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ykie
loveykie 2010-08-18 12:51:06 版主 476

我媽很喜歡用微波爐加熱東西...

但是他都是弄保鮮膜進去加熱...

(標示微波爐可用)

但是之前有看電視說過..塑膠類保鮮膜還是要要進微波爐比較好..

但是他就是說不聽...

他說不弄保鮮膜的話..食物表面會變的乾乾的..

不然就是加熱時會噴出來...

所以他還是堅持要用........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微波加熱的呢...

怎麼都要為這問題吵架..

都跟他說 難到要全家都得癌症才甘願嗎..還是不聽...

氣死我了...

請大家給好建議....拜託...

yulien08
yulien 2010-08-18 12:59:38 #1F
 

外面有在賣 微波蓋

PAGI'S
PAGI'S 2010-08-18 13:03:41 #2F
 

第一招:印新聞給他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8/2atm6.html

習慣吃微波食品的民眾當心了,加熱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外包裝的塑膠製品直接接觸食物,常用PVC材質保鮮膜,也不要直接加熱,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塑膠容器遇到高溫,或是碰到油脂,都會溶出塑化劑,一旦長期把塑化劑吃下肚,會干擾內分泌,男童容易出現女性化行為傾向,8歲以下女童更會出現性早熟症狀,衛生署也已經著手研擬草案,釐清塑化劑可能帶來的荷爾蒙衝擊。

TVBS記者洪玲明:「你還在用PVC保鮮膜包覆飯菜微波嗎?小心,塑膠遇上高溫,可能會溶出影響內分泌的環境荷爾蒙,塑化劑。」

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如果要微波的話,盡量說不要碰到保鮮膜再去微波加熱,塑化劑本身就是荷爾蒙,它是用假性的荷爾蒙。」

醫生表示,只要是塑膠容器遇高溫,塑化劑就會溶出,歐盟認定塑化劑具有生殖毒性,國衛院研究團隊追蹤懷孕母子檔更發現,母親接觸的塑化劑濃度越高,男性荷爾蒙濃度會越來越低。

以男童來說,差不多到了5歲,行為會逐漸出現女性化傾向,成大最新研究也提出,體內塑化劑暴露量一旦過高,8歲以下的女童,乳房會提早發育,月經早來、青春期早熟,罹患乳癌機率也會大增,但要注意的還不只高溫。

顏宗海:「食物都會有油,高溫的話就可能會把一些微量的塑化劑,熔化在食物當中。」

就連碰到油脂也會,醫師提醒,所有塑膠容器,尤其是PVC材質,三不政策「不要微波、不要加熱、不要裝熱食」,衛生署已經研擬,將對塑膠容器中的塑化劑,進行限量標準,替民眾的安全把關。

第二招:買專用容器,至少比較安心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EAG08-A33883854&SR_NO=DEAG08&ROWNO=1

第三招:把微波爐弄壞.....XD

(原作者於 2010-08-18 13:10:02 重新編輯過)

Miao
Miao 2010-08-18 13:30:32 #3F
 

現在市面上有矽膠保鮮膜,不僅環保還可以重複使用.使用的原料是符合美國FDA認證的奶嘴料.

好像B&Q 或是HOLA可以找到吧.

可微波,也不會散發有害物質.(經過FDA認證應該這些都通過了...)

家裡買了幾包來用,覺得還不錯!

我每次用完就用熱水燙過晾乾就可以再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盤子邊緣要乾的才會黏的住.

油油的就只能將保鮮膜鋪在上面.

如果妳婆婆堅持要用保鮮膜,

也用安全的保鮮膜吧.畢竟矽膠還是比塑膠安全N倍!

柳絮
柳絮 2010-08-18 13:58:52 #4F
 

用微波專用蓋呀(有分尺寸),材質是PP

把盤子放進去,蓋上去就好,很方便又可重複使用

我是直接買給他們用

不像保鮮膜,覆蓋時會接觸到食物

以前我家也用過PVC保鮮膜微波冷掉的"煎魚"

拿出來,保鮮膜都熔破了...簡直是慢性自殺...囧

後來有買耐高溫PVDC保鮮膜,但不夠環保

長輩其實不是不肯接受

1.不知道後果有多嚴重(最好印報導給他們看,眼見為憑)

2.用習慣了,一時很難改掉

因為小孩還小...我怕以後變娘娘腔或性早熟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類型的孩子,近年來似乎越來越多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