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媽..
..娜媽.. 2008-08-28 16:20:18 版主 491

西瓜汁

將西瓜去籽切塊,以紗布袋擠出汁。

鳳梨汁

將鳳梨削皮切塊,以紗布袋擠出汁。

葡萄汁

將新鮮葡萄洗淨去皮去籽,以紗布袋擠出汁。

桃子泥

將甜桃或水蜜桃切開,以湯匙刮成泥狀即可。

梨子泥

將梨子削皮切片,以研磨器磨成泥狀即可。

哈蜜瓜泥

將哈密瓜或美濃瓜切半去籽,以湯匙刮成泥狀即可。

奇異果泥

將奇異果削皮切半,以研磨器磨成泥狀即可。

木瓜泥

將木瓜切半去籽,以湯匙刮成泥狀即可。

蘋果泥

將蘋果削皮切片,以研磨器磨成泥狀即可。

地瓜泥

將地瓜削皮切塊,以電鍋蒸約1小時取出,以研磨器磨成泥狀即可。

菜頭泥

將菜頭削皮切塊,以電鍋蒸約1小時取出,以研磨器磨成泥狀即可。

紅蘿蔔泥

將紅蘿蔔削皮切塊,以電鍋蒸約1小時取出,以研磨器磨成泥狀即可。

菜泥

將嫩葉部分洗淨煮熟或蒸熟後磨碎,加水煮成泥狀即可。

馬鈴薯泥

將馬鈴薯削皮切塊,以電鍋蒸約1小時取出,以研磨器磨成泥狀即可。

蔬菜麵

將麵煮至熟軟加入開水搗爛,再加入蔬菜泥即可。

麵糊

將麵煮至熟軟,加入開水搗爛即可。

翡翠粥泥

將飯加入籤仔骨湯煮至稀爛,再加入蔬菜泥即可。

粥泥

將飯加入籤仔骨湯煮至稀爛即可。

哈密瓜米糊

將哈密瓜切塊以紗布袋擠出汁或是以湯匙將哈密瓜刮成泥狀,加入嬰兒米粉中,以湯匙拌勻成泥狀即可。

葡萄汁米糊

將新鮮葡萄洗淨去皮去籽,以紗布袋擠出汁,加入嬰兒米粉中,以湯匙拌勻成泥狀即可。

鳳梨汁米糊

將鳳梨切塊以紗布袋擠出汁,加入嬰兒米粉中,以湯匙拌勻成泥狀即可。

魚湯米糊

將魚湯加入嬰兒米粉中,以湯匙拌勻成泥狀即可。

不需特別烹調冷凍,只要將大人喝的魚湯,在調味前撈起加入嬰兒米粉中,給寶寶食用即可。

雞肉湯米糊

將雞肉湯加入嬰兒米粉中,以湯匙拌勻成泥狀即可。

雞肉湯做法:將雞肉洗淨,放入水中煮成雞湯,以小盒分裝,放冷凍室,使用時拿出來解凍加熱。

籤仔骨湯米糊

將籤仔骨湯加入嬰兒米粉中,以湯匙拌勻成泥狀即可。

籤仔骨湯做法:將籤仔骨(較大骨細小)洗淨,放入沸水中以小火滾煮一至二小時,將浮在水上的渣過濾,放入製冰盒,放冷凍室,使用時放二至三塊入鍋中融化即可使用。

P.S籤仔骨買30-50元,依寶寶食量可做10-15份不等。

引用:http://blog.sina.com.tw/yuyu661005/category.php?categ_page=1&categoryid=103971

引用:http://blog.sina.com.tw/yuyu661005/category.php?categ_page=2&categoryid=103971

BABY食譜-水果奶昔

材料:

