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我好累 2012-10-23 23:25:47 版主 178

兒子從一出生開始就是我痛苦的日子到來

從二個月起

他一天可以只喝200-300cc的奶奶

這情況一直持續至一歲半

終於肯乖乖吃飯了

結果沒多久卻有氣喘

然後就這樣子我一直努力去做(天天拖地 每週洗床單 煮一堆網路上說有用的東西給他吃,重點是我還要上班)

努力至他上小學

終於氣喘比較穩定了

結果

上小學沒多久老師反應他上課總不認真

我又開始努力(想說只是剛上小學不適應)

去幫他.幫他復習.幫他上課

只希望可以讓他跟上進度

到了二年級

我出車禍.手斷了

人不舒服...想說已經輔導他快二年了

是該放手讓他自己試試看

結果就是所有老師(安親 美語 學校)

通通跑來跟我說

他不止跟不上 上課不認真

還有情緒衝動等問題(會跟小朋友吵架)

我終於帶他去看醫生了

檢查出來他有add

問了醫生

醫生表示可以不吃藥(他氣喘時已經吃了好幾年的藥了)

不過要家長多用心去輔助他

幫他訓練一套常規

所以我又開始不斷不斷的努力

但是這一切都只有我一個人努力而已

我沒人幫我

我沒人可以說我心中的苦

因為我先生或是他的家人

都不認為這些是問題也不關心

他與他家人都說..氣喘不會死人的(等到兒子比較穩定時.我先生才說你看你做什麼我都不阻止你,所以現在他才會比較好,甚至週圍有朋友小孩一樣有氣喘,他還會當老師教人家,人家說這些太難做到了,他還會說那會呀..這都很容易呀)

現在小朋友有add

他認為是我的問題

因為是我想要看到好看的成績

小朋友有add不會死人的

甚至還會拉我後腿

比如我不要小朋友吃巧克力 飲料(他會買給他吃)

我要小朋友回家先把功課弄好再去做其它事(他會叫他去看電視或是帶他出去玩我叫小朋友做功課他會翻臉給我看)

所以我更加無力

我跟他無法溝通

因為甚至我把資料查好請他看

他會看一眼就丟在旁邊說你知道就好或是那很重要嗎

他會在我無助掉淚時站在一旁冷眼看我(所以我再也不在他面前掉淚了)

所以我只好告訴自己

我要靠自己

但是我真的累了

我累到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我跟先生每一陣子就要為了這些事吵一次

而一次比一次嚴重

我累了

我真的好累

匿名
凱媽~Caren 2012-10-23 23:42:27 #1F
 
媽咪妳辛苦了,加油! 讓我們為了孩子一起努力吧!
西西班堤斯
西西班堤斯 2012-10-23 23:45:25 #2F
 
媽咪加油..妳真的辛苦了~找朋友或親友抒發心情.. 家中有特殊兒真的好累_2F_img_1
20003688
20003688 2012-10-23 23:47:09 #3F
 
加油 我兒子也是特殊兒 今天13歲了 熬過就是妳的了
喊右
要努力賺錢了 2012-10-23 23:50:33 #4F
 
我懂你的感覺,我也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奮戰, 大家說可以找我們幫忙呀,但實際上都是應付一下就溜了, 孩子的爸也常說工作忙或補眠或上網看小說而讓我自己一個忙, 時常會有自己是單親媽媽的感覺... 不過為了孩子,請你好好保重自己,放自己一兩天假, 放鬆一下,不要那麼嚴格要求自己,一天沒盯孩子不會怎樣, 就說自己有事,把孩子丟給爸爸看一下,出去透透氣吧, 辛苦你了!
江青竹塘
江青竹塘 2012-10-24 00:07:08 #5F
 
我家老公跟你家那口子差不多樣,板媽的氣我也能體會,還好他對孩子管的少,不然妳會更累! 媽咪可以問問學校輔導室 , 現在校方幾乎都有這方面的專門老師,把你孩子的問題跟老師討論一下,她們看得多一定可以幫到版媽,而且老師們都很樂意分享,千萬不要孤軍奮戰,請妳放輕鬆一點,加油!!!
瘦子一家
白天 2012-10-24 00:13:42 #6F
 
