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婷瑜媽
婷瑜媽 2010-08-17 21:28:33 版主 105

孩子的爸爸昨天回家跟我說,有沒有看到最近一條新聞? 有關於M當勞遊戲區的?

我說我暑假同時忙兩個孩子和一個家,還有一位老爺子,快連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了,哪還去瞭什麼M當勞的新聞哪...

老爺子吩咐:「暑假帶小孩去,不管是M當勞,還是什麼百貨公司的遊戲區去玩,千萬要小心」,「別跟人起衝突」。 「怎麼啦?」我問。

「妳不知道阿?」老爺說:「M的遊戲區裏,有個媽媽帶小男孩去玩,結果小孩跟別的小孩起衝突」,「搞到後來,變成小男孩的媽媽跟起衝突的小孩的爸爸吵架」,「然後」老爺子一副嚇屎了的表情說:「最後,那個起衝突小孩的爸爸,一個人高馬大的流氓...,一個大手掌就把那個媽媽的小男孩,掐住小男孩就高高舉起來,差點小男孩就喘不過氣...」老爺邊說邊比手勢,加上驚恐的表情。

我冷笑一聲。 想讓我害怕嗎? 哈哈。

我生下來十個月大,我老爸就被送進醫院,一住住了十年才歸天。 我老媽除了我,還有三個姐姐。 從小我是被媽媽背在背上掃馬路掃大的。 身為台北市的甲級貧戶的童年,就像美國布魯克林區的黑人一樣。 才國二,就得拿著包袱離家超過三百哩的地方去唸免費的寄宿學校,一唸唸了五年,一直到高中畢業。 那寄宿學校,比現在軍中的生活,還要黑暗一百倍。 要我對於這種新聞感到害怕或是好奇? ... 唉...嘖嘖...

很早我就學會,要保護自己,也不會傷害別人的方式了。

儘管人有很多種,不過我總認為,人是一個立體的形狀。 黑或白,好或壞,大或小,美或醜...,端看是站在什麼方向和角度來瞧這個人而已。 我的原則是,我會好好保護自己,但總不希望傷害別人。 因為,對我而言,再壞的人,都有好的一面。 如果傷害了他,總會有人,那個看到他好的一面的人,會傷心一輩子。 光是這個,我會愧疚死。 我老媽總說,我爸是因為我命太硬所以被我剋死了。 所以這輩子,我不想再去傷害其他任何一個人了。

不過從小在貧民窟和軍事學校裏混大,想要不強悍也難。 當了母親後,為了孩子,我會作任何事。 但是還是絕對不會傷害人。

「這種事,M當勞或百貨公司遊戲區這種鳥事,多得很」我回老爺:「我早就碰過了」。 老爺眼睛張的老大。

「只要碰到是老爺爺奶奶,或是怪怪叔叔伯伯帶來的孩子們,尤其是小男孩們,我就會進入遊戲區裏提高警戒。」我說:「在台灣,寵壞的小男孩,大概十個裏有七八個是爺爺奶奶帶大的」。

「那天,有一對很老的爺爺奶奶,帶來了一對唸國小的小兄弟」我說:「一進遊戲區就橫衝直撞,管也不管裡面有在爬的,剛滿一歲蹣跚走路的,還有其他很小的...。 爺爺奶奶見了不但沒說什麼,還微笑似的欣賞小兄弟的活潑勇猛」。「我就知道,我該進去保護我們家兩歲大的瑜瑜了」。

「果然」我說:「一進去,就看到小弟一手用力推開瑜瑜去溜溜滑梯,讓瑜瑜整個人差點翻了過去」。 「接著」,「大哥再衝撞瑜瑜,讓剛坐好的瑜瑜,跌撞到一旁的牆壁」。 小兄弟的爺爺奶奶,就坐在我正後方的家長區,卻像瞎了一樣,什麼也沒看到似的。

我的力氣,可以背著15公斤的瑜瑜,抱著23公斤睡著的婷婷,再拿著好幾袋的尿布奶粉日用品。 這兩個小兄弟,當著我的面,把我日夜小心呵護的瑜瑜,幾分鐘內就讓她差點受重傷,我絕對可以當場折斷他們兩個小流氓的手和腳,用它們把兩個人綁成蝴蝶結禮物送給後面的家長。

不過,我沒有。 爺爺奶奶和孫子,是很珍貴的童年,是很珍貴的。 雖然我的瑜瑜,在我心中,更是珍貴。

我走上前,用極近,但小兄弟的爺爺奶奶看不到的距離,用我最凶狠最可怕的眼光,靜靜地,無聲地,但足以讓人血液倒流的銳利,用力的瞪著這對小兄弟,默默的告訴他們:「如果你們再讓這個小女孩受傷,你們一定死定了,因為我是這個小女孩的巫婆媽媽」。

老爺好奇的問:「是什麼眼神呀?...」,我轉頭表演了一遍給他看。 老爺看了說:「這兩個可憐的男孩子,沒有尿褲子嗎? 他們當天晚上睡覺一定作惡夢。」

我不想知道他們有沒有作惡夢。 不過兩個小兄弟,果然對瑜瑜客氣了,當她是個人而不是玩具。 小兄弟的爺爺奶奶,也很開心的繼續看孫子們玩耍。 瑜瑜也很開心地繼續玩。

剛剛那一些,也許可以變成血流遍地的全武行,也可以雲淡風清,船過水無痕。 我喜歡後者。

保護自己,卻不一定需要傷害別人。

丞&安安媽媽
丞&安安媽媽 2010-08-17 21:42:42 #1F
 

保護自己,卻不一定需要傷害別人+1111

---

哇~版媽我好欣賞你的文筆喔.

讚啦~ 暑假兒童遊戲區事件_1F_img_1

ika
ika 2010-08-17 22:18:38 #2F
 

版媽讚啦~

婷瑜媽
婷瑜媽 2010-08-18 10:01:03 #3F
 

哈哈哈~~~ 3Q 兩位媽咪的盛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