成長奶粉 2匙

成長麥粉(五種水果) 1匙

蓮霧 1/2個

棗子 1/2個

柳橙 1/3個

做法

1.以溫水沖泡奶粉,加入水果麥粉調成液態狀,放入冰箱中冰涼。

2.將蓮霧、棗子洗淨切丁,柳橙取果肉備用。

3.將果肉與做法1之成品倒入杯中,利用吸管吸取及湯匙取食即可。

營養小秘訣

這是以「水果」為主的餐點,利用當季水果,配合五種水果麥粉做出的奶昔,能夠提供1至2歲幼兒生長發育所需 熱量、鈣質、維生素C、礦物質與纖維素。除了蔬菜之外,水果也可以提供豐富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由於本身的甜味與色彩容易被幼兒接受,因此,每日飲食 中應該安排適量水果為佳。

文章轉自雀巢寶貝育兒私房書

引用:http://blog.sina.com.tw/yuyu661005/article.php?pbgid=29072&entryid=487514

BABY食譜-水果樹

材料:

嬰兒麥粉(五種水果) 2至3匙

餅乾棒 3支

奇異果 1/3至1/2個

草莓 1至2顆

做法

1.奇異果及草莓洗淨,分別磨成泥狀備用。

2.嬰兒麥粉調成糊狀。

3.取一平面圓盤,以麥糊鋪出樹木主體,外圍分別圍上二圈奇異果泥及草莓泥。

4.以棒型的餅乾裝飾為樹幹,即可呈現樹木的造型。

5.讓小寶寶練習拿餅乾棒,沾裹麥泥與果泥一起食用。

營養小秘訣

利用維生素C及鉀含量豐富的奇異果及草莓為材料,設計出一道「水果」的餐點,配合彩色樹木為造型的設計,能 夠提供7至12個月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的熱量、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Finger food可在寶寶7至8個月開始安排,此時,寶寶的手眼配合動作開始成熟,安排餅乾棒沾裹麥糊與天然果醬,讓寶寶練習用手指拿取食物進食。餅乾棒不要太 長,大人可在旁觀察寶寶的進食狀況。 \

文章轉自雀巢寶貝育兒私房書

引用:http://blog.sina.com.tw/yuyu661005/article.php?pbgid=29072&entryid=487504

BABY食譜-葡萄奶露

材料:

嬰兒米粉 2匙

較大嬰兒奶粉 1匙

新鮮葡萄 3顆

做法

1.以溫水30c.c.沖泡較大嬰兒奶粉,並調入嬰兒米粉。

2.葡萄洗淨後去皮。

3.以研磨器將葡萄磨成泥狀,如顆粒太大,可在濾網上以湯匙壓磨。

4.將葡萄泥調入米奶糊中,攪拌均勻即可餵食。

營養小秘訣

這是一道組合「主食」、「奶」及「水果」的餐點,能夠提供4至6個月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熱量、鈣質、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讓寶寶除了喝奶以外,可以慢慢接受米食與水果類的食物。葡萄具備香甜口味,寶寶可以很容易接受。

文章轉自雀巢寶貝育兒私房書

引用:http://blog.sina.com.tw/yuyu661005/article.php?pbgid=29072&entryid=487501

BABY食譜-蘋果布丁

材料:

嬰兒米粉 1匙

較大嬰兒奶粉 1/2匙

蘋果(小) 1個

玉米粉 1/2匙

做法

1.將蘋果切一個口,把果核去除,以湯匙將果肉挖出,磨成泥狀。

2.以少許溫水調入嬰兒米粉及奶粉,再加入蘋果泥及玉米粉。

3.做法2之成品倒入蘋果內,以蒸鍋蒸約5至8分鐘。

4.取出待稍涼後即可餵食,或置於冰箱冰涼亦可。

營養小秘訣

這是一道以「水果」為主的餐點,利用蘋果為造型的點心設計,能夠提供4至6個月寶寶生長發育所 需熱量、鈣質、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此時期的寶寶,仍然需要豐富的鈣質幫助成長,所以,在點心或副食品的設計上,可以添加一些較大嬰兒奶粉,除了增添 美味之外,也增加點心的營養價值。