標題應該是 家中有拖累夫真的好累 即使是正常的小孩也是好累 遇到這種不只袖手旁觀搞壞原本定好的作息的老公 都會加倍勞心勞力的 版媽只能寄望孩子了解你對他的苦心 慢慢懂事學習長大 (原作者於 2012-10-24 00:15:38 重新編輯過)
匿名
我好累 2012-10-24 00:22:17 #7F
 
常常我都笑說 我兒子是做輪班工做的 因為做三天休一天(因為我四天一天要上夜班) 不過當自己每天不斷的努力 卻看不到成果 身邊的那個人 卻不斷拉自己後腿 不斷跟自己吵跟自己冷戰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堅持下去 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小朋友四天要做的東西 壓成三天完成 因為我知道那個男人不會幫我 慢慢的 小朋友看到我不會笑了 因為他知道跟媽媽時 就是做不完的功課 看不完的醫生(氣喘 中醫 add) 跟爸爸都沒有這些事情 我真的很想放棄了 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努力多久
江青竹塘
江青竹塘 2012-10-24 00:46:39 #8F
 
加油 我兒子也是特殊兒 今天13歲了 熬過就是妳的了 ~~~~~~~~~+1 千千萬萬別氣餒!!
人兒媽
人兒媽 2012-10-24 10:19:04 #9F
 
大愛台曾經演過一齣戲「大愛的孩子」,是慈濟的素珠師姐及她的兒子強強的故事,強強智障兼過動,素珠師姐辛辛苦苦的帶著他,比如強強小時候晚上不睡覺一直在哭,素珠師姐只好抱他去陽台,但是不久又被鄰居臭罵,素珠師姐只好抱著強強大半夜的在街上走,還有強強因為過動的關係出門時都要用繩子牽著,要不然他會亂蹦亂跑亂衝,還有被同學在身上寫滿智障白痴等等的字眼..等等,素珠師姐的先生該開始也是冷漠對待,但最後終究夫妻同心,這段心路歷程我看了深受感動,版媽可以找找看這部戲,加油,給妳打打氣,也跟妳說一聲辛苦了!!
菲比女王
下課啦! 2012-10-24 11:08:44 #10F
 
大愛的孩子是我第一部看的大愛的戲 那首洪瑞襄唱的好聽的歌 氣喘要靠運動強身 過動長大就會好一點 只是從小過動的情況,會讓他人緣真的比較不好 媽咪,妳繼然會上網 可以試著找add的團體 家長彼此鼓勵打氣 還是要多帶孩子出去跟別的小孩學習如何過團體生活 我家鄰居小孩目前小二 也是add 小一時有旁人提醒鄰居 她帶去看醫生時判定輕微過動,要吃藥 好險她有遇到貴人老師 老師跟單親鄰居講 妳配合我的教學,盡量不要讓她吃藥 鄰居一直讓她女兒參加很多學校的課外活動(學費便宜) 消耗她的體力 家裡開宮廟的她們 假日也去教會讓孩子參加主日學和詩歌班 這小孩的成績還不錯 只是靜不下來 喜歡跟男孩子玩打架 我有跟她媽暗示 如果讓她去學跆拳道 以後一定是台灣之光 由於是鄰居,我也歡迎她常來我家跟我女兒作伴 只是我也會管教她 我不會罵,只會跟她講道理,讓她知道她自己哪裡有錯 也因為我是外人,她還想來我家玩,所以我講的話 她不敢不聽 最近有一次帶參加法會 才把我給惹火了 坐在墊子上就猛搖坐墊 拿給她要獻給師父的絲巾她拿來批在自己身上 別人給的有聲音的汽球笛音她拿來吹 跟別人的小孩玩手機,還把聲音給弄大聲 沒有一個人躺在地上玩 她就這樣大啦啦的趟下去腿開開的 跟別的小孩玩一直打對方的頭 以上這些行為,我看在眼理 她媽媽在旁邊,沒有完全制止,也一直狀況外 後來,那個小女孩再來我家 我跟她重述了上面我看到的情況 我跟她講,她一定要學會觀察 去任何地方,如果別的小孩都沒有這樣做 她就不能這樣做 不然她一定會被罵 不是所有的東西,她都可以想玩就玩 所以,我對她的懲罰就是 以後她別想跟我再出去玩 除非她來我家時表現良好 如果她在我家一樣依然故我 那她以後連我家也別想來 這次她認真聽進去了 連玩具也主動收得很整齊 不敢再吵吵鬧鬧大聲喧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