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討論了那麼久~只調漲了600元,平均一天多20元= =

--------------------------------------------------------

基本工資定為17880元 小漲600元

更新日期:2010/09/13 13:25 蕭介雲、冉祥蓓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冉祥蓓報導】勞委會今天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研商三年未調的基本工資是否調漲。經過長達三個半小時的協商,決定勞資雙方相忍為國,比照物價上漲指數,調漲基本工資3.47%,為一萬七千八百八十元,比原來的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元,小調六百元。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基本工資與勞保、健保、勞工退休金等法定成本連動,產業為了降低成本,未來彈性勞動力的需求將更加暢旺。

林由敏分析,若從產業觀察,製造業、勞力密集的服務業,將因基本工資調漲衝擊較大。未來企業可能調整人事策略,聘僱更多非典型僱用人力,例如增聘計時人員、派遣人力等降低固定的人事成本。林由敏觀察,近年來包括人力派遣、業務外包人力等非典型僱用的人數已經有明顯成長,估計未來仍將會繼續增加。根據統計,去年從事部分時間、臨時性或人力派遣工作者總計68.7萬人,比2008年增加3.7萬人,非典就業人數持續創新高。

若從其他國家經驗觀察,日本及韓國非典型僱用的情況也日趨升高,以2008年為例,韓國非典型僱用人數占總受僱人數比例已達44.4%,日本也達14%,顯示在企業降低成本的考量下,同時因應瞬息萬變的產業景氣,非典型僱用的型態成為企業彈性調度人力的最佳幫手。

林由敏表示,基本工資調整,涉及勞保、健保、勞工退休金的提繳、身心障礙者僱用差額代金、原住民僱用差額代金等各項社會救助給付,都與基本工資連動,因此,調漲基本工資,不僅只是最低法定薪資調漲而已,牽涉範圍極為廣泛。

日前工商團體聯合發表聲明表示,若以基本工資佔勞工平均工資比率來說,台灣不到41%、日本41.3%、韓國35%,工資水準在亞洲各國還算中等,並無調整基本工資的迫切性。

不僅如此,部分企業主也認為,全球景氣仍在復甦階段,各產業的經濟狀況不同,例如電子代工業,毛利率早已跌破5%,在微利時代的時機點,此刻調整基本工資,恐將影響企業競爭力。

小孟
小孟 2010-09-13 14:42:18 #1F
 

部分企業主也認為,全球景氣仍在復甦階段,各產業的經濟狀況不同,例如電子代工業,毛利率早已跌破5%,在微利時代的時機點,此刻調整基本工資,恐將影響企業競爭力。

------------

那你們就不要藍寶在那邊開來開去 , 老婆拼命跑趴啊~

你老婆一個柏金包就夠給600多個員工加薪了!

你那一台藍寶夠給幾個員工加薪 ?

一面哭窮一面拼命買是怎麼樣

二奶三奶一直包是怎樣

(原作者於 2010-09-13 14:43:14 重新編輯過)

kkkkkkkkk
kkkkkkkkk 2010-09-13 14:44:05 #2F
 

上班不用太認真

家庭比較重要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