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署~想在BBH上買.賣東西的媽咪們請看過來~~~

香檳泡沫
香檳泡沫 2010-04-04 13:39:50 版主 15K

********不筆戰.不喜勿留言***********

媽咪們:

最近在BBH上發生了很多有關買.賣醫療級器材或其他而被衛生局約談.罰錢的媽咪事件.

大家一定都不知道.吸乳器.耳溫槍.表飛鳴..........很多我們一般平時不認為有問題的東西(很扯的.某些棉花棒也算)

只要是盒子上有"衛署****字號"的都不~能~賣~!

重點是.我們只是一般單純想出清家中多餘或用不到的"業餘賣家"

常常在不清楚的情況下(這時候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不看清楚"客服叮嚀"?請不要討論這個問題.謝謝!!!)誤踩地雷!

我的訴求是.買.賣違法的東西固然有錯.但是不能先警告.勸導的方式給一次機會嗎?(一開罰就要3-4萬以上)

排放汙染環境的工廠廢物.忘記繳錢的停車罰單.危害公共安全的店家......

都有限期改散的機會.而我們呢?

多少媽咪家中經濟比較困難來這裡找便宜的奶粉.健康食品?

多少媽咪家中經濟比較困難來這邊"變賣"一些東西來貼補家用?

我們出清的東西.很多都是二手的.(惜物.環保的精神)

就算是全新.賺的也只是"微薄"的金錢.(有時候根本賠錢賣)

我們不是暴利.我們不是"明知故犯".我們不是專業罪犯..........

****************************************

想出一個配套措施.讓買.賣能更安全!

方案一:當媽咪們PO文打字時.有關鍵字(例如:口罩)會變色.可彈出"注意!販賣****是違法的"等之類的提醒小視窗

方案二:物品交流討論區搜尋設定可學露天拍賣(例如:耳溫槍)一有違法物品的關鍵字搜尋可跳到"法令禁止限制規範視窗提醒"

方案三:在物品交流區要PO文的內容框.可設定提醒禁止買賣.....物品字樣.一打字就自動消失的那種(抱歉!在下才疏學淺.不知道那要怎麼說)(例如:露天拍賣的問與答"提出問題框"那種)

****************************************

這些都是我個人看了最近一些媽咪的有關討論文章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932764&bid=6&r=245&page=1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6&sID=2988672&r=34&page=1

我有感而發.我才開這版.希望能結合媽咪們的力量.讓BBH更美好(而不是成為某些人的賺錢工具)

贊成我提出的方案.請留言 "支持"並自動加算人數.

已經留言過支持的媽咪推版請勿再加人數.謝謝!!!

或有更好的方案.也歡迎提出!

請不要筆戰.拜託.不想看請按"上一頁"

我是發起人!--------支持+1(第二位請寫+2.以此類推.....)