文章轉自雀巢寶貝育兒私房書

引用:http://blog.sina.com.tw/yuyu661005/article.php?pbgid=29072&entryid=487498

BABY食譜-雙色蔬菜泥

材料:

嬰兒麥粉 3匙

豌豆仁 1-2匙

胡蘿蔔 1小塊

做法

1.豌豆仁及胡蘿蔔洗淨後煮熟,豌豆仁去殼備用。

2.以研磨器將胡蘿蔔磨成泥,豌豆仁則以湯匙或木棒搗成泥狀。

3.以溫水調入嬰兒麥粉,再加入胡蘿蔔泥及豌豆泥即可。

營養小秘訣

這是一道組合 「主食」及「蔬菜」的餐點,能夠提供4至6個月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熱量、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素。讓寶寶除了喝奶以外,可以慢慢接受麥類與蔬菜類的食物。胡 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與嬰幼兒的視力發育有關,豌豆仁與胡蘿蔔兩種食物提供食物漂亮的顏色,可吸引寶寶嘗試的興趣。

文章轉自雀巢寶貝育兒私房書

引用:http://blog.sina.com.tw/yuyu661005/article.php?pbgid=29072&entryid=487497

baby食譜-鮭魚蘆筍御飯糰

 一歲半左右的孩子應該開始有興趣自己吃飯了,即使你的寶貝很懶得自己動手吃飯,你也應該要開始鼓勵他自己 吃東西,或許他還沒辦法自己獨立將食物舀起再送進嘴裡,但是,即使是徒手抓著東西吃,也可以訓練他手部關節的靈活性,及養成自己進食的習慣,千萬不要因為 他會把食物弄得亂遭遭或者是弄髒地板而寧願一直由大人餵食,那可能會讓你的孩子即使到了小學一年級了都要人家餵才要吃東西!用搗碎的菜肉混合有點甜的飯, 捏成你的寶寶很容易捏起來的大小的御飯糰,相信他一定會很喜歡,記得吃飯團前一定要把他的手洗乾淨。

材料:

新鮮蘆筍            一根(切碎)

鮭魚或鮪魚肉          一兩

白飯              2/3碗

醋               1/2大匙

糖               一茶匙

鹽               1/4茶匙

作法:

先將蘆筍蒸軟,鮭魚蒸熟後加入數滴麻油、半茶匙醬油後搗碎,白飯與所有材料拌勻後,準備一張保鮮膜,每次舀約一匙飯放到保鮮膜中間,以保鮮膜將飯捏成團狀。

文章轉自:奇摩健康生活

荳龍媽
豆豆的娘 2008-08-28 16:57:41 #1F
 

打包嚕~感謝

有樂寶寶
綠森林 2008-08-28 16:57:56 #2F
 

BABY食譜_2F_img_1好豐富呦~媽咪謝謝囉!

妮妮
妮妮 2008-08-28 19:52:36 #3F
 

謝謝分享

乘乘馬米
乘乘馬米 2008-08-28 22:50:39 #4F
 

謝謝...打包囉....

gigi
gigi 2008-11-18 10:00:16 #5F
 

謝謝板媽,打包帶走了^^ BABY食譜_5F_img_1

姆姆抱抱
儀嬤 2008-11-18 10:37:02 #6F
 

謝謝娜媽

打包帶走囉

Nicole Lin
Nicole Lin 2008-11-18 10:37:13 #7F
 

謝謝提供,很實用唷

我會努力試的~~~~ BABY食譜_7F_img_1

嘠
2008-11-18 10:41:35 #8F
 

打包囉~謝謝

百寶袋
妹妹 2 2008-11-18 18:56:17 #9F
 

謝謝板媽,

浴巾
浴巾 2008-11-18 19:14:11 #10F
 

謝謝娜媽

打包帶走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