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接了一個件,到客戶家確認清潔範圍後,先清理玻璃,才開始工作沒多久,婆婆就出來了(家事清潔是媳婦叫的),婆婆一開口就在問時薪多少,媳婦拐她說一小時300(實際是4小時1500),聽完價錢,婆婆就開始囉嗦了。

小姐,妳只是個打掃的,怎麼價錢那麼貴呀?我有個朋友在龜山磨豆漿,一個小時才80,還有一個朋友在顧店一個小時才100。

我沒說話繼續擦玻璃,心裡在OS磨豆漿和顧店關我什麼事呀?而且80和100也是違法薪資好嗎?真懷疑這位婆婆的的記憶還停留在20年前...

更扯的在後面,我的服務一次是四小時,才開工一小時,媳婦就跑來跟我說,等會她有事要出去,晚上才會回來,今天就做到這,看錢要怎麼算。

聽完這一把無名火就冒上來了,這家人是怎樣,對家事清潔員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嗎?

家事清潔員的時間也是時間,豈容這種人如此浪費?

協調到後來的結果先收,4個小時的錢,,下星期再來補三小時。

今天去補時數,客戶要求先處理廚房,想到上星期的情形,心裡就很嘔(本來很不想來的,但就當盡本分就好)

我把平常所使用的天然三寶 小蘇打+檸檬酸+過碳酸鈉 全部收起來,直接請出化學清潔劑。不懂得尊重家事清潔員的人,幹嘛幫他們打造天然無毒的居家環境,反正他們只在乎乾不乾淨,才不管用什麼方式咧!!

經歷三小時的衝鋒陷陣,請客戶檢查,沒什麼問題,還得笑笑的跟奧客說謝謝和再見,大門一關上,心裡就OS了:這戶就算指定我做定期,我也不爽接啦~~~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4 19:59:04 #
 

價錢的部份由各位自由心証,我只要確定我的價錢跟效率成正比就好了,坊間的負面例子真的很多,也不想當一竿子被打翻的那船人。家事清潔是個很勞務的工作,要連續4小時(除了喝水上廁所)不停歇的做事本來就不容易,還三不五時要應付這種奧客或很泰勾還謊報屋況的人,我遇過電話裡報空屋卻被我清出一貨車垃圾的客戶,也接過電話裡說不怎麼髒卻用掉一整罐清潔劑的客人,這類的客人百分之百都是單次清潔,當然我會為了生計忍耐下來,還是下去服務,所以才訓練出這樣的手腳,由此可見我先前待的清潔公司根本沒啥用,沒幫清潔員過澽案件,還抽這麼重的佣,所以才搞到現在要出來自己做~~這是一篇抱怨文~看看就好~~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4 20:57:32 #
 

您好,在桃園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4 21:35:50 #
 

您好,請上網查喔,資訊很多的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5 10:15:38 #
 

先謝謝各位版媽的意見交流~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覺得被看不起,這源自於婆婆說的話"小姐,妳只是個打掃的,為什麼價錢那麼貴"


只是個打掃的......這句話聽起來的感覺,就自行感受囉,我聽完當下的反應只是想把耳朵關起來(雖然做不到)反正錢有收,事情有做好,客人的碎語就一邊進一邊出就好。


再來就是才做一個小時就叫我走的,就像我開文說的,家事清潔員是讓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嗎?


我也知道很多老人家會捨不得花錢,難到就因為這個原因我就應該接受這樣的待遇嗎?(有不少版媽都有提到這點,但我知道都只是解釋老人家的心態,並不是要我接受)


清潔劑的部分我在開文並沒解釋的很清楚,這個就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我帶了三寶,還要再帶一套化學清潔劑(威X先生.魔X靈。潔X之類的)說穿了也是為了迎合客人的需求,我的服務並沒有標榜天然無毒(我沒解釋是我的不對,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在台灣需要家事服務的家庭裡對這三寶的接受度不高。若客戶沒特別的要求,我都是用這三寶在做事(清潔劑天天在用,我當然要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客戶一舉兩得)但還是有不少客人喜歡"看到"家事清潔員用知品名品牌或號稱國外進口天然無毒之類的清潔劑,那我當然要配合客人的需求啦,總不能在那堅持我自己的方式讓客人不愉快吧。


至文末的"不懂得尊重家事清潔員的人,幹嘛幫他們打造天然無毒的居家環境,反正他們只在乎乾不乾淨,才不管用什麼方式咧!!"


