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丫媽
小丫媽 2015-02-26 01:17:37 版主 121

目前大寶2Y10M,二寶2M。懷二寶時,因為一些因素(下述),讓我決定產假後再請半年育嬰,自己顧兩個小孩。

請假因素:

1.大寶白天是婆婆幫忙照顧,晚上接回家(有給婆婆費用),懷二寶時婆婆說她沒辦法顧兩個,加上我婆想去工作賺錢,所以我婆希望我請育嬰假半年,自己顧兩個。到時育嬰假完,大寶三歲多了,可以去唸幼稚園,二寶八個月,她再接手帶二寶。

2.大寶我是瓶餵母奶到九個月,公司沒有集乳室,公司人少,也只有我的小孩還是奶娃子,我集乳都是借用小會議室,或是庫房@@…難免會造成同事困擾,我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我這次真的很不想再過那樣的擠奶日子…加上多的冷凍奶塞爆冰箱,之後小孩又不喝,婆婆叫我不要再擠了= =

原本想說自己顧兩個,也可以省點錢,畢竟育嬰假已經扣除了一些錢,但顧兩個真的好累,家務也沒辦法好好整理,我家有四層樓,要維持清潔真的挺累人的,大寶的教養品質我也沒能兼顧好,唉…我承認我真的很弱。孩子的爸跟我討論說先把大寶送去唸小班吧,讓我覺得好慚愧…本來想省點錢,結果還是得多支出一筆費用。

在月子時二寶還有瓶餵過幾次,想說讓二寶親餵瓶餵可並行,結果做完月子後顧兩個,也沒時間可以擠奶,現在二寶都全親餵,也不喝奶瓶了。我怕育嬰假完,婆婆接手會有困難,且到時二寶八個月了換照顧者會不會有問題呢?

唉…真不知道我請這半年育嬰是不是錯誤的選擇

(原作者於 2015-02-26 01:35:17 重新編輯過)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2-26 06:52:18 #1F
 

不要想太多

一次帶二個本來就比較手忙腳亂

加上兩個小孩的年紀很近

對母親的需求都很高

環境只要不是髒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小孩的家多少都會比較亂

小的現在睡覺時間居多

只要把他放在不容易被干擾的環境

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照顧到大的需求

我覺得媽媽自己照顧小孩無論如何都是值得的

 

我是大寶兩歲半的時候生二寶、放育嬰假一年!

最近我也懷疑自己請育嬰假是不是錯了!

我請了一年、花光自己的積蓄(因為要補貼家用)

因為如果不請預嬰假、我就要當假日媽媽、

我生完大寶後就當假日媽媽、

第二胎跟你一樣不想在公司當乳牛、

也考慮到當假日父母、老公跟小孩的感情沒有很親!

而且大寶其實在一歲多的時候、突然有一段時間送去我姐家時也會想跟我們回家!

我看到那一幕心裡蠻酸的!

所以我堅持要請一年育嬰假!

本來說好要把兩個小孩繼續送到我姐家、

我繼續當假日媽媽、

結果小的被退貨、我姐不願意帶!

因為我姐覺得帶一歲的太累了、他會受不了!

我開始懷疑我放育嬰假是不是錯了!

如果不放育嬰假、小孩子兩個月給人家帶比較不會有適應的問題!

但是我老公確說他很喜歡我放育嬰假!

因為我請育嬰假他才可以和小孩感情比較親密!

後來被姐退貨後、我老公反而很積極的找家裡附近的托嬰中心和幼兒園!

我老公:說辛苦一點每天接送吧!不然他也會想小孩!

現在大寶在小班、二寶在托嬰中心、我們家都在一起適應中!

版媽的大寶教養也不用教太多、只要要求大寶的生活自理能力就好了!

雖然3C 產品不好、但是我還是會給我女兒看、我會下載一些幼兒的教育app,

不然就是放巧虎給我女兒看、但是我會限制時間。

等版媽的二寶大一點、偶爾可以去公園走走就夠了!

我女兒去小班老師說她的表達能力和自理能力很好!

PS:我家五層樓、到後來我只整理主臥室和客廳、就是小孩子會爬的地方!其他地方就放給他髒!

