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

高雄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特色遊戲場了!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人眼睛一亮,有原創設計的大貓公車與天空城堡兩座滑梯,搭配彈跳蹦床、親子鞦韆、圓盤鞦韆、特色攀爬網等,還引進高雄公園內的第一座溜索,連休息座椅、洗手台等都有多項創新設計。

鼎泰廣場童話公園是三民區首座由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公園改造計畫及教育局補助的地方特色公園,預算1000萬,前後共舉辦5場的公民參與說明會,以融入使用者心聲與地方特色。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1
原創設計的大貓公車,深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仿若童話重現。適合比較低齡的孩子。

鼎泰廣場童話公園利用廣場四周綠地作規劃,環境非常舒服,但一開始的設計卻只有大貓公車與天空城堡滑梯,後來經過地方親子反映,增加多項兒童遊樂設施,來看陪這個公園走完改造全程的媽媽怎麼說。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2
把大貓再看仔細些,這裏已是熱門打卡新景點。在臺灣原創遊具不好做,值得掌聲鼓勵!

歷經了一年多的等待,鼎泰公園終於正式開放了,從說明會、工作坊到如今的開放。雖說不是第一次帶著孩子參與了完整的過程,但卻是第一次看著他心目中的夢想公園一步步的被打造出來,童話成真了,公園變得好玩了。

從第一場的說明會時看著簡報中的公園示意圖,詢問著孩子對公園的想法,他只失望的跟我說:「這樣好無聊,一點都不好玩」,原先的公園確實只有美感的擺設但缺少了些挑戰性的遊具。

我們一邊聽著設計師及其他人的想法,一邊鼓勵著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於是他勇敢的舉起了手說出「我覺得高雄的公園都很無聊,我想要很高的溜滑梯,想要跳跳床及溜索…」,原先以為會被打槍說可能預算不夠,安全性等問題所以沒辦法等等的官方回答。沒想到區長大氣地回覆:「沒問題,孩子的想法我們來幫忙達成。」衝著區長這麼阿沙力,親子鞦韆及攀爬網也應運而生。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3
另一旁高塔式的城堡滑梯,有著高雄遊戲場罕見的高度,適合大一點的寶貝們。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4
台北、新北許多公園都陸續有溜索了,但這在高雄還是第一座!值得鼓勵。不過開放才一個月在地人回報溜索已報修至少兩次,對於這種深受喜愛高使用率的設施,品質管理確實是一大難題。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5
這個攀爬架的難度和高度在高雄也是絕無僅有,即使拿到其他縣市也都很威,適合喜歡高度挑戰的孩子。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6
溜索真是孩子們的心頭好,拜託再多設一些吧。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7
也有原盤式鞦韆,讓孩子們共玩。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8
彈跳床也是南台灣少見,孩子們樂此不疲。

而在說明會後不久,更看到了公所對這公園及孩子們的重視,他們在附近的河堤國小開了一場工作坊,專門聆聽孩子的意見及需求。

非常感謝三民區長當初對孩子的承諾,也感謝 林于凱 高雄市議員 的大力幫忙促成了這麼一場場完善的工作坊,讓孩子可以充分表達他們的想法。也感謝孩子們的勇敢發聲,讓這公園從無趣變有趣,讓鼎泰公園擺脫了網美打卡點華麗變身為孩子心目中有挑戰又好玩的童話公園。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9
鼎泰廣場童話公園是三民區首座由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公園改造計畫及教育局補助的地方特色公園,預算1000萬,前後共舉辦5場的公民參與說明會,以融入使用者心聲與地方特色。圖為孩子藉圖畫表達他期待的遊戲場。
大貓公車、天空城堡溜滑梯,高雄鼎泰廣場童話公園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_img_10
鼎泰廣場童話公園利用廣場四周綠地作規劃,環境非常舒服,但一開始的設計卻只有大貓公車與天空城堡滑梯,後來經過說明會和工作坊,接納地方親子的反映,增加多項兒童遊樂設施。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針對兒童遊戲權、兒童表意權、共融遊戲場、街道遊戲、自由遊戲、兒童遊戲行為與發展深入探討的園地,除了要為孩子爭取符合身心發展的挑戰性設施,如高滑梯、盪鞦韆、攀爬架等,更希望能喚起大人們對兒童遊戲權的關注,一起為孩子撐著美好童年。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rksAndPlaygroundsForChildrenByChildre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