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懷雙胞胎的一些問題...

singfu
singfu 2010-09-13 08:59:01 版主 5215

因為是第一胎.

又是雙胞胎(自然懷孕.家族遺傳)目前13w.

年齡也不小了(33).

好多問題都不太清楚.

希望大家能幫我解答~謝謝^^

1.懷孕期間能運動嗎?懷孕前有每天踩室內腳踏車40分的習慣.

懷孕1-8w還是有繼續踩.9w時產檢醫生要我暫停.

他說踩室內腳踏車太激烈了?那我要什麼時候才能運動呢?

還是懷雙胞胎不適合運動?

2.我產檢的醫院醫生很好.但我爬文看到很多的自費項目.這家醫院都沒有.

也沒有高層次超音波.頸部透明帶也沒有.請問這兩樣是一定要做的嗎?

還有什麼自費項目是一定要做的呢?

3.懷雙胞胎期間可以有性生活嗎?2天1次會太頻繁嗎?

好像找不到類似的討論^^也不好意思開口問醫師.呵呵~~

4.因為覺得年齡不小了.所以想要跳過母血檢測.直接羊穿.

但我的醫生不讚同.他要我16w先做母血檢測.那如果沒過.

不就要花兩次錢?

5.而且16w先做母血檢測.那會不會錯過羊穿的最佳周數(我看媽媽手冊好像寫16-21w).我的醫生是說羊穿24w以前做都可以??

6.預產期是明年3月26.但大家都說雙胞胎會提早.所以我是不是可能在2月底或3月初就生?

7.生完要在月子中心做月子.台中的馬麻都去那間呢?

目前上網看了3家喜歡的.下個月才要去參觀並下訂.

但好難決定呀...

第1家.皇家精品月子會館(沒政府立案~但設備真的很不錯.3家裡最好的).

我跟我老公都喜歡這家.但他們規定嬰兒要有2500才能入住.

雙胞胎是不是不容易有2500?規定沒2500要一直母嬰同室到2500.

才能放在育嬰室.那就都不能好好休息了...

第2家.優質產後護理之家.有政府立案.設備還不錯.98年才開的.

規定嬰兒要有2000才能入住.

第3家.全家產後護理之家.有政府立案.在中國醫藥學院分院裡.

設備是3家中最普通的.價格也是3家最高.但網路上評價不錯.

又在醫院裡(但我不是在中國產檢)規定嬰兒要有2000才能入住.

希望大家能踴躍解決我的疑惑.非常感謝^^

(原作者於 2010-09-13 09:02:06 重新編輯過)

兩隻老虎的老木
莫黑 2010-09-13 09:13:10 #1F
 

一、要停止運動了,因為雙胞胎容易胎位太低,會早產,所以要多臥床,運動就先停了吧。

二、我的醫院大部分的檢查都有,醫生建議的檢查,還是都要做比較安全。

三、懷孕初期3個月內最好不要行房,8-9個月時也不要,其他時候,只要妳不會不舒服,應該都可以。

四、我是直接做羊穿,因為36歲,也是第一胎,醫生其他的都沒做,就直接做羊穿,及高層次。

五、雙胞胎不一定都會早產,身邊的人也很多都撐到36、37週也有38週才生的,自然產、剖腹產都有。

六、月子中心無法推薦,因為在彰化做。

我的也是家族遺傳雙胞胎,目前約6歲

給你參考我的作法

1.整個孕期,醫生再三交代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多胞胎比單胎早產機率更大

2.我產間的醫院也很好(台北馬偕),但是那些自費項目,醫生也都沒有叫我去做!如果沒記錯,我連糖水都沒喝

3.我家老公不好意思,加上容易收縮(肚子硬),所以除了中期有1次,就沒了...

4.母血健保幾付,羊穿才自費,羊穿因為要抽2管(2袋羊水),所以要付2次費用!加上多胞羊穿比單胎危險,所以醫生會這樣建議你

5. 因為多胞肚子空間不太夠,所以晚一點做羊穿也比較好,我記的我好像21W做穿刺

6.蠻多都提早的,目前我聽過最好的約38W,我35W+5D,醫生已經認為我很厲害了

7.這我就沒辦法回答你了!

singfu
singfu 2010-09-13 11:20:57 #3F
 

希望大家能踴躍解決我的疑惑.非常感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