(原作者於 2015-02-26 09:46:45 重新編輯過)

龍寶~加油!!
龍寶~加油!! 2015-02-28 22:15:59 #3F
 

別想太多,孩子帶在身邊真的安心很多,雖然很累、又少了筆收入。

我懷二寶時大寶才一歲(男孩)正學走路又好動。

我先生是軍人,兩週休一次,我現在回想那段挺著大肚帶著大寶的日子~

覺得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現在同時帶著兩個的日子(大寶剛滿三歲,妹妹1Y2M)

每天都很忙,能擠出時間整理房間跟客廳我就很感激了,還要忙孩子跟我的飲食。

我也常會累到跟我老公哭訴要把老大送去幼兒園,因為他真的很皮又會欺負妹妹

還常被比較我妹的兒子跟我兒子(相差八個月)顯出我好像很不會教孩子

他們夫妻開店,是一起顧一個孩子,至少什麼事都有人在身旁

我都忍耐下來,因為我兒子真的很會哭鬧...我真的只能再修練我的作為啊~

還好現在比較好溝通了!

我先生經常不在家,扮黑臉他沒辦法,都是我扮黑臉(但孩子也不怕啊><)

我家大寶雖然還沒去上課,但已經算很能表達、敘述事情了,講話也夠清楚,能自己上廁所

穿脫衣服褲子,上學前我至少要把他教會一些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其他的就玩得開心最重要了!

(我已經請了四年育嬰假了(老大兩年+老二兩年))但我沒後悔...

一度我們的經濟也有些吃緊,但終究撐過了。

到時妳家的二寶八個月了,至少能吃些副食品,不管是給婆婆還是保母帶

都需要時間來磨合的。

不喝奶瓶可以試試水杯喝看看,我家兩個全親餵,但很快都會吸水杯

不要擔心,好好珍惜沒上班的帶孩子的時間,雖然很累,但很充實!

突然的,妳會希望時間能過慢點!

我算假性單親媽媽了,都撐過來了(現在還在撐,妹妹滿兩歲就應該好多了)

我甚至不想讓大寶那麼早去唸幼稚園。我現在很愛製造跟大寶的獨處時間

帶回娘家時有媽媽幫我顧小的,我就能帶大寶去逛逛買東西,或是等爸爸休假~

我沒有婆婆幫忙、娘家媽媽要工作,孩子自己帶真的很棒,因為這些時光是金錢換不來的。

雖然犧牲了收入跟自己的時間,但真的很值得,孩子真的比較親!

加油嚕^_^

 

(原作者於 2015-02-28 22:22:3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2-28 22:35:1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2-28 22:36:25 重新編輯過)

童心
童心 2015-03-01 14:31:58 #4F
 

自己帶2個剛開始ㄧ定忙不過來!

把2個小孩取個平衡點的作息,這樣才有時間做家務

我自已是做家務時,小孩帶著身邊,

May
May 2015-03-03 01:26:27 #5F
 

既然生了就要忍耐,我目前也是在家帶小孩,我也跟老公溝通過想上班,但一位阿伯告訴我,錢過得去就帶小孩,小孩在自己身邊也比較親自己也教的到,只不過忍耐個6年,牙一咬就過了,自身的物質生活不要這麼的多采多姿,以後當寶寶長大了你會覺得當初我得決定是對的。

momo醬新手媽
momo醬新手媽 2015-03-03 09:54:28 #6F
 

版媽拍拍  我懂我懂  去年我育嬰假結束要上班前也很擔心

你還比我更強帶兩個

我帶一個全親餵,連白天小睡也要含我的奶奶才睡

一定可以解決的,小孩子適應能力很強,這麼告訴自己吧

 

我是要上班前兩~三周,開始循序漸進,晚上那餐就給老公瓶餵(我不在場)

白天有事沒事給他吃奶嘴 讓他習慣  

本來他不吃奶嘴了都吃我奶奶睡 後來有保母教我可以讓小孩習慣吃 (自行斟酌可自行入睡最好)

或吸我的奶奶安定下來就抽換成奶嘴

假日有家人幫忙就擠奶改瓶餵

最後一周就是要跟接手的照顧者 一起照顧小孩  那時你也有時間擠出來給婆婆餵

婆婆也比較懂小孩的作息和習慣 才好帶

我是採漸漸改變的作法  突然大改變小孩一定會鬧得  

尤其長輩也不太能接受小孩哭  後來小孩也適應得很好喔  每個人都需要過渡期適應阿

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