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大家會讓小男生看白雪公主、灰姑娘這類童書嗎?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5-12-30 09:57:35 版主 947

我沒有女兒,只有一個3歲兒子,現在很愛看書,除了巧虎外,最愛的就是和車子有關的繪本。

想讓他多接觸別的,買了工籐紀子的小雞系列、彼得霍拉塞克的小老鼠系列,他也都很喜歡。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LULU系列,但很怕小男生不愛,僅管我已經是熟女,卻難以抵擋LULU公主般的畫風。

這兩天在外文書店看到les petits fairytales童話繪本,鮮豔可愛的畫風也很吸引我,很想全部買回家,但又覺得不能老是以女生的角度看事情、帶兒子。

想請教養到兒子的媽咪,你們都如何挑選童書繪本?會讓小男生看白雪公主、灰姑娘這類王子和公主從此幸福快樂生活的童話故事嗎?

蘋果橘子~媽
蘋果橘子~媽 2015-12-30 10:59:30 #1F
 

我家沒有看過白雪公主、灰姑娘這種繪本,但孩子都知道這個故事

因為~卡通有,孩子叫阿嬤講故事,阿嬤也只會講這些~SO.我家兒子也知道白雪公主和仙杜瑞拉

除了這些傳統的故事

現在有很多繪本,走一趟圖書館你會發現真的是寶山阿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12-30 11:04:11 #2F
 

如果兒子願意聽, 還是可以講給他聽. 這種公主系列的童話, 對男孩子也是有幫助的, 可以順勢建立他們對異性正確的價值觀. 不過一般男孩子再大一點可能對這樣的故事就沒興趣了.

Genova
Genova 2015-12-30 11:15:02 #3F
 

其實這類故事意識型態不好,已經過時了。灌輸的觀念是女孩子美麗最重要,長得夠美、蠢蠢的沒關係,王子會來救贖她,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以現代眼光來看童話故事很多思想都是陳腐的,影響兒童健全的人格發展。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5-12-30 11:18:03 #4F
 

很簡單的問題呀,

帶小孩去圖書館或書店,

讓他自己挑書

我家從小就是這樣做的。

寶閣閣
寶閣閣 2015-12-30 12:50:06 #5F
 

有這麼複雜嗎?什麼都看阿!

看公主系列也可以學習主角的性格和處世方式,像小公主蘇菲亞我自己就很喜歡。我和孩子(一兒一女)親子共讀好多年了,任何類型都涉足。

2yu
2yu 2015-12-30 13:14:17 #6F
 

我兒子中班,前陣子陪他看瑪丹娜的英倫玫瑰,

書裡提到娜娜就像灰姑娘一樣,兒子馬上問我:什麼是灰姑娘?

所以我正打算去圖書館借灰姑娘回來給他看呢!

(英倫玫瑰很好看喔!本以為女生會比較愛,沒想到兒子也很愛,一直要我重覆講)

 

我覺得男生看這類繪本並無不妥,我反而希望兒子各類型的書都有興趣看。

 

另外,推一下我跟兒子都愛的書給版媽

大吉象和小豬寶系列

奇先生妙小姐系列

———————————————————————————————————

 

以下閒聊:

有一次在學校,老師放影片給學生看,

故事情節有小豬去摘蘋果樹上的蘋果回來做蘋果派,

兒子回家就問我,什麼是蘋果派?

隔天馬上帶去麥當勞吃蘋果派,雖然兒子跟我都不愛,但從此他會記得蘋果派

一起加油吧
一起加油吧 2015-12-30 16:20:27 #7F
 

看啊, 廣泛性閱讀越早越好. 這次國一的段考考"藝術人文"這一科, 有一題, 我女兒連想都沒多想就寫了答案, 還認為是送分題, 題目如下:

莎士比亞的戲劇中哪一齣戲最後男女主角都死掉?

(A)仲夏夜之夢 (B)羅密歐與茱麗葉 (C)威尼斯商人 

沒想到一出考場去上個廁所, 居然聽到一群女生唉唉叫說這題太難了. 不知道該選哪個. 

在我女兒國小時間很多的情況下, 我借了很多書給她看. 莎士比亞的書, 有繪本就借繪本(印象中光是繪本就有三大套不同出版社出的不同書), 外加東方出版社的少年文學一堆, 還有英文課讀到的reader 也有不少像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所以這題對我女兒當然是送分題等級啊!

(原作者於 2015-12-30 16:21:4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12-30 16:27:42 重新編輯過)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5-12-30 18:16:00 #8F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60389

露露和拉拉2個小女生在森林裡做甜點發生的小故事,

我兒子很愛看,我也愛不釋手。

貶幅霞
貶幅霞 2016-01-01 21:10:29 #9F
 

這類的舊式童話我自己也沒有興趣了

自然也不會講給小孩子聽

媽咪如果有興趣,講了也無所謂阿

我挑書以我自己喜歡看得為主,不然我沒有精神講

再大一點他就能自己挑,家長在做點審查

其實一本童書就能影響什麼呢

這階段就是要廣泛的閱讀,培養讀的興趣最重要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6-01-03 22:15:07 #10F
 

看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