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商生愛玩手機考試作弊,一念轉變!破英文靠「這招」多益半年進步500分

憑藉自學,曾經的英文「魯蛇」脫胎換骨,就讀臺東高商觀光事業科3年級的古兆峻,花了半年時間將多益成績從330分提升到790分,靠著確立目標、自律學習,補上近500分的落差,他也感謝老師的耐心指導,未來希望出國深造學習各式異國料理,朝夢想邁進。

高商生愛玩手機考試作弊,一念轉變!破英文靠「這招」多益半年進步500分_img_1
臺東高商觀光事業科3年級的古兆峻(右),他感謝英文老師陳伯華(左)的耐心教導。

從小排斥英文,「one」背了半個小時還背成「noe」,古兆峻一度懷疑自己有學習障礙,後來被逼著去補習,但他總和同學聊天、玩手機,考試靠作弊,直到上了高一,導師劉秀文期許全班能在高中期間努力獲取至少一張英語證照,在他心中種下了一顆轉變的種子。

因為興趣,古兆峻選擇就讀東商觀光事業科,畢業後希望能就讀高雄餐旅大學,夢想是出國深造學習各式異國料理,他將老師的期許牢記心中,從高二開始決心苦讀英文,但卻不如想像中順利。

他說,起初花3個月狂背單字本,去年6月買了多益官方模擬試題驗收成果,每一題都仔細作答,最後竟然只有330分,「到底為什麼?我開始有點懷疑自己,是真的沒天分,還是方法錯了。」

古兆峻決定改變策略,直接從試題中找出不會的單字,抄寫下來加強背誦,才發現,自己從單字本背來的單字,出現在試題中不知為何就是看不懂,但從試題中背下的單字卻能夠印象深刻,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他開始擬定讀書計畫,勤練試題,發奮準備多益考試。

高商生愛玩手機考試作弊,一念轉變!破英文靠「這招」多益半年進步500分_img_2
找對方法發憤苦讀英文,古兆峻花了半年時間將多益成績從330分提升到790分。

這段期間,即使每天又睏又累,古兆峻仍堅持自律坐在書桌前複習不熟的單字,遇到不懂的問題,就算在深夜也會傳訊息詢問英文老師陳伯華,而老師總會耐心回覆,讓他相當感激。陳伯華老師說,「教過這麼多學生,遇到主動求知、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孩子,很難得,我們都很珍惜。」

2個月後,古兆峻首次正式參加多益考試,考出了600多分的成績,今年1月再次挑戰,獲得790分的佳績,自模擬試題慘遭滑鐵盧後,花了約半年時間苦讀,曾經的英文「魯蛇」脫胎換骨,朝著出國深造的夢想邁進,他說,「我不是天才,但我有明確的目標」,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日積月累,一定能有所進步。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