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推薦膽結石開刀權威

真是抱歉,第一次上討論話題就是請各位版媽幫忙推薦。

敝人因膽結石已十幾年歲月了,期間不無小痛但都是急診室注射止痛及口服鬆弛劑度過。

惟最近這幾個月,好像膽石問題越來越嚴重,時於夜間悶痛多天並延伸至背後。

想想長久之計,似乎唯有開刀一途,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版媽於台北信義區或是附近,可否有推薦專科醫生可給予內視鏡開刀治療

本人住家為為信義區周邊,故以此地方圓為主,應該是北醫較為妥當方便

請各位版媽不吝賜教予以協助...................謝謝

(原作者於 2013-03-12 02:58:38 重新編輯過)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3 23:18:09 #
 
謝謝216巷回復: 台X醫院當然是好醫院,可是家住在松山區可能以附近交通為主。 不過想到要開刀,就覺得很恐怖,結石目前都是吃火鍋之類的食物或是油膩才會疼痛。 我是慢性的膽囊發炎及悶痛但痛起來也是很難熬的,且又擔心會有其它的副作用。 所以目前先收集各醫院及醫生資料以覓良醫。謝謝您的回覆。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3 23:24:09 #
 
順便問問版媽: 1.內視鏡手術術前及術後需要做哪些檢查? 2.另開完刀後有插尿管或是其他的引流嗎? 3.開完刀後多久可以進食? 4.還有就是術後疼痛的話需要自費購買止痛劑嗎? 5.您先生膽石疼痛的症狀有多久'多大了,是急性或是慢性的呢? 以上,可煩請回復以利疑惑嗎?謝謝。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4 00:49:57 #
 
黃X水醫師有聽說很有名,好像要等非長久耶。 另外好像不見得是他本人親自手術,不過他我有考慮去看。 不過恭喜您父親痊癒,年初開的刀,現在應該都很健康了吧。 謝謝您的回覆,我有想去看他的門診,謝謝。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4 22:36:36 #
 
謝謝216巷的詳細回答,讓我心裡著實了解不少。 不過我的膽結石是屬於慢性的,約有十年以上了。 只是發作的頻率很少,且結石也沒有增生(每年都有體檢檢察) 直到去年開始好像吃稍微油就會覺得不舒服,所以想開刀割掉算了 但是又怕痛,所以才拖拖拉拉的,謝謝216巷媽媽的回答。 我可能還會觀望一陣子看看哪位醫生不錯,再決定就醫割除, 我想我應該是會用內視鏡的方式割除,因為健檢的醫生有說 膽時大概1.4公分可以用內視鏡割除,所以先問問收集資料.... 謝謝....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16 01:13:52 #
 
膽結石症狀沒有解除,因為還沒有去開刀。 現在都是在心理建設,屆時應該還是牙一咬開刀去了。 期間也是有詢問過一些不錯的醫生,但還在物色當中啦。 我有朋友在X興醫院做內科醫生,可介紹自己醫院的專門醫生給我。 但非名醫所以我也是列入考慮,必進開刀好像應該以住家附近為主。 非常謝謝各位媽媽給我的建言,我都會列入考慮,名醫院名醫生,這迷思蠻懊惱的..........目前只是想多聽聽各位建言與經驗。 謝謝。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3-31 21:49:07 #
 
想請教豪及竑的家: 因您有提及膽石為急性ㄉ的還好發現的快 緊急做內視鏡,在慢一天就膽破了會很危險。 所以想請教您,如果膽囊再多一天就破了, 那可以用內視鏡割除膽囊嗎?膽囊沒有腫脹嗎? 割除後一定要加引流管嗎?要裝幾天才會拆除啊? 另外再請請教您是哪一間醫院及醫生割除的呢? 也可以考慮去您的醫生找該位醫生治療唷。 煩請您回覆我,謝謝,感恩。
康康的爸爸
康康的爸爸 2013-04-02 00:32:55 #
 
謝謝豪&竑的家回復; 我是慢性的膽囊發炎,大概有15年了吧。 由0.5-1.4公分了,開始的時候沒有症狀, 現在只要吃太油就會痛,所以除了少吃油忌口外, 好像真的沒有啥特效的方式了,用內科的方式, 吃藥也只是緩解你痛的因子,沒有辦法斷根的, 您推薦的吃蘋果方式,其實我每天都會吃一顆新鮮的蘋果, 但講真的,效果微乎其微,只要吃大餐後,大概就會皮皮挫了, 所以才在此板尋求各位推薦良醫,謝謝您用心的建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