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兒子沈迷線上遊戲而導致行為偏差該怎麼辦?

瑜&翔的媽
瑜&翔的媽 2010-03-19 00:53:51 版主 8235

我和前夫在幾年前離了婚.兒子跟著爸爸,不過假日都可以過來我這,兒子在幼稚園時曾有過拿同學鉛筆的情形,當時有跟他說拿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如果他要可以跟我們說,前年他小三時前夫的大嫂打給我.跟我說兒子會偷她們家的錢,而且是好幾千,那一陣子兒子都過來,我打去問他.他說是爸爸不讓他來,我問原因,他說是要考試了爸爸要他待在家裡看書,我信以為真,結果事情真相是因為他偷大嫂的錢,被爸爸罰一個月不能過來我這,去年某天媽媽說她皮包少了好幾千塊,以為是家中又遭小偷,因為之前家中有遭過二次小偷,我沒想到是兒子,有天我突發奇想設了一個圈套,想測試兒子是不是真的會偷錢,沒想到他偷了,而且死不承認,直到我說要載他回去找爸爸他才哭著承認,我好說歹說跟他說偷家人的錢.家人會選擇原諒,但如果你去偷別人的錢可是要被捉去關的,而且可能會被打死,而且難道你要以後只要有人不見東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嗎??好了一陣子,前幾天弟弟跟我說.上星期兒子過來時,拿了鑰匙要開他的門,那時他在房間睡覺嚇了一跳,兒子打不開還問"舅舅你在裡面嗎?"大前天大嫂打給我,問我兒子最近有沒有行為怪異,我就跟她說了,她就跟我說兒子去她家玩時,翻了她的錢包,剛好被她撞見,她要我好好開導兒子,前天我去安親班問兒子為什麼要開舅舅的門.他 一直說沒有,後來又沒說沒為什麼,我又問他為什麼要翻伯母的錢包.他說因為好奇,其實想也知道.他又想偷錢了,因為他想買點數卡,而且兒子又跟一些不是很好的小朋友在一起,有時騙阿媽說要打球.其實是去網咖,現在的我有了另一段婚姻,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還可以待在這裡,但我終究還是得回去,到時我就沒辦法這麼近的照顧到,到底我要怎樣才能讓他不要再偷錢了,真怕有一天他去偷外面的而被送到警察局,跟他講道理,他只會敷衍說知道,真的不希望他的人生就這樣毀了?請問有媽咪可以教教我怎麼救我的兒子嗎??

於2010-03-22 09:57:49 補充發言
或許1014BUBU老師說的正是我兒子的心聲,有時我都不知他在想什麼,因為他不太告訴我他的想法,甚至他有時跟前夫家說的話和對我說的話是不同的,去年兒子四年級時,有一次去兒子學校問老師他的情形,那老師說兒子在學校一切正常,我會去學校是因為兒子不讓我碰他的書包,兩母子還在那上演搶書包大戰,所以更加讓我懷疑他的書包有鬼,所以我們就趁兒子去打掃時翻了一下他的書包,但一無所穫,到了五年級他換了一個老師,有一次我剛好特休就幫兒子送便當,那個老師說兒子都跟他唱反調,你愈是叫他不要做的事,他就愈是要做,而且理由超多,還會跟她頂嘴,像老師要他別去危險的地方.他就在危險地方四周玩,老師就說:我不是要你別去嗎?兒子就回她又沒進去到裡面,他就只怕他爸爸,但我不敢把那些事情跟他爸爸說,因為他爸爸會打他,從他很小時,他爸爸就會打他,還叫他罰跪,我不知如果他爸爸知道些事.他的下場會是怎樣...

我絕得可能是他跟著爸爸那邊教育方式有問題

你應該跟前夫談看看

或是長期去關心他 帶他出去走走

雖然我小孩才一歲

但我是拿朋友和自己小時候的例子說的

童書交流
雙魚 2010-03-19 02:20:08 #2F
 

去教會

我先說我不是基督教徒

不過我家附近有一間教會

它裡面都有辦一些活動(青少年的 國小的 國中的)

我小孩有參加一些活動

而且他們都很喜歡教會的活動

我覺得可以試試

最愛莛寶貝
最愛莛寶貝 2010-03-19 08:25:17 #3F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建議你先到兒童心智科.

