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2 02:54:43 版主 101K

真是抱歉,第一次上討論話題就是請各位版媽幫忙推薦。

敝人因膽結石已十幾年歲月了,期間不無小痛但都是急診室注射止痛及口服鬆弛劑度過。

惟最近這幾個月,好像膽石問題越來越嚴重,時於夜間悶痛多天並延伸至背後。

想想長久之計,似乎唯有開刀一途,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版媽於台北信義區或是附近,可否有推薦專科醫生可給予內視鏡開刀治療

本人住家為為信義區周邊,故以此地方圓為主,應該是北醫較為妥當方便

請各位版媽不吝賜教予以協助...................謝謝

(原作者於 2013-03-12 02:58:38 重新編輯過)

216巷 ...
216巷 ... 2013-03-12 09:11:15 #1F
 
我老公去年9月份開內視鏡拿掉,是去新X醫院。 建議可能去台大或榮總這類教學醫院比較好。 我兒子在台大看1型糖尿病,個人感覺台大對病人的服務比較好。 這個手術要看「肝膽腸胃科」,算是小手術,大約3~5天就可出院。 而且初期要清淡、少油。 後來,我老公只要不是一層油的那種湯都能喝。 減重才能把脂肪肝的問題解決。 PS。 拆線後的傷口儘量保持乾燥才會加速癒合,不太須要重覆塗碘酒。 傷口的深層癒口需要6~12個月。 (原作者於 2013-03-12 09:13:17 重新編輯過)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3 23:18:09 #2F
 
謝謝216巷回復: 台X醫院當然是好醫院,可是家住在松山區可能以附近交通為主。 不過想到要開刀,就覺得很恐怖,結石目前都是吃火鍋之類的食物或是油膩才會疼痛。 我是慢性的膽囊發炎及悶痛但痛起來也是很難熬的,且又擔心會有其它的副作用。 所以目前先收集各醫院及醫生資料以覓良醫。謝謝您的回覆。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3 23:24:09 #3F
 
順便問問版媽: 1.內視鏡手術術前及術後需要做哪些檢查? 2.另開完刀後有插尿管或是其他的引流嗎? 3.開完刀後多久可以進食? 4.還有就是術後疼痛的話需要自費購買止痛劑嗎? 5.您先生膽石疼痛的症狀有多久'多大了,是急性或是慢性的呢? 以上,可煩請回復以利疑惑嗎?謝謝。
akane.
akane. 2013-03-13 23:29:35 #4F
 
國泰黃清水 我父親年初才給他開膽結石的 原本二十多年前胃切除 裡面整個嚴重沾黏 原本應該只能剖腹手術的 但黃醫師很有耐心 花了一小時處理沾黏 最後共花兩小時才完成一般只需半小時的內視鏡手術 好處當然是少痛好多 也很快就出院恢復正常作息 (原作者於 2013-03-13 23:34:30 重新編輯過)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4 00:49:57 #5F
 
黃X水醫師有聽說很有名,好像要等非長久耶。 另外好像不見得是他本人親自手術,不過他我有考慮去看。 不過恭喜您父親痊癒,年初開的刀,現在應該都很健康了吧。 謝謝您的回覆,我有想去看他的門診,謝謝。
216巷 ...
216巷 ... 2013-03-14 11:31:33 #6F
 
1.內視鏡手術術前及術後需要做哪些檢查? 順序:超音波先確定是腸或胃的問題、CT確診、內視鏡取結石或摘除膽囊。 2.另開完刀後有插尿管或是其他的引流嗎? 若取結石,術後很快可以回家。 若開刀摘除膽囊 ,則要插尿管及引流髒血。所以腹部有三個傷口(肚臍1個、腹部2個)。他沒有全麻,吞胃視鏡、摘膽囊比較難受一點。其實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耐痛程度。好像也可以自費全麻。 3.開完刀後多久可以進食? 開刀前24小時以上要禁食。 我先生大概禁了3天,為了等某個醫生才多拖了一天。 4.還有就是術後疼痛的話需要自費購買止痛劑嗎? 我們沒有買,其實術後卧床休息比較沒那麼痛,起身會有點痛。 前後住了9天。出院前會先讓病人吃東西,看看吃完後的反應。 5.您先生膽石疼痛的症狀有多久'多大了,是急性或是慢性的呢? 是急性的。去年8月腹痛了一個月,以為感冒症狀,反複吃藥都沒好,而且是吃了刺激性東西更痛(咖啡、冷飲),痛到腰、背,結果變成急性才趕快就醫。 結石還是會再生成復發,因為是急性的,有三顆,所以就摘除膽囊了。 我先生有脂肪肝,造成膽汁分泌不好,加上以前喝水量少,才容易有膽結石。 現在吃東西也沒什麼問題,只要別吃那種浮一層油的雞湯什麼的都OK,刺激性食物少吃。 因為肝臟還是會繼續分泌膽汁。膽汁可以幫助消化。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4 22:36:36 #7F
 
謝謝216巷的詳細回答,讓我心裡著實了解不少。 不過我的膽結石是屬於慢性的,約有十年以上了。 只是發作的頻率很少,且結石也沒有增生(每年都有體檢檢察) 直到去年開始好像吃稍微油就會覺得不舒服,所以想開刀割掉算了 但是又怕痛,所以才拖拖拉拉的,謝謝216巷媽媽的回答。 我可能還會觀望一陣子看看哪位醫生不錯,再決定就醫割除, 我想我應該是會用內視鏡的方式割除,因為健檢的醫生有說 膽時大概1.4公分可以用內視鏡割除,所以先問問收集資料.... 謝謝....
akane.
akane. 2013-03-15 00:07:38 #8F
 
黃清水醫師現在不當院長了 所以比較有時間開刀啦! 印象中星期—和四是手術日
216巷 ...
216巷 ... 2013-03-15 09:45:18 #9F
 
去年開始好像吃稍微油就會覺得不舒服 ======================= 這時候要密切注意是否膽囊的功能已經退化很嚴重,因為吃這樣油的都不行,表示問題並沒有好轉。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6 01:13:52 #10F
 
膽結石症狀沒有解除,因為還沒有去開刀。 現在都是在心理建設,屆時應該還是牙一咬開刀去了。 期間也是有詢問過一些不錯的醫生,但還在物色當中啦。 我有朋友在X興醫院做內科醫生,可介紹自己醫院的專門醫生給我。 但非名醫所以我也是列入考慮,必進開刀好像應該以住家附近為主。 非常謝謝各位媽媽給我的建言,我都會列入考慮,名醫院名醫生,這迷思蠻懊惱的..........目前只是想多聽聽各位建言與經驗。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