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第一次上幼稚園~媽咪們都陪多久呢?

千媽咪 2
千媽咪 2 2010-03-28 09:37:14 版主 514

我家妹妹要上幼稚園的幼幼班~

之前我媽媽有帶她適應幼稚園

可是我媽媽因為很疼她~

所以是隨身不離,妹妹不想待在學校的時候就直接走人

所以到目前雖然已經適應半個月

但是我看我家妹妹可能連學校是什麼都還不清楚,因為總是想走就走

而且早上也不一定是幾點去~都是我媽想到才帶她去,沒有個規律

我媽媽是主要照顧者,之前她犧牲自己的時間來照顧妹妹,但是她今年開始也很忙,她是教授又要出國進修,所以妹妹要上幼稚園了

可是我媽媽又因為覺得妹妹似乎不適應幼稚園而想放棄她這年的計畫..(我們都希望我媽媽能去過她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的未來)

我和我老公覺得是因為我媽媽根本沒給妹妹機會去適應去了解學校到底是什麼?

我媽又認為不應該強迫小孩子,要讓他主動想去學校~

所以妹妹不願意待在學校的時候就會找我媽,我媽就帶她走人

我和老公覺得這樣很沒完沒了...

所以和我媽商量決定由我(請假)帶妹妹適應幼稚園(換了一間,因為前面那間環境不太好,妹妹也不喜歡那邊的老師,我和爸爸也不喜歡)

目前這間幼稚園我和爸爸還有妹妹都很喜歡(去參觀過)

所以我打定主意要讓妹妹就讀這裡~

但是我是新手媽媽~第一次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媽咪~

小寶貝第一次上幼稚園,你們都如何處理?

如何適應?陪伴多久呢?

感謝喔!

小指甲麻麻
小指甲麻麻 2010-03-28 09:54:04 #1F
 

你好~基本上我覺得就是一開始讓他讀著半天或是適應幾個小時,再來就是慢慢ㄉ讓他了解,還有老師很重要,我家DD剛去時又一位老師帶他認識環境沒有強迫他在教室裡跟其他同學一起學習,大約幾天後再讓她慢慢接觸同學,我覺得要慢慢來,但是重點是不能一直陪,這樣小孩會更依賴,我家DD剛開始也哭ㄉ很慘,但現在已經兩個月ㄌ吧!適應ㄌ....所以忍耐過ㄌ就好ㄌ...

亮亮媽
亮亮媽 2010-03-28 09:55:08 #2F
 

版媽的小孩多大?

我家寶貝是從小班下學期開始讀

剛開始是由我帶著去參觀,看到喜歡的就開始試讀

前3天我有全程陪(只有半天)

後面3天我送到校門口就離開(也是讀半天)跟小朋友講好中午來接

孩子適應能力其實很強,老師也說他很ok

之後就讓他正常上下學(讀整天)

晉.澤的媽
晉.澤的媽 2010-03-28 09:58:06 #3F
 

我都沒有耶,第一次去上學,交給老師就走啦!我兩個小孩都這樣!老大二歲半去上學,老二1歲就去了。可能平常都會帶著到處去有差吧!所以都沒有適應的問題。

哥倆好
哥倆好 2010-03-28 10:32:24 #4F
 

沒有陪,但之前一直會給心理建設!

適應很好,完全沒哭第一天就一整天!

我家小孩也是自己帶很黏!

林小妤的媽
林小妤的媽 2010-03-28 11:01:36 #5F
 

短的話,二~三天,長的話一、兩個月都有,如果還不太適應,儘可能早一點去接,以免看到別的小朋友的家長來接送,心情不好。

在陪讀時,可以觀察小朋友是否可以參與活動,如果可以,就比較可以放心,讓小朋友自己上學時,可以告訴她,例如,睡覺起來,媽媽就來接你了,如果還是不行或者前幾天就讀半天就好了,還有一些小方法:

1.帶心愛的小玩具去學校。

2.乖乖上學可以得到....獎賞。

3.想媽媽的時候,可以請老師打電話。

4.我覺得巧連智幼幼版,通常是八月份的,有介紹到幼稚園上學的情形,可以給小朋友看。

5.最好不要陪太久,如果開始不陪了,如果哭的時間不長,就要狠下心,但要走的時候一定要告訴小孩子,自己要去做什麼事,不要偷偷走,會有被丟棄的感覺。

ㄚ維子♬湯圓妹的老母
*~問題一大堆~* 2010-03-28 11:03:43 #6F
 

第1天大概1個小時.之後一個禮拜就2~30分鐘.十幾天之後就沒有賠了

Q果老板娘
Q果老板娘 2010-03-28 11:10:02 #7F
 

三歲二個月去上幼稚園的,沒陪,她還很開心的和我說拜拜,反而是我有失落感。她怎麼一點都不需要我,但總比哭著要我好。

但每個孩子狀況不同,媽媽應該先給她心理建設,而且不要太疼她,有時狠心她才懂要長大。

甜姐兒 & 酷妹兒
白玉米&黃玉米 2010-03-28 11:33:53 #8F
 

未滿4歲上幼稚園~到目前約就讀三個星期,全天制.

第一天上學,只陪半個小時,孩子就對爸爸說:

「你可以回去了.」

爾後就沒再陪讀過了.

我認為這跟小孩子的個性有很大的關聯,

我們的孩子,喜歡交朋友,過團體生活,

所以很快適應.

而妳的媽媽其實也沒錯,

當孩子抗拒時,就多一點時間讓她去適應.

不要勉強.

承頤媽咪
承頤媽咪 2010-03-28 11:38:06 #9F
 

我女兒2歲10個月開始去上幼稚園,我都沒有陪,只跟老師講了一些話就走了,學校說不用陪,陪了只會更難分難捨,遲早要分開的啊!我也蠻認同的,我女兒只剛開始幾天有掉些眼淚,但很快就停了,沒有大哭找媽媽.老師說這樣算是適應的很快,有些要哭上一個月的都有,所以也要看小朋友啦!

Layla
Layla 2010-03-28 12:11:13 #10F
 

沒有陪過 第一次上幼稚園~媽咪們都陪多久呢?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