找專業的醫生諮商.

小三會需要上千的錢.

真的有點誇張....

倫+Q比媽咪
倫+Q比媽咪 2010-03-19 11:34:18 #4F
 

去教會.....+111111

我也是不基督教徒,但我相信去教會應該多少有用!

但是前提是,你要陪他去!

多陪陪他,跟前夫溝通!再溝通!

告訴他,點醒他~

要是他不想晚年常常跑監獄&警察局的話

最好趕緊多關愛他~~

願上帝祝福你們~

讓社會上多一個好人吧!

加油~~~

時尚寶寶
芊芊我的寶貝 2010-03-19 12:12:50 #5F
 

去教會.....+1

---------

我不是教友,

但我小學同學是,

她常分享她帶孩子到教會的情形,

媽媽陪著去看看,

現在應該來的及,

等到叛逆期我想要花更大心力跟時間!

1014bubu
1014bubu 2010-03-19 17:07:10 #6F
 

瑜&翔的媽

小孩是故意的

想引起妳注意,讓妳帶他回家,照顧他

長久之計,建議妳,幫小孩轉學,帶到身邊,一起照顧!!

不過,監護權不轉移,還是屬於親生父親

監護權是誰的不重要

小孩長大了,實際上,還是會選擇孝順親生母親與養他的父親

先問過妳的第二任先生吧,或許會答應,勇敢點!!

婷妹ㄚ
婷妹ㄚ 2010-03-19 17:32:54 #7F
 

版媽你好

如果可以把孩子帶在身邊

用緊迫盯人的方法@@

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有問題馬上糾正

雖然很辛苦但是是救孩子唯一的方法

也要斷絕和那些朋友來往以及禁止使用電腦

我家哥哥有一個從幼稚園就很要好的同學

前年來我們家玩偷光孩子的零用錢(約1萬元)

同學媽媽當時哭的傷心

同學也說會改

到今年看到他已是會抽菸逃學打架恐嚇同學的孩子了

TIM的媽媽
TIM的媽媽 2010-03-19 20:47:34 #8F
 

我兒子現在國一,當時高年級也曾偷過我1000元,

當時被我狠打手心+舉手半蹲30分+寫悔過書

除了分析厲害關係給他聽,就是了解他拿了錢的目的

後來我就固定一個月給200元零用錢給他,

並且給他記帳本(我可以了解金錢去向並教他金錢運用)

像今年的過年紅包收了快1萬,他買了計畫很久的遙控直昇機(1290元)

,其他的錢都存起來,記得國小畢業旅行全家給他旅行金費高達3000元,沒想到才給我帶2百多元去,現在變省錢一哥了 兒子沈迷線上遊戲而導致行為偏差該怎麼辦?_8F_img_1

糖果媽媽
糖果媽媽 2010-03-21 04:28:01 #9F
 

如果發現孩子有行為偏差,又不出手管理的話,孩子的路只會越走越偏.

跟前夫好好談談吧,為了孩子好,還不如設台電腦在家讓孩子打個夠,遠比孩子在網咖混,交上不好的朋友強吧.

把孩子留在身邊,才有辦法立即發覺異樣.孩子還小(小五吧?),多陪陪孩子吧,也快加油調回孩子的價值觀,不然,到了國中,你真的管不了了.

也像樓上各位媽咪說的,也幫孩子安排較正向的社交活動,去教會,去學習運動,去參考登山社,童軍團.......等等.都好,孩的精力用在運動上會比在電腦上好.

(原作者於 2010-03-21 04:30:2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3-21 04:31:05 重新編輯過)

瑜&翔的媽
瑜&翔的媽 2010-03-21 17:29:50 #10F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但兒子是宅男,連買個早餐找他去.他都不肯去,我還跟他說如果不跟我去,那就不要吃,他回我說那就不要吃,家裡其實也有電腦給他玩,而且每次他一來坐在電腦前面就像黏住一樣,都不起來,曾經有想過給他安排活動,但他都不要就作罷,我自己也擔心他參加那些互外活動會不會有危險,而我不想打他,怕愈打愈"蠻皮",我希望他聽進去我們的勸,再加上他自己想通,但我也知那是不可能的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