我是不認為自己有問題,客戶覺得我收費高(其實我的收費已經比清潔公司低了),就已經拿放大鏡在看待我了好嗎?拿三寶(都是透明無色液體),跟拿知名品牌的清潔劑,這類的客戶會覺得哪個比較有價值?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5 10:38:05 #
 

40樓的版媽您好:

定期的部分正常來說應該像您婆婆家的那樣會比較好,要早走的話頂多10~20鐘,再多就不太好了,除非您真的不CARE那個時間,有做完就走沒差(我也遇過這種客人,很NICE)若您真的在意就自己找事情給家事清潔員做吧!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5 10:50:40 #
 

42樓的版媽您好:

我的建議是您將原先的範圍縮減,將多出來的時間讓清潔員去處理窗戶,窗戶也是個不好處理的地方,請給清潔員多點時間,若手腳快提早清完再幫忙別的地方。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5 16:51:30 #
 

其實抱怨文應該點到為止的,我也不想整篇文都在數落客戶的不是,以為我用化學清潔劑是報復嗎?我沒有那麼無聊。事實上是媳婦趁我在擦玻璃的時候在翻我的用品袋,翻了那麼久,以為我真的沒看到嗎?我只是忍耐下來不去計較而已。翻完之後又一堆碎語,隔著玻璃還是聽的很清楚。

花錢的是大爺,我也知道對方是這種心態,所以迎合他嘛!他嫌沒牌子我就給他有牌的,這樣可以了吧!因為花錢的是大爺...(這點我39樓有解釋,只是我用很委婉的方式,盡量不要像前面那樣,幹嘛要這樣逼我把事實說出來勒~~)


對於我的工作,能用三寶我還是會盡量用,化學清潔劑最大的傷害倒不是跟皮膚接觸,而是藉由呼吸進入體內的量反而還比較多。

我任職家事清潔員第一天上工就被清潔公司號稱天然無毒的廚房清潔劑搞到過敏,所以我才會去研究三寶.....

在這還是謝謝各位版媽的指教~~~

 

(原作者於 2014-11-25 16:58:34 重新編輯過)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5 18:13:58 #
 

容我回個任性點的情緒文

不找我就不找我 只要我認真做事也不怕遇不到好雇主

三寶也不是只有我這裡有 有心的人上網就找得到

我從頭到尾也沒跟雇主擺臉色 還忍耐了很多不禮貌的言語和行為

真的要火大我當場就會拿手機拍下來 再報警 告侵犯隱私權

曉以大義 你自己去跟那家人說吧 你以為每個人都願意聽嗎

呼~情緒好很多了~謝謝這個版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6 14:51:04 #
 

74f版媽您好:

有訂合約,但對方還是這麼做(遇到這種人,真的好冏)只是我沒妥協,會開價1500也是因為除了馬桶刷和吸塵器之外,其他都是用我的包括拖把抺布刮刀清潔劑之類的

因為合約也定了,感覺還是想吃定我,但做生意以和為貴,所以才會生氣到事後上網抱怨

確實不能事事如人意,我只好上網吐吐苦水囉。

 

單媽媽
單媽媽 2014-11-26 19:38:07 #
 

76F的版媽問得好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我自己很久,我也不想把別人家裡(尤其是很泰勾的房子)的髒汙帶回家,但從事這個職業,這種狀況無可避免。所以我回家之後都會把清潔用品泡過蘇打再噴久精(這個字居然不能打=.=)。其實有用心在維持居家清潔的家庭,家裡都一定會備一套屬於自己的清潔用具。如果客人家裡有我也盡量用客人的(除非真的很難用)也有蠻多客人下來幫忙是拿我帶的抺布,而不是拿自己家的。心態的部分我不猜測,反正回去都要洗過,用就用吧。

如果可以,我也只想帶件圍裙帶雙手套再帶個護手霜就去客戶家服務了,機車上不必塞一堆東西,輕鬆又自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