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讓我不再害怕!肺腫瘤

秦媽咪
秦媽咪 2010-04-03 17:33:33 版主 97

話說去年的4月底!健康檢查時發現我的左肺有結節1公分!於是去做電腦斷層!報告出來~醫生說看起來是0.7公分!說我這從95年10月就有異樣了!看它的組織像是90%是良性的!要我3個月後再去檢查!但是我後來懷孕了!所以沒在去做複檢!已經生完4個月了!我昨天和我老公說我一直掉頭髮!我老公就提醒我去做複檢~~現在我好煩喔~~因為是1個人去!而且做電腦斷層時!在裡面都覺得很冷清~~躺在機器裡!就只聽到有聲音叫你要如何如何做!如果要切掉的話不知會不會很痛喔?那胸部那裡不是就留一個疤呢?生孩子開刀!我是不怕!但做這種手術我真的會很害怕ㄟ~~說真的我很不想去做複檢阿!但2個小孩都還小阿~~~我心理好煩喔!我也沒抽煙阿!怎麼會是我得這種病呢?

小瑪
小瑪 2010-04-03 17:41:50 #1F
 

你為何要逃避呢??

正因為有小孩,你才需要更堅強的面對疾病。

逃避疾病不會自己消失。我覺得不敢面對現實的人比較麻煩,疾病最怕拖拖拉拉

妳這時候根本還沒確認是什麼問題,醫生也跟你說良性的機率大,你卻不肯去積極的檢查治療,你認為是開刀比較痛,還是你的孩子家人因為你的駝鳥心態可能會失去媽媽太太比較痛??

妳的逃避理由太幼稚了。

肺部腫瘤跟抽菸不抽煙沒有必然關係,掉頭髮也不是因為腫瘤,掉頭髮是癌症病患進行化學治療時常見的副作用,你也想太多了。

妳掉頭髮的原因是產後掉髮。

孟庭媽
孟庭媽 2010-04-03 18:22:13 #2F
 

媽咪不要怕呀,當媽媽了就要堅強喔。而且妳掉頭髮是"產後掉髮"吧。

我記得生完mm3.5僤月狂掉髮,掉到前面都凸囉。

Sati
Sati 2010-04-03 18:34:15 #3F
 

通常是做了化療才會開始掉髮吧!

妳都還沒檢查出來是怎一回事就開始胡思亂想,這樣的壓力只會加重病情.

既然小孩都還小,那就快去檢查個清楚吧!不要去逃避,愈逃避愈痛苦而已.人之所以痛苦害怕都是因為自己的無知,然後胡亂猜.

很多得肺癌的或肺腺癌的都是沒抽煙的,癌症至今沒有人可以知道為什麼有些生活作息飲食正常的人也會得癌?

就算是手術也會全麻的.趕緊去看醫生看個詳細比較重要啦!不要待在家自己亂猜測.

家人是得胸腺瘤, 也是到很嚴重(50多歲, 平時熱愛爬山, 竟突然走路會喘, 走到2樓就走不動了)才去看醫生.

結果因腫瘤太大且會轉移, 無法開刀只好化療慢慢醫治.

這3年多來, 我們都有定期回去做化療, 其間也做過幾次放療.

雖然化療的副作用很不好受, 但慶幸的是這一年來病情漸漸好轉; 還跟醫生請假, 暫停化療去做植牙, 連頭髮也長好多出來~

版媽若有任何疑問, 一定要趕快去看醫生, 接受專業的建議及治療. 自己亂想是於事無補的. 麻煩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讓我不再害怕!肺腫瘤_4F_img_1

秦媽咪
秦媽咪 2010-04-03 19:03:49 #5F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與關心~~~我會去複檢的!因為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的!爲了我的家人我應該要去面對!還好公司有叫我去做健康檢查!不然我都不知道~~~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毅寶娘
毅寶娘 2010-04-03 19:07:54 #6F
 

我公公之前檢查也是肺節結,但是遇到兩光的腫瘤科醫師

身為醫生竟然被病人說服不是腫瘤~~

結果~~四個月後公公開始肩膀酸痛、頸椎痛、腰痛

一開始公公自己找中醫推拿、針灸治療

我們也缺乏醫學常識

等到痛到受不了,去照電腦斷層

已經是肺腺癌末期~移轉至骨頭、腦部

我公公不煙不酒、作息正常、每天早起運動至少十年

之後接受一系列的化療、服用標靶藥物

97年9月發現為肺腺癌末期

今天辦完公公的告別式

所以千萬不要當縮頭烏龜

身體不舒服一定要看醫生

我們常在想

如果當初在一開始健康檢查發現肺節結時

就慎重的找專業的腫瘤科醫師詢問

現在我們應該跟公公吃飯聊天

後來詢問醫生

醫生表示愈早發現治癒率愈高

存活率也會高出許多~存活率也是以五年十年為單位計算

而不是末期的以月計算

所以~版媽~勇敢去接受檢查吧

個人經驗~沒有隱射任何人或事

秦媽咪
秦媽咪 2010-04-03 20:48:08 #7F
 

謝謝毅寶娘的分享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