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

想好週日去哪玩了嗎?【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彭福親子公園】

位在新北市樹林區彭厝派出所旁,全台第一個「警察主題」的鄰里社區親子公園開放使用了!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1
三層攀爬塔及滑梯

感謝一直支持為孩子創建各種「遊戲即生活/生活即遊戲」經驗的好夥伴  工程圖輯隊-新北工務局和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 

這一處公園,去年在特公盟的我們參與時,已經知道是鄰近彭厝派出所而目標警察主題的設計主軸,內心羨慕未來可能會有許多三鶯樹的學校戶外教學,就是來參訪派出所後,再到步行不到三分鐘的遊戲場大玩一番。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2
最低層躲藏空間

這處的主要設施,是一座三層遊戲的封閉攀爬塔,一條頗具溜速的管狀滑梯,頗具挑戰刺激的旋轉盤,和各種幼兒躲藏、角色扮演和想像發揮的遊戲板。

在最低層塔下空間,孩子可以假裝在警局總部、模仿警員駕駛警車,玩玩扮演小偷被警察追捕的你追我跑他躲的樂趣,還有一些感統益智遊戲。

而第二層,是攀爬、位居制高點臨空感和溜滑遊戲的的過渡層,讓幼齡孩子適應往上直昇的高度之外,做好往第三層挑戰的心理準備,或是要移回第一層再多觀察其它玩伴在第三層的狀態,或聆聽其它玩耍的孩子的歡聲尖叫笑語,給自己大大大勇氣去嘗試爬到第三層,最後在溜出稍有起伏設計的黃色管狀滑梯,落在安全又柔軟的沙坑中,獲得莫大的我能感和成就感。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3
想像駕駛警車的遊戲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4
孩子最愛玩的警察抓小偷

孩子在這裡,可以選擇一次次這樣的挑戰,或是更需要身體平衡的旋轉遊戲,或在沙坑角落靜靜自己玩沙安撫各種情緒、發揮各種創意,或幾個孩子合作堆出沙堡壕溝或進行更驚人的水利工程。

休息區貼心地設計在樹蔭底下,讓需要遮陽的照顧陪伴者可以在遊戲設施旁就近看顧孩子,沙坑一旁更沒有忘記設置洗手腳的設備,請照顧者不要忘記帶好帶滿玩沙工具之外,還要記得換洗衣物。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5
最高層居高臨下感對孩子是勇氣大挑戰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6
對每個年齡層都最具挑戰性的旋轉盤

遊戲場旁的小型下凹地形,雖主要為滯洪功能,但在高低起伏的地貌上跑下爬上,永遠是孩子和大地互動的最愛遊戲。請家長多注意地貌四周種植的灌木是否有枝椏突出較易刮傷或戳傷。

這一個遊戲場也和新北市各個新式遊戲場一樣,放上了正向友善和風險評估的告示牌圖文,大家可以細緻地陪孩子感受自己的身體能力,辨識區分遊戲中帶來助益的各種正向風險和真正不能接受的危險,大家一起互相關照彼此的孩子,其它,就放心讓孩子自由遊戲吧!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7
塔的入口只有 150 公分,人高馬大的孩子或家長要注意喔!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8
警察主題告示牌,友善指導和風險評估一應俱全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9
好美的沙坑和小塊地貌起伏綠地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10
就是這個迷人的起伏地貌滯洪池請大家多陪孩子一點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11
休息區設計的樹蔭之下的體貼
週末假日去哪玩?新北彭福親子公園─台灣第一處警察主題遊戲場,等你來發揮想像力!_img_12
有高有低的水龍頭讓大家自選洗手或洗腳

後記:位在樹林區東段的福彭親子公園鄰近,也有一座小型的育德公園也剛啟用;加上在東北側的東昇公園,西側的鹿角溪公園,中段高灘地上的樹林環保河濱公園內的山佳荷花池自然遊戲體驗區,和西南側北大社區內的萬坪公園和兒三公園 (最後二處尚未完工),希望特公盟和新工處/區公所的齊力,能為樹林的孩子帶來更多幸福童年回憶。

作者簡介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針對兒童遊戲權、兒童表意權、共融遊戲場、街道遊戲、自由遊戲、兒童遊戲行為與發展深入探討的園地,除了要為孩子爭取符合身心發展的挑戰性設施,如高滑梯、盪鞦韆、攀爬架等,更希望能喚起大人們對兒童遊戲權的關注,一起為孩子撐著美好童年。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rksAndPlaygroundsForChildrenByChildre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