於2010-04-04 14:03:06 補充發言
希望人數夠多.讓網管能注意到我們的心聲 不要像請網管改善有關詐騙的文章.無網管聞問~~~~
於2010-04-04 14:37:44 補充發言
曾經看過于美人的節目.外國人要拿台灣的身分證.需要"脫光光"不論男女讓人檢查.真的沒人出來說.我們一般人都不會知道.... 這個事件.也希望能讓潛水的記者多注意到.最好是能上新聞.讓社會大眾知道.單純的買.賣而不小心觸法的人"無改進機會"(還說沒繳會扣押名下財產) 而那些常被開罰單的工廠.攤販.......反而都當作沒事. 太不公平了!!!
於2010-04-09 14:01:11 補充發言
如果只販賣1-2樣東西被罰錢的媽咪.建議向這位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 申訴看看~~~ http://210.69.108.182/ChiefEmail/AddComment.aspx 北市衛生局申訴網址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表示,該局每月接獲網路販售醫療器材或藥品檢舉案約一、兩百件,「賣家若只販售一、二件,多規勸或要求平台業者下架、刪除,不會處罰;販售三件以上或項目眾多時會依法開罰。」她提醒,二手醫療器材或藥品,恐因個人使用方法不同,導致品質改變,「不建議網購,應至實體通路了解品質。」 已經繳清罰款的媽咪也要試試看喔~~越多人申訴他們才會正視這個問題~~ ps.澄清~ 曾經看過于美人的節目.外國人要拿台灣的身分證.需要"脫光光"不論男女讓人檢查.真的沒人出來說.我們一般人都不會知道.... ----------------------------------------------------------- 這是假的.....(感謝ellen媽咪指正)
於2010-04-11 21:39:35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支持~~~ 媽咪們應該知道.這幾天bbh"波濤洶湧" 衛生署罰錢的事一直困擾著媽咪們 在這次事件中.我看到大多數的媽咪們覺得"一檢舉就開罰"實在是不合情理 也有少數的媽咪質疑我們為什麼不看清討論區規範 我看了幾篇這樣的質疑.想提出我個人的看法 有開過版.發過言的媽咪們.一定都勾選過 "我已閱讀本討論區規則﹑我的內容不違反本討論區規則【討論區需知、 客服公告、客服叮嚀】" 我舉一個例子.我在衛生署的查詢網站上查詢"美樂"兩字 查到有關嬰兒用品的"59 衛署醫器輸字第012840號 99/10/26  "美樂" 蒸氣式消毒鍋  "(此物在台灣好像沒上架.買賣) 如果我從國外帶回來用.當我用不到了.我將消毒鍋二手賣出去.是不是已經觸法了? 討論區公告有消毒鍋嗎?沒有. 電動吸乳器有違法嗎?有人說美樂是違法的.有人說不是.去衛生署網站查詢又查詢不到? 那查詢不到表示可以販賣嗎?又不是! 問官員?官員也不清楚!官員要你付1500元來查詢!(詳情請看我142樓的回覆) 好了!這樣看來問題出在衛生署身上! 請不要再說醫療器材...衛生署已經宣導多年......為什麼妳們都不清楚?....的話 還有.別的違規(例如攤販.店家.工廠)為什麼有口頭勸導和開導單呢? 小老百姓就不能勸導嗎? 媽咪們知道現在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易服勞役1年以下 可以申請社會勞動嗎? 詳情http://www.tcc.moj.gov.tw/ct.asp?xItem=164980&ctNode=26397&mp=015 為什麼我們一繳就要3萬以上的罰款呢?公平嗎? 但是為什麼有很多媽咪要怪bbh把關不嚴呢? 我相信有很多媽咪因為發言不當.重複開版.....等問題而被關過大牢. 大家都知道."討論區規則加強規範 "有的版剛開不到一天就被刪除.慢則2-3天. 就算3天好了.不能處理"物品交流區"3天前的文章嗎? 要一直放到有人檢舉.或不小心看到有違規才刪嗎? 不符合其他區刪文.刪版的比例.才是媽咪們不高興的重點!
於2010-04-11 21:40:00 補充發言
經過這次犧牲這麼多媽咪.bbh混亂這麼多天......(說混亂一點也不過分.有媽咪居然問"去光水"可不可以賣?) 終於.bbh有改善了.先是有關鍵字再提醒的部分~ 作者:BabyHome 客服 (BabyHome 客服) 時間:2010-04-09 19:20 314 支持~ 方案一,BabyHome 自上週就開始研擬關鍵字提醒的配套措施,工程師已在今天完成上線,會員若操作上有任何建議,可透過客服信箱來信說明,以利於我們改善,謝謝。 (在這裡要感謝bbh的所有工作人員! ) 現在又有新功能\"申請刪除的部分~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20,cid141513022.htm (在這裡我要感謝一位熱心的.細心的媽咪. ) 當發生一件事.從這件事中學到教訓.不是應該的嗎? 職業賣家就是職業賣家.不會像我們這些業餘賣家怕得要死~ 一次就嚇到了.哪個媽咪會故意跟錢 過不去? 我不知道我說這些.有沒有媽咪還要說我們犯錯又要怪政府?又要怪bbh? 真的很想問這些人.如果你的寶寶喝到毒奶粉.你會怪政府嗎?(因為是政府核准進口的)你會怪廠商嗎?(因為廠商把關不嚴) 我不想筆戰.我們的努力.慢慢都有了成果 bbh有他需要改進的地方.不是每一個地方都一定完美.. 但是這裡熱心的媽咪們.....實在是讓人最難以割捨的 (請不要輕易放棄帳號~~~ ) 有錯.要改.....也是我們在這件事中需要學到的教訓 也希望bbh能夠越來越好!!!^^

【話題公告】

支持~ 方案一,BabyHome 自上週就開始研擬關鍵字提醒的配套措施,工程師已在今天完成上線,會員若操作上有任何建議,可透過客服信箱來信說明,以利於我們改善,謝謝。


● 眾多會員已被衛生局約談、罰鍰,您知道嗎? 【申請刪除】違法話題,請會員務必先看看這篇說明 謝謝配合

支持+2

空站空站
小美 2 2010-04-04 13:45:03 #2F
 

支持+3

(原作者於 2010-04-04 13:45:28 重新編輯過)

Q媽
Q媽 2010-04-04 13:47:35 #3F
 

支持+4

支持+5

COCO媽
小臻麻麻 2010-04-04 13:49:54 #5F
 

支持+6

(原作者於 2010-04-04 13:50:18 重新編輯過)

秦媽咪
秦媽咪 2010-04-04 13:50:34 #6F
 

支持+7

(原作者於 2010-04-04 13:51:05 重新編輯過)

楀媽
riddleva 2010-04-04 13:55:54 #7F
 

支持+8

支持+9

NicoLiu
NicoLiu 2010-04-04 13:58:26 #9F
 

支持+8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