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該送什麼離別禮物給孩子呢?

軒勛
軒勛 2016-03-03 00:56:36 版主 4413

各位爸爸媽媽好,我是一個安親班的行政櫃檯老師,因為個人規劃關係,即將在今年八月底九月初離開待了兩年的安親班,雖然不捨,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並不是媽媽或父母、雖然我常被其他老師說亦師亦友的關係做的很好,但還是不太會抓小孩子的心。

初步打算是每個人一定都會寫張小卡片給他們,因為有太多想說的話了(笑),而且有將近一百位孩子啊??至於幾個年級較大跟我還不錯的孩子,也早就約好暑假要一起吃飯,他們的父母也答應了。可是不知道該送些什麼小禮物給他們,有些孩子會送些筆記本,因為他們很愛畫畫、寫東西,比較低年級的小朋友可能就會送些文具之類的,但其他真的想不到要送孩子們什麼。

或許爸爸媽媽們是否有什麼建議呢?

站在家長立場 我覺得默默走掉就好  一切祝福盡在「不言」中

 

你太有心了吧........我是覺得跟小朋友來一次再見的告白, 告訴他們你會想念他們就好了.......不一定要送禮物啊.

耷耷
耷耷 2016-03-03 14:50:09 #3F
 

一般孩子送老師禮物,我都不太讚成了,

因為花的是父母的錢,

老師送孩子禮物,更是不必,

人生有離別是正常,要適應習慣每次離別,

不用搞的過於盛大,

這跟成人歡送同事不一樣。

蕾蕾ㄉ媽咪
蕾蕾ㄉ媽咪 2016-03-04 22:32:00 #4F
 

建議與小朋友合照留念

可以說實話嗎 ? 

你只是 " 行政 " 人員 , 又不是 " 班導師 " 

其實你送不送對家長和學生根本沒影響

有送也不會記得你久一點

甚至於吃飯我覺得都可以免了 

省得家長還要為你買禮物送行

好麻煩

有人說照張像就好

我也覺得很 ok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3-05 10:41:48 #6F
 

通常站在老闆心態也希望默默走別影響到小孩?!

NaEun
NaEun 2016-03-05 22:04:59 #7F
 

讓離別時刻有個完美的句點有何不可?

我想我會送畫本,筆記本,彩色筆組(或色鉛筆/蠟筆),電子錶,小學生活都會用到的東西

最重要是一定要準備拍立得,除了合照也和每位孩子合照,貼在每個人的筆記本上

誰說小朋友不會記住呢?其實小朋友的心都很單純,反而會記住很久~

Power Mom
Power Mom 2016-03-06 00:27:43 #8F
 

我也覺得不必要,但真那麼想送的話,一人一本筆記本和一支鉛筆就可以了。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6-03-06 19:28:26 #9F
 

覺得不用送,吃飯合照就好。

如果你送了,別的沒拿到禮物的小朋友有意見,

反而讓安親班為難,

所以,就互加一下 Line,表示有問題時你還是會幫助他們,就可以了。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3-06 21:30:14 #10F
 

我會覺得寫卡片就好了, 如果真的對孩子有很多話要說, 針對每個孩子的優點鼓勵他們每人寫一封個別的信. 不需要買禮物. 我記得國中有位國文實習老師在離開的時候, 寫給每位同學一張小卡片, 就是針對他在這段期間了解的每個人所寫的鼓勵小卡片, 我一直有保存著, 覺得很有紀念價值. 這個年代, 物資豐富, 小朋友不缺大眾化的禮物, 個人化的東西才是真正無價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