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靠父貼磁磚養活一家4口,高三生每晚到知本老爺跳舞打工,師伴苦練進軍全國舞蹈決賽

肢體會說故事,也能表達情感,從小接觸原住民舞蹈的張綋齊深受觸動,成為舞蹈家的夢想悄悄萌芽,但由於家境清苦,未曾受過專業訓練,直到去年遇見慧眼獨具的舞蹈家張秋婷,無償培育未來之星,今年參加臺東縣學生舞蹈比賽,一舉囊括民俗個人舞特優、現代舞優等,進軍全國決賽。

靠父貼磁磚養活一家4口,高三生每晚到知本老爺跳舞打工,師伴苦練進軍全國舞蹈決賽_img_1
臺東高中學生張綋齊以舞作「酒香居」勇奪臺東縣學生舞蹈比賽高中組民俗個人舞特優、現代舞優等,進軍全國賽。

就讀國立臺東高中三年級的張綋齊,自小受卑南族文化薰陶,擁有舞蹈天賦,對表演也有濃厚興趣,一路從知本國小、國中到臺東高中原藝班皆參加舞蹈社團,張綋齊說,「每個舞蹈都有他的故事跟意義所在,我自己也有嘗試編舞,藉由舞蹈映照心境、抒發情緒。」

無奈家境清貧,全靠父親貼磁磚養活一家4口,能夠溫飽、就學已是最大滿足,懂事的張綋齊不敢奢望受訓學舞,放學後每晚到知本老爺酒店跳舞打工,賺取生活費,減輕父母的負擔,但心中熱愛舞蹈的火苗始終未熄。

水精靈民族舞蹈團創辦人張秋婷,去年受託到臺東高中原藝班授課,初見張綋齊,彷彿伯樂遇上千里馬,驚豔於張綋齊的舞蹈天分,「好不容易看到舞蹈的好苗子,希望全力培育他。」張秋婷老師說,張綋齊的肢體情感豐沛,對於舞蹈細節能快速理解並掌握,經過專業訓練,未來一定是閃亮新秀。

靠父貼磁磚養活一家4口,高三生每晚到知本老爺跳舞打工,師伴苦練進軍全國舞蹈決賽_img_2
水精靈民族舞蹈團創辦人張秋婷(左)看見張綋齊(右)的舞蹈天賦,去年起邀他到舞團培訓,不收分毫。

了解張綋齊的家庭背景,張秋婷老師邀請他到舞團培訓,不收分毫,從原民舞蹈轉換到現代舞,張綋齊說,現代舞跳脫框架,有更多的延伸和線條、創造與突破,「一度覺得自己不會跳舞了」,但他不因此氣餒,晚上打工結束後練舞到深夜,克服柔軟度不足等缺陷。

朝表演藝術之路邁進,雖與父母的期待不同,期間稍有微詞,但張綋齊一路堅持,加上張秋婷老師傾囊相授,經過1年的歷練與陪伴,今年張秋婷老師依他的個人特質,編創了「酒香居」和「余與」2支舞碼,取得進軍全國舞蹈決賽的門票,也讓父母就此改觀,只要有比賽,就會到場為他加油打氣。

張綋齊說,感謝張秋婷老師的知遇之恩,近期要好好讀書,先把學測搞定,練舞的時間會減少一點,目標考取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最喜歡的舞者是曾任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的許芳宜,未來有個夢想,「成立自己的舞團,跳自己的作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