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為了孩子的存摺申請~跟先生吵了一架...我真的很"番"嗎?

JYX
喜愛樂活 2012-04-18 13:04:37 版主 169

早上曬衣服..知道手機有電話.想著等會兒曬完再去看.

沒多久又來一通.想到會不會是急事?放下手邊的衣服去接電話.

一看是先生打來的!接起來..先生要我接剛剛的電話.說是他人在郵局幫孩子辦存摺!

掛了電話郵局打來...

隔幾分鐘我打給先生..

我很納悶..明明說好要用孩子的臍帶章幫孩子辦存摺~

明明臍帶章就沒好?哪來的印章幫孩子辦?

先生就說婆婆有刻一顆孩子的印章.說是先辦..等臍帶章來了之後再去辦變更就好.

我說:為什麼突然要辦存摺?我都不知道!

先生才說:因為婆婆幫孩子買了保險~要用季繳~所以要直接匯入帳戶直接扣款!!

我說:你媽對這種東西都是不假他人之手..連你的保險你媽也拿了你的存摺..就是怕匯錢進去..你會去領..現在說要用孩子的~不就代表孩子的存摺也要放在你媽身上?

先生又說:不會!回家我會讓你看到孩子存摺..媽只說給帳號就行了!!

就這樣講了又講...

先生又突然給了說法~說什麼他請婆婆幫孩子弄健保卡..結果婆婆誤以為我們沒去申請全職爸媽育兒補助..他老人家跑了一趟公所.公所說要用孩子的存摺..所以婆婆才要他去辦孩子的存摺...

我說:現在又給了新的說法!是怎樣?

結果先生也是支支吾吾...說也說不清...

我說:如果有告知~我不會這麼氣..偏偏每次這種東西..都你媽說了算.然後你就馬上做..

接著老公一生氣~也大吼說:那就不要辦了不要辦了...跟一個番的要命的人講也講不清!

講了掰掰電話也掛了!

我只是不喜歡這樣...

之前老大也是這樣~突然要我們辦戶頭..說是保險匯款要用.

明明大家都心知肚明.這種錢的事情..要是真辦戶頭.婆婆也不可能匯款進去..他就是怕我們會領出來花..

結果我也猜準準..一辦好婆婆就有意無意的提起他要孩子的存摺..

上了一次當為什麼先生都學不乖?

老二滿月那天我也跟婆婆說全職的補助我們也去申請了!

現在又說什麼婆婆以為我們沒申請~所以熱心幫我們跑一趟公所要替我們申請??

我能相信這說法嗎?

嫌我番...那就我這當媽的自己來...不需要讓孩子的阿嬤代勞..

P寶貝
P寶貝 2012-04-18 13:13:59 #1F
 
育兒補助只需要父母一方的存簿即可~~沒有要小孩ㄉㄚ!!
Power Mom
Power Mom 2012-04-18 13:18:14 #2F
 
你大概是很排斥婆婆吧 不然我覺得這是很小的事耶 自己再去開一個不讓婆知道就好了 而老公開的那個要是婆堅持要管就給他阿 反正主要帳戶是我這個就好了
晴&渲的媽
紫晴媽媽 2012-04-18 13:24:24 #3F
 
育兒補助只需要父母一方的存簿即可~~沒有要小孩ㄉㄚ!! +1
adsnew
阿菜
阿菜 2012-04-18 13:33:49 #4F
 
之前我也想過用孩子的臍帶章去郵局開戶 可是後來想一想改天她如果要領錢或之類的都要拿出自己的臍帶章給櫃員似乎也怪害羞的 後來我再就去顆一個好一點的去開戶,臍帶章就好好收藏就好
小兔兒 2
小兔兒 2 2012-04-18 13:36:16 #5F
 
扣款從"要保人"(ex:版媽or版媽的老公)的帳戶扣就好了~ 不必從"被保人"(版媽的小孩)的帳戶扣款。 沒必要為這麼小的事情夫妻吵架,再去開一個戶頭就好了..+1
蜜蜜小公主
蜜蜜小公主 2012-04-18 13:38:30 #6F
 
直接打給婆婆~跟她說妳有空自己去辦~什麼保險有的沒的~妳自己會主張~不用勞煩她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2-04-18 13:43:48 #7F
 
我不知道妳婆的用意是什麼 polly最近我才幫她辦郵局開戶...真的超麻煩 不得已 因為保險申請理賠 現在規定7歲以上就一定要匯入被保人帳戶 開支票也是開被保人姓名 父母帳戶都不行 納保費沒聽過一定要從被保人帳戶扣款
小蛋的媽媽
小蛋的媽媽 2012-04-18 13:47:31 #8F
 
不管我跟婆婆好不好,這算是我們這一家子的事,不用勞費心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