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

新莊終於有指標性的大型遊戲場了!身為新北「三新」人口重鎮之一的新莊,過去在遊戲場的改造上卻是相對較緩慢的一區,2019年2月25日我們第一次拜訪新莊區公所,與區長和所內公務員們暢談新莊公園的展望,到今天整整剛好3個年頭。當時區長就承諾新莊兒童遊戲場走向不會再以罐頭換罐頭!並提出想在上新莊和下新莊先各找一個公園做大型特色公園當指標,上新莊當時就擇定是「頭前運動公園」,因此今年遊戲場完工讓我們振奮又感動!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1
最搶眼的是大型「樹梢觀察站」,有多重路徑與關卡,引導孩子一重一重上去,讓孩子有不同的視野。

這個遊戲場從2020年就開始規劃更新,當時看著工作坊孩子們盡情表達,讓我們看到新莊地區改變的希望。最搶眼的是大型「樹梢觀察站」,有多重路徑與關卡,引導孩子一重一重上去,讓孩子有不同的視野。有一些攀爬機關頗具挑戰性,會看到不認識的孩子們也會互相幫助一起征服高塔!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2
有一些攀爬機關頗具挑戰性,會看到不認識的孩子們也會互相幫助一起征服高塔!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3
有多種挑戰入口進入高塔!

原木探險區因為搭建在些微傾斜的斜坡上,且保持為「圓木」,比一般木樁再有難度一些。磨石子大溜滑梯分為寬滑道和窄滑道,任君選擇,雖然不長但夠滑!另外還有彈跳床、音樂遊具等,都是新莊地區首見的遊具。還有一組適合15歲以上的大型天梯體能組,挑戰性十足,若大孩子們想嘗試請家長多注意安全。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4
磨石子大溜滑梯分為寬滑道和窄滑道,任君選擇,雖然不長但夠滑!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5
原木探險區因為搭建在些微傾斜的斜坡上,且保持為「圓木」,比一般木樁再有難度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我們盤點新莊的遊戲場時,發現新莊幾乎沒有沙坑,因此這次改造時,我們強烈建議希望有沙坑。頭前運動公園的沙坑很有特色,有遮陽也有多種沙玩具,讓孩子開心地玩耍。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6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7
還有一組適合15歲以上的大型天梯體能組,挑戰性十足,若大孩子們想嘗試請家長多注意安全。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8
沙坑設備完善,高低不同的水龍頭讓孩不同身高的孩子們都可以自己操作,也是一種兒童友善。

該公園位在重劃區內,也是少數的大型公園,附近有許多年輕家庭,新遊戲場正好能提供孩子們有個鍛鍊的空間,不只是遊戲而已,更是提供成長發育必要的養份!我們樂見未來有更多遊戲場來分擔父母育兒空間不足的壓力。

「頭前運動公園」新莊指標性遊戲場誕生,讓我們一起征服「樹梢觀察站」的高塔吧!_img_9
每一個遊戲場背後都有許多溫暖的推手,除了媽媽爸爸孩子們,也包括積極參與的在地阿公阿嬤。

頭前運動公園小檔案
■ 捷運: 新北環狀捷運幸福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 開車: 頭前運動公園有附設公有停車場

作者簡介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針對兒童遊戲權、兒童表意權、共融遊戲場、街道遊戲、自由遊戲、兒童遊戲行為與發展深入探討的園地,除了要為孩子爭取符合身心發展的挑戰性設施,如高滑梯、盪鞦韆、攀爬架等,更希望能喚起大人們對兒童遊戲權的關注,一起為孩子撐著美好童年。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rksAndPlaygroundsForChildrenByChildre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