~親子禪。

(原作者於 2010-10-16 17:26:02 重新編輯過)

鈞鈞的娘
鈞鈞的娘 2010-10-17 18:20:30 #1F
 

謝謝版媽分享,很好的訊息^^

福心經典
啟賢 2010-10-18 18:58:35 #2F
 

的確讀經可以讓小孩大人更好, 亦需大家告訴大家,相關王財貴教授,楊定一博士等理念與實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