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最近看到一部韓劇是有關自閉症當醫生的

現實生活中,有個朋友的孩子被懷疑是亞斯伯格,但他的志願是當醫生

他各方面表現都不錯,可是人際關係不是很好,

我很好奇,亞斯伯格可以當醫生嗎?

能幫我解答呢?

於2013-09-27 11:07:21 補充發言

因為我的無知,造成媽媽們的不悅,真得很抱歉

我沒有惡意的....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2013-09-27 08:46:05 #1F
 

柯文哲醫生就是​

虎馬琳
虎馬琳 2013-09-27 08:52:56 #2F
 

這點我也很想了解

因為我女兒有心臟病 我老覺得她的主治醫師有亞斯伯格

 

小胖子的媽咪
小胖子的媽咪 2013-09-27 08:52:59 #3F
 

AS常常在各專業的領域有傑出的表現ㄚ~~~~

當然也可以當醫生~

總統也可以當ㄚ~怕什麼~~哈哈哈

小沛妤的媽咪
小沛妤的媽咪 2013-09-27 08:54:49 #4F
 

亞斯伯格症的人,都很聰明,當醫生首重成績要好,應該很有機會吧。

一坪海岸線
一坪海岸線 2013-09-27 09:04:25 #5F
 

可是我記得十幾年前,

我的一個同學報考醫學院的轉學考,

他說報考時有特別註明有精神疾病不能報考,

亞斯柏格是看心智科,可以領身心障礙手冊,應該也算是精神疾病,不是嗎?

那這樣可以當醫生嗎?

Prinzessin
Prinzessin 2013-09-27 09:20:12 #6F
 

請問您從哪裡得知

"亞斯柏格是看心智科,可以領身心障礙手冊,應該也算是精神疾病,不是嗎?"

出處是哪裡?

不懂得事情,不需要隨意妄加冠上莫須有的字眼..十幾年前,

在台灣,根本也還沒有AS這個詞!

領身心障礙手冊,就一定是身體或是心理有問題,心理有問題=精神病?

這是我想問您的?!

上網先找資料了解一下AS吧!您就不會有這些疑問了!

蓉兒
蓉兒 2013-09-27 09:29:59 #7F
 

亞斯伯格可以當醫生嗎 ?_7F_img_1

玩字
玩字 2013-09-27 09:39:39 #8F
 

我記得看到的新聞是

柯文哲說自己不浪漫,當時在醫院一起吃便當就算約會,交往短短幾個月便互許終生,連自己怎麼求婚都不記得。同為醫生的陳佩琪,負責處理家中大小事,柯文哲談及此哽咽道:「兒子患有亞斯伯格症,但我很少帶他出門、跟他講話,這些年來全部都是太太一肩扛下家庭責任,讓我可以專心工作。」

原文網址: 柯文哲母幫追妻 80歲父阻選台北市長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5/91-2982303.htm#ixzz2g3LcJvhW

金毛獅*黑毛虎
金毛獅*黑毛虎 2013-09-27 09:58:44 #9F
 

AS是精神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亞斯伯格可以當醫生嗎 ?_9F_img_1

看了真的有點生氣,不要對自己不懂的東西妄加判斷~

你可以說他腦部功能跟大部分的人不太一樣

但你絕對不可以說是精神病

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亞斯伯格症的人在推動的

你的成就會比賈伯斯高嗎?你知道"愛因斯坦"是誰嗎?

比爾蓋茲你也有聽過吧?安徒生,莫札特,貝多芬的作品你有看過或聽過嗎?

這些人都是亞斯伯格症的患者

我本來對這亞斯柏格也不是很了解

但因為小孩的原因慢慢接觸到這些東西

我只能說,要多學習包容跟大多數人不一樣的人

就算是精神病患者,也不會喜歡人家替他冠上精神病三個字

另外,我也覺得很好笑,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趣"的東西都是由"不凡"的人去創造或發現的呢?

而這些不凡的人往往都是人家認為有"缺陷"的人呢?

到底跟大家一樣是好或是不好呢?

想一想吧!別讓自己的眼界被侷限住了~

PQMA
~PMA~ 2013-09-27 10:01:25 #10F
 

原文出處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9475

 

2013-05-07  第1834期 從小是怪咖 柯文哲很白目 全因亞斯伯格症

邱玉珍、部分內容摘自張學岺著作《明天吹明天的風》

 

前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話快人快語、一針見血,常語驚四座、引起媒體爭相報導柯氏語錄, 他說自己「不會看人臉色、說話很白目」,並非故意譁眾取寵,但鮮少人知道,那是因為他有「亞斯伯格症」。 

對柯文哲來說,亞斯伯格症(輕微自閉症)並沒有對他造成太大困擾,惟一的困擾是他常搞不懂人情世故,講話常得罪人也不自知。「小時候我就是一個怪咖。」柯文哲一邊吃早餐一邊說:「我兒子有亞斯伯格症。後來,醫師告訴我,從我的說話方式及一些行徑,判定我也有亞斯伯格症。」他接著說,後來想想,可能因為他有亞斯伯格症,說話很白目,所以記者喜歡採訪他。
兒子三歲前不開口 談到兒子罹患亞斯伯格症,柯文哲說,他兒子三歲前都沒有開口說話,一度以為是自閉症,後來診斷為亞斯伯格症。天下父母親都是望子成龍,柯文哲也不例外,聽到兒子是亞斯伯格症,雖有些遺憾,但也只能自我安慰還好不是自閉症,只是亞斯伯格症而已,至少還能正常上學,只是人際關係有些困難。

父子同為亞斯伯格症,柯文哲跟兒子卻不親,不知如何表達關心。去年父親節時,他曾寫一篇文章給兒子,希望兒子不要像他「一輩子為了迎合別人的期望,而活得很辛苦」。柯文哲說,兒子是亞斯伯格症,不易與人建立親密關係,人多的場合就不自在,只有遇到很熟的人,才能自在地交談。

柯文哲在文中把兒子的名字大剌剌刊登出來,難道不擔心兒子被貼標籤?他說:「我兒子有亞斯伯格症根本不會理會外人的眼光,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像高中聯考時,兒子的成績可以分發到成功高中;但他認為兒子失常,叫兒子再重考,結果沒考上理想高中,只好讀私立高中。考大學時故事重演,大學學測分數可上清大、交大,柯文哲卻認為失常才會考這麼差,結果兒子指考完只能去念師大。

談起這段往事,柯文哲有些愧疚,但兒子都沒有意見?柯文哲妙答:「他是亞斯伯格症啊!沒什麼想法。」這樣說,兒子不生氣?他說,兒子的思考很單純,小兩歲的妹妹生氣時,也會指著哥哥的鼻子罵:「你是亞斯伯格症。」

回想自己的童年,柯文哲說,他小時候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易與人交朋友,現在沒有社交障礙,是後天學習來的。柯文哲的兒子目前在清大念動力機械系,住校一年多,連室友名字都不知道;柯文哲笑笑說,這就是亞斯伯格症,不知道如何與人互動。

............

 



(文很長,有興趣的點最上方連結進去看吧...)

 

 

(原作者於 2013-09-27 10:05:2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