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唸私中成績一直拉不上來,是否該轉至公立學校

jenny 2
jenny 2 2021-11-20 09:00:13 版主 5999

孩子現在國一,在公小習慣了自在的生活成績也能名列前茅,自從上了私中,班上臥虎藏龍幾乎每個都是拿市長獎的孩子,這幾次抽段考受挫很大,班排幾乎墊底、校排也在400多名(全年級900位),自信心整個低落到不行,他的國英還能維持均標-頂標,但數學整個就是後標了!目前僅補英文想讓他多補一科數學,孩子說能否再讓他自己試試,我知道他每天功課量很多很累,若再補習我自己也很不忍心,可是成績一直不上來,我焦急孩子也難過,有那麼點後悔自己是否不該讓他唸私中,若唸公立,孩子還能參與資優方案學習更多,但問他是否想轉學,他卻說不想因為已經有好朋友了⋯⋯爸媽好為難,不轉學成績一直這樣怎麼辦?轉學也擔心家附近的國中名聲不是太好,真的頭大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1-20 09:34:12 #1F
 

400/900,沒很差啊,是我標準太低嗎2018_sticker_october_04.png

 

感覺妳這小孩心理狀況還行,這位當媽媽的倒是快不行了。

jenny 2
jenny 2 2021-11-20 09:44:54 #2F
 

@雨天的魚

但是在班上都一直排在墊底的位置...是否我的要求太高?可是我擔心的是,若是在最初沒有把基礎打穩怕他日後學到更難的單元,是不是就會越來越糟糕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11-20 10:13:34 #3F
 

只能說可憐的孩子!

才國一上有幾次段考?!如果剛開始家長的期望就是在校排紅榜內

而現在只有400多,那就轉學吧·(或是這這班太強,看有沒有不加錢的轉班方案)

因為家長的期望已遠遠遠超出孩子的負荷。

在一線私中,要保有科科5A才能有競爭力,也許直白殘酷卻是現實

國中只是一個學習階段,家長要學習鬆手讓孩子開始學習管理自己、甚至欣賞自己⋯⋯

我家也是數學差一點(但還是能維持在班均之上)個性已經會阿Q~

以前會覺得轉學是了不起的大事,現在一點也不(每個班都有轉入、轉出)沒什麼的。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20 11:01:30 #4F
 

班排意義不大,只看校排,版主這樣還贏一半,不算太糟啊 !   家長對小孩有示範作用,要對小孩展示信心,要會演會裝、要練口才。

我們班導竟然跟小孩說妳媽一直問校排。  廢話故意不問小孩當然問妳    啊妳還跟小孩講 @&%=--&……     年輕的兩光,老的又耍油條。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1-11-20 20:40:35 #5F
 

@jenny 2

看班排太小啦,當然看校排啊!

科學班最後一名打散至全國排名,照樣頂尖,是不是!

何況,考得上優秀私中的基本上都是聰明小孩,

躋身在優秀學生群中,跟著一起上去就好了。

 

和其他地區相較,我比較清楚台中私中的狀況,

一般都是超修的,所以可能補個習成績會拉升。

成績和自信心兩相權衡一下,補習,是最簡單的方法。

後續怎麼做,可以依補習的成效和孩子的想法討論下一步。

方法無效沒關係,隨時可調整,

有做才知道啥有用啥沒用,就怕啥都不做或安於舒適圈。

匿名
可憐的小孩 2021-11-21 11:07:15 #6F
 

那就轉去學店

都是第一名如何?

很可憐的小孩

媽媽說不去讀北一女,改去唸師大附中

最後想不開了……

唸到最後,精神出問題

ㄧ輩子的負擔

 

小萍子
小萍子 2021-11-21 18:20:06 #7F
 

數學可以先看youtube.有位何肇忠老師(搜尋數學很簡單)有在youtube分享國中數學.數學只要基本搞懂.難的題目再練習一下.分數都會考得很好.真的看不懂這位老師的講解.再花錢補習或請家教也不遲.

匿名
2021_小雪 2021-11-22 07:55:20 #8F
 

相對在意孩子成績的家長,當然很擔心學習狀況…

我們家這隻,高一第一次段考的班上名次,就遠遠大於國中18次的段考名次的總和;高中班上的數學段考,常常在40~60分之間,同學一堆考80~90分,後來考學測數學,只花一半的考試時間就寫完,照樣全對滿級分。

所以說,成績的好壞與班上程度有關,家長的角色,就是要適時的瞭解與關心,要不要轉班,可以問問孩子的意願,幫他的陪讀員,或幫忙找資源(家教、補習等),家長切勿碎碎唸,完全沒幫助,情況只會更糟糕而已,孩子考試沒考好,他的心情夠煩了,大人在旁邊鼓譟,只會讓他更煩而已。

我記得孩子在高中的時候,英文老師要他們選定一位希臘神話的人物做說明,我們家這隻選「薛西弗斯(Sisyphus)」來演講,當時我就覺得很不以為然,神話人物那麼多,可以選宙斯、維也納、普羅米修斯、黛安娜等神祇,偏偏找一位被懲罰的人物呢?現在我才漸漸清楚,現代的孩子背負著比我們的年代還重的壓力,努力的學習啊!

給版媽建議,轉班事小, 先跟孩子溝通;多陪伴少雜念;妳心急,孩子更徬徨,所以妳一定要更堅強,做他的後盾啦!

 

 

於2021-11-22 07:56:30 重新編輯過
jenny 2
jenny 2 2021-11-23 23:10:33 #9F
 

非常感謝各位家長的建議,自從上次抽考完後,與孩子討論日後的讀書方式試做看看小改變是否有助益,孩子唸書時也陪伴著,這幾天下來發現專注力有稍微提高、效率也好一些了!讓我相信陪伴真的很重要,之前都叫他自己處理功課,發現孩子超容易分心,陪讀後分心狀況少很多,很好!雖然下週又要段考了,但至少我們開始努力試著改變,這次考不好下次補回來,孩子只要有進步我們就會覺得值得,謝謝家長們!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11-24 09:11:49 #10F
 

@jenny 2

恭喜媽咪沒那麼焦慮了!

多注意孩子的飲食、睡眠、心理狀況

儘量多和孩子聊聊(接送時間或晚餐)相信孩子很快就會調整好心態的。

 

我女兒的班上有國二才轉出去(從一線私中轉到明星公中)

在公立國中適應的很好且名列前茅,會在小孩舊班群中抱怨,他以前過太辛苦⋯⋯⋯

我問過女兒,羨慕嗎?!回:完全不會~這是他的選擇,而會考還等著大家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