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瑪麻
小樂瑪麻 2018-04-17 16:54:02 版主 13K

各位好,我目前懷孕38+6週

寶寶的體重一直都是小於週數一兩週,不過因為寶寶都有再長大,只是速度不快,我也沒有其他疾病什麼的,醫生都叫我不要擔心,覺得是我個人體型的關係(孕前145cm,44kg),所以寶寶理所當然的也小,加上後期寶寶會大很快,只讓我多吃。

但是自從足月後,我寶寶體重還是一直上不來,道今天產檢都還是只有2379g。所以醫生建議我星期五再回診,確定狀況後,請我星期日去催生。

但家人聽到都非常不能接受,說沒聽過有寶寶太小在催生的,而且預產期也都快到了,為什麼不讓寶寶自然出生就好。然後覺得醫生很不專業什麼的。

所以我想上來問問媽咪們,有沒有自己

於2018-04-17 17:16:22 補充發言

想問問媽咪們,有沒有自己經驗或聽說過的能和我分享,謝謝!

於2018-04-18 13:23:36 補充發言

我有詢問醫生呀,而且從32週開始每週兩次作胎盤功能檢查,截至昨天檢查前,醫生都說胎盤功能是正常的,胎盤功能指數2.4。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寶寶就是不長大,而因為我體型小,所以醫生都歸咎於這樣,我的寶寶才會不長大。

我原本也想說去看其他醫生,但是現在都39週了,也不知道找哪位醫生合適,而且就算另一位醫生不建議催生,這樣的情況下我也很難抉擇要聽哪位醫生的意見了。所以選擇相信我的醫生,只是難免還是有些擔心就是了

哦不
哦不 2018-04-17 17:02:24 #1F
 

幫推

莎琦娜
莎琦娜 2018-04-17 17:34:00 #2F
 

沒聽過要催生,會不會醫生覺得生出來養就好,這樣妳不必擔心寶寶成長不太快?問其他醫生意見吧。

我只知道有妊娠糖尿病的最好不要過期太久,要不然太大不好生。沒什麼問題就自然產吧,除非過期太久,胎盤鈣化什麼的,就要催生。

咪咪娃娃
咪咪娃娃 2018-04-17 17:34:57 #3F
 

我老大也是催生,足月後體重就沒上去啦,是因為胎盤鈣化,寶寶已經吸收不到營養,所以得生出來養。

adsnew
LC Cecilia
LC Cecilia 2018-04-17 18:36:40 #4F
 

請版媽冷靜下來想想好嗎?

醫生的專業意見比不上講醫生不專業的家人和版友?

請相信專業 

如果不放心 請尋求第二意見去別的診所或醫院評估

 

胎兒體重沒有增加 有可能是胎內環境已經不適合胎兒生長

這時候就要決定要放著 (風險是如果情況惡化胎兒會有危險)

還是趕快生出來 至少可以排除母體環境不良這個因素 再好好把寶寶養大

 

 現在的定義是37週以上就不算早產

 

小樂瑪麻
小樂瑪麻 2018-04-17 20:42:59 #5F
 

哈哈4f媽媽請冷靜,我是相信我的醫生的。只是想要說服我的家人,畢竟他們也是出於擔心我的心情下講的。

 

angel0429
angel0429 2018-04-17 22:27:41 #7F
 

我會選擇相信專業.... 醫生一定是評估過, 認為孩子在這時候出生比待在子宮裡面好才會提出這樣的醫學建議....我們都希望孩子能自然瓜熟蒂落, 可是有的時候情況真的不允許, 為了孩子的健康真的不要強求....

當初我一心想自然產, 中醫針灸, 西醫的外轉術我通通都試了, 不但沒有用, 還在37周例行產檢的時候發現胎兒臍帶落在子宮頸上方了.... 醫生建議當天緊急剖腹, 因為一旦我破水, "很有可能" 造成臍帶墜脫胎兒窘迫, 那是非常危險的....可是醫生也跟我說, 那種情況也許不會發生, 所以要不要立刻剖腹, 我跟我先生要自己決定, 她只能就檢查結果給予專業建議.... 我只能說, 我不想賭, 這是我好不容易盼來的女兒, 一切以她的健康安全為優先, 至於媽媽我想自然產, 想等寶寶自己決定要出來的心願, 就無所謂了, 妥協吧! 而且啊, 我覺得出現這種必須提早生產的情況, 何嘗又不是另一種寶寶自己決定出生日期的方式呢?

我想說的是, 我們都不是專業, 甚至醫生提出來的專業意見我們也可以不要遵守, 但是你真的要賭嗎? 

五月珍
五月珍 2018-04-18 09:19:15 #8F
 

懷孕後期~若無特別原因胎兒未再增長,

有可能是胎盤鈣化吸收不到養分,

所以醫生才會建議催生喔.

若很擔心~也可以直接詢問醫生啊!

喵豬豬
喵豬豬 2018-04-18 09:54:29 #9F
 

我同事後期胎兒已足月體重沒增加,好像還往下調...

醫生也是建議催生....不過體重沒像版媽的這麼輕

不過要催生的那天也剛好破水要生了

weiwenchu
weiwenchu 2018-04-19 22:32:45 #10F
 

媽咪妳好~我是二月份生的,也是離預產期一個禮拜,醫生建議催生,我也是寶寶大很慢,當初要生時才2400,而且還被告知正負200,結果生出來寶寶2920喔,所以可以尊重醫師的專業喔~就算寶寶出來還是小小的,不用擔心出來餵養得宜寶寶也會正常長大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