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

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世界上最操煩的職業非「媽媽」莫屬啦!只要是和孩子有關,無論大事小事,每一項幾乎都會讓媽媽擔心,尤其是寶貝營養攝取是否足夠,可算是讓媽媽最掛心的事情之一囉!媽媽都希望孩子的成長曲線不落人後,因此對鈣質攝取就會格外注重,今天要來試喝的福樂鈣多多牛乳,是添加了「珍貴牛奶鈣」的牛乳,究竟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呢?咱們一塊來瞧瞧吧!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

小編特地找了可愛的宥宥和綾綾來當小小試喝員,宥宥目前念小學二年級、綾綾則是念幼稚園中班,他們兄妹倆的身高在班上恰巧都算是比較嬌小的。小編記得曾聽宥宥說過:「我是我們班上身高最矮的,所以要多運動、多喝牛奶才能長高!」今天要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就是專門針對孩童成長發育所設計的高鈣牛乳,所以小編立刻就想到找可愛的兄妹倆來試喝啦!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

福樂鈣多多牛乳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看見瓶身顯眼處大大寫著「牛奶鈣」,這就是它最大的特色啦!查過資料後發現,牛奶鈣來自於天然的牛奶,而因為牛奶中的鈣磷比和人體的骨骼很相近,所以對人體來說,牛奶鈣的吸收率會比碳酸鈣來得更高唷!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3

此外,因為牛奶鈣在被人體吸收的時候,不會釋放出二氧化碳,所以喝了就比較不會有便祕、脹氣的情況產生,這點對腸胃吸收不佳的小朋友或大人而言,是一項蠻吸引人的特點~

除了牛奶鈣之外,這款牛奶也添加了「維生素D、鋅元素和鎂元素」,這些都是可以幫助鈣質吸收的重要營養成分,所以福樂鈣多多稱他們是「補鈣金字塔」,有種厲害的Fu~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4

小編特地上網查了資訊,希望能仔細了解這些營養成分所代表的意義,分享給大家參考:

‧維生素D3 :維生素D3 很像是鈣質搬運工,除了能提高小腸對鈣的吸收率外,也能維持血鈣恆定,幫助骨骼生長發育。另外,維生素D3 還可促進腎臟對於鈣離子的再吸收,減少鈣離子自尿液中流失。

‧鋅元素:鋅是身體合成生長激素的重要元素,且可輔助維生素D對鈣的吸收作用,因此「補鋅再補鈣」,會更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

‧鎂元素:鎂能夠強化骨骼組織的硬度和韌性,也能刺激甲狀腺分泌降血鈣素,讓血中的鈣可以儲存在骨骼中,增加骨質密度及儲存的時間,同時攝取鈣與鎂才能讓鈣質吸收及利用率提高。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5

看了這麼多資訊會不會覺得有點複雜咧?恩恩,簡單來說,福樂鈣多多牛乳就是一款以「補鈣」為訴求的牛乳啦!所以它的成分也和一般純鮮奶不一樣,可別把它想成是一般的純鮮乳唷!它主要是由生乳、乳粉和各種促鈣營養元素調製而成的調合乳,強調「補鈣」的目的,因此在口味上也和一般鮮乳不一樣,但除了鈣質吸收率更好之外,其他營養價值則和鮮乳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6

在瞭解了福樂鈣多多的「身家調查」後,小朋友們已迫不及待的想要嚐嚐看它的味道囉!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7

體貼的宥宥哥哥負責倒牛奶,1892g瓶裝的牛乳看起來挺有份量的呢!不過宥宥架勢十足,一丁點兒都沒有倒到外面喔!(快點給他拍拍手)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8

女士優先,綾綾低頭看著哥哥替自己倒的牛奶,心滿意足的馬上喝了一口~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9

小編問綾綾覺得好不好喝呀?她靦腆回答:「好喝呀!」不過綾綾好像喝不出來福樂鈣多多和一般鮮奶有甚麼差別,所以沒有對口味有特別的評價呢!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0


接著換宥宥哥哥試喝,香濃的口味、滑順的口感,讓他一口接著一口,杯子馬上就見底了!宥宥還滿足的舔了舔嘴角呢!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1

通過兩位小小試喝員的考驗,福樂鈣多多正式獲得「好喝」評價!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2

好喝的福樂鈣多多牛乳,除了直接喝還能有甚麼變化呢?讓小編變變魔術,把牛乳變好「吃」吧!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3

◎搖一搖,「牛乳冰淇淋」自己做

‧材料:福樂鈣多多牛乳、冰塊、鹽巴、保鮮袋兩枚(一大一小)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4

‧步驟:
1. 把牛乳倒入小的保鮮袋中,袋口綁緊。
2. 接著把冰塊倒入大的保鮮袋中,再加入鹽巴(約3—4小匙)。
3. 將裝有牛乳的保鮮袋,放入裝有冰塊的大保鮮袋中,再將袋口封緊。
4. 規律的將保鮮袋來回滾動數次,讓牛乳在迅速降溫冰塊中均勻受冷,大約五分鐘就可以把牛乳變冰淇淋囉!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5

看看這成品,牛奶已經凝凍成固體的模樣囉!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6

宥宥餵綾綾吃一口,兄妹倆都吃得津津有味呢!牛奶冰淇淋~成功!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7

◎南瓜+牛奶,絕美的濃湯滋味

‧材料:福樂鈣多多牛乳一杯、小南瓜1/4顆、胡椒鹽少許、羅勒葉少許。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8

‧步驟:
1. 將南瓜以電鍋蒸熟後,用湯匙搗碎成泥狀。
2. 將南瓜泥加入少許水,倒入平底鍋中加熱,並攪拌均勻。
3. 將牛乳倒入南瓜泥中攪拌,並小火加熱約兩分鐘即可完成。
4. 灑上喜愛的調味料,就是好喝的南瓜濃湯囉!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19

南瓜本身就有濃濃的瓜果鮮甜,和牛奶搭配真的十分對味唷!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0


這道料理製作起來簡單不費時,且宥宥品嚐後還豎起大拇指說「讚」呢!(也太捧場了吧這孩子XD)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1

◎炎夏消暑「鮮奶茶」,喝了沁涼涼!

‧材料:福樂鈣多多牛乳、冰紅茶、蘋果丁、冰塊
‧步驟:把牛奶倒入準備好的冰紅茶中,再加入一點蘋果丁和冰塊,就完成啦!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2

看著綾綾滿足的喝著剛調製好的冰鮮奶茶,暑氣就消了大半啦!(笑)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3

媽咪多用點心思,發揮創意把牛奶融入到餐點中,就能讓寶貝攝取到更多的鈣質。其實,小編也是作了功課才發現,根據衛生署所公布的資料,竟然有98%的學童每天飲食所攝取的鈣質,都只達建議量的5至6成!這個數字讓人不得不警覺應該多留意孩子飲食中的鈣質攝取。

因為鈣質攝取不足,會影響到孩子骨骼生長發育,而且鈣質的吸收率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衰退,所以一定要趁著孩子成長黃金期努力的補鈣。除了多攝取高鈣食物、多喝高鈣牛奶,多運動、曬太陽也都對鈣質吸收有幫助喔!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4

其實除了成長中的孩童之外,中老年人骨質減少或骨質疏鬆問題,更是應該重視的議題,平時多補充高鈣食物,才是聰明的養身之道唷!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5

希望宥宥和綾綾兩兄妹多喝牛奶、多運動,然後快快長高唷!啾咪~

【開箱】福樂鈣多多牛乳 輕鬆替孩子補鈣_img_26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