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去雙和醫院作過健康檢查嗎?

淡淡漫漫
小眼美女 2010-02-26 15:55:50 版主 30K

爬文有人對雙和的健檢評價很兩極

請問有媽咪在那作過健檢嗎

費用多少呢

謝謝..

皮蛋小豬的媽
香小君 2010-03-02 11:31:37 #1F
 

媽咪~~我2/1剛做過喔!!我是挑基本健康檢查專案3500加寵愛仕女專案3700,總共7200元,含早餐。檢查時間約3-4小時,有醫師問診(感覺普普通通沒講啥重點),可以打電話至雙和詢問即安排時間,因為好像每天ㄉ人數是固定的,02-22481911(12F健康管理中心),之後他們會寄一本健減報告給你!!

淡淡漫漫
小眼美女 2010-03-02 13:25:40 #2F
 

謝謝香小君

請教全部的檢查都在12樓完成嗎

還是健檢的機器是在別樓層和病人共用?

皮蛋小豬的媽
香小君 2010-03-02 14:27:33 #3F
 

都在12F,只有全身ㄉ骨質密度檢測是在B1(很像啦!!)完成的,因為機器在那裡!!

郁書媽
郁書媽 2010-03-08 17:58:41 #4F
 

為什麼你會想要去做健康檢查?

我們家都有固定在別家的健管中心檢查,

因為我們家都是健康的人,

所以我們不喜歡去醫院檢查,

因為環境會和病人共用,

而且也都要等很久,

報告也都要兩周後才能拿到呢,

所以我們家定期都有在健管中心檢查,

環境很舒適,

而且服務很好,

也只要半天時間就完成全身的健康檢查,

重點是檢查後還有專業的健管師給予諮詢及建議呢,

讓我們能正確調整飲食,真正更健康。

我們家的服務人員都很好呢,

都很用心,而且人都很親切。

如果有需要再告訴我,我再把我們家的服務人員聯絡資訊給你。

淡淡漫漫
小眼美女 2010-03-09 16:14:18 #5F
 

http://n.yam.com/view/mkmnews.php/680859

健檢中心不會告訴你的10事

本文摘錄自《Money錢》2009年8月號 ● 撰文:黃秀美  2009-08-03

不抽菸、年年健檢的副總統蕭萬長,雖然健檢報告一切正常,但卻因為自費做磁振造影(MRI),意外發現肺部陰影,進而證實罹患肺腺癌,隨即在台北榮總開刀,切除左肺上、下葉的兩處腫瘤,並開始接受後續的口服式標靶藥物治療。為什麼例行的健康檢查顯示健康情況良好,卻不代表一定沒問題?主要的原因是蕭萬長所罹患的肺癌,運用一般健康檢查的X光,原本就很難早期發現;而柴松林所罹患的大腸瘜肉,可利用大腸鏡檢查有效的診斷。健檢人人在做,但結果大不同,到底健檢中心還有哪些事沒有跟消費者說清楚呢?

1 報告正常 不見得沒病

健檢只是一種篩檢,常常是檢查項目很多,但是不夠深入,即使沒有紅字,也不代表身體很健康。以台灣每年造成超過1萬2000人死亡的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為例,健檢時常會抽血做肝功能指數檢查(GPT 及GOT),但事實上,約有三分之一的肝病患者,肝功能的數值是正常的。

2 貴不見得好 選對儀器比較重要

以蕭萬長的情況來說,高貴的磁振造影檢查(MRI)在篩檢肺癌時,敏銳度的確會比便宜的X光檢查好,但不見得每一種疾病都是如此,例如篩檢腸胃道的癌症,像是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等,用胃鏡就比用磁振造影好。

3 穿白袍的 不見得是醫師

坊間健檢中心良莠不齊,做超音波等檢查的人員,不見得是真的醫師。就算同樣在肚皮擠了凝膠、做了掃描,影像判斷也可能因為不夠專業而發生誤判情況。舉例來說,腹部超音波是診斷肝、子宮等臟器異常的重要工具,如果有肝腫瘤,卻沒有看到,或是沒有子宮肌瘤,卻誤判成有肌瘤,都會影響後續的追蹤和檢查。

4 選健檢套餐 不如量身訂做

大部分消費者依預算選擇健檢套餐,而不是根據個人疾病史、家族史來選擇健檢項目。健康檢查要有效果,應依個人的身體狀況、既往的病史、家族史做精確規畫,舉例來說,有胃食道逆流病史、大腸癌家族史,或是有乳癌家族史的受檢者,健康檢查的重點項目,就會不太一樣。消費者可以請家庭醫師針對自己做相關檢查項目建議,額外加做必要的健檢。

5 X光老舊會傷身 選新款較安全

老舊X光機輻射量很大,雖沒有立即的危險性,但還是會增加輻射的暴露量,雖然年年健檢都接觸輻射線,是否會增加癌症的風險,目前仍有爭議,但若受檢者很在意輻射線的暴露量,建議可以選擇擁有較新款X光機的健檢中心,或詢問健檢中心,是否有其他替代選擇。

6 內視鏡重複使用 消毒不全難安心

胃鏡、大腸鏡這些要進入身體裡的內視鏡,都會經過消毒,再重複使用。若消毒的時間不夠或消毒不完全,可能有導致感染的疑慮,一定要慎選有良心的健檢中心。如果發現該健檢中心的受檢人數遠高於設備所能負荷的數量,建議最好避免使用。

7 很多癌症不易篩 檢光靠健診不足以判斷

大部分的癌症初期都沒有明顯症狀,但是部分癌症已有檢測效果佳的篩檢工具,像是子宮頸癌,只要在開始有性行為後,例行性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就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但一樣屬於婦科癌症的卵巢癌, 雖可抽血來檢驗癌症指標CA-125,不過,月經來潮、許多良性子宮疾病,像是子宮內膜異位等,也會造成CA-125的異常,常需要有經驗的婦產科醫師,配合陰道超音波等檢查,才能有效篩檢,光靠例行性的健檢,是很難精確診斷出來的。

8 克服心情的尷尬 肛診不可少

約有5成以上的大腸直腸癌、男性8成以上的攝護腺癌,還有女性少數的子宮內膜異位,都是發生在肛診——醫師伸指可檢查到的區域內而發現的。

當消費者實際接受肛診時,不需清腸,醫師會戴上手套,先用潤滑液潤滑要檢查的部位,再用食指經由肛門往前觸摸,檢查的時間約在30秒左右,相當簡單,消費者只要克服心情上的尷尬,就可以因此提高健檢的效果。

9 事前準備充分 才能提高檢查正確度

很少人知道, 男性要篩檢攝護腺的相關疾病,抽血驗攝護腺特異抗原時,必須先禁慾2天,而且要停吃落髮、治療攝護腺炎的相關藥物;女性要抽血驗癌症指標CA-125,則要避開月經期間,否則都會影響檢測數據的正確性。

10 健檢資料是死的 醫師的判讀才是關鍵

醫師的解讀能力,是能否早期發現或是有無誤判病情的重要關鍵,許多影像檢查如超音波、磁振造影、X光片等,醫師本身的經驗值,相當重要。

以攝護腺特異抗原PSA為例,包括射精、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癌、泌尿道發炎、接受攝護腺治療,都會影響到PSA數值的高低,因此PSA異常很常見,許多健檢中心並不會特別提醒PSA異常的患者,要做後續異常追蹤,如此ㄧ來,就有可能會延誤攝護腺癌的治療時機。

【更多內容請見《Money錢》2009年8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