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媽咪們..如果聽到婆婆這樣說?該用甚麼心態面對呢?

寶貝加油^^
寶貝加油^^ 2012-07-28 22:41:27 版主 203

之前生完大寶在做月子時..因去婆婆的弟弟家做月子..

其實..我很不想去..因為一些事..

加上那裡親戚我完全不熟..要在那裡待一個月..

但我一直有在忍耐...像當兵一樣..算日子......

某一天.....我在房裡休息..剛好要上廁所..

聽到以下這段對話...婆婆跟親戚說(台語).....

人家(我爸媽)又沒有要分(錢)給他(老公)..

人家(我)還有1個弟弟..2個妹妹..

想不懂幹嘛一直要住在那(娘家)...人家甘丟ㄟ分他(老公)嗎..

之類的這些話...

6年了..到現在..我依舊記的這些話..讓我開始對婆婆很反感..

人前人後不一樣...

今天是老公沒錢買房子..婆家在台北..老公在台中工作..我在幫家裡工作..

我爸媽也想說這樣..我跟老公可以省一點..畢竟還有小朋友要養..

這些他爸媽都知道..所以公公能體諒..但我卻聽到婆婆背後這樣講..

現在2寶快出生了......這次我堅持不去那做月子了...

我真的很不想在聽到那些閒言閒語...

連要生2寶前...我也是先跟老公說清楚我的想法...

我會在生2寶是為了大寶...不想要我老了以後...

大寶一個人無依無靠的....

從那時開始...我對老公感情...就變的有時很討厭..有時也很討厭看到他..

錢方面也是越來越防老公...唉

我到底該怎麼調整心態呢....

閒妻涼兔
閒妻涼兔 2012-07-28 22:48:40 #1F
 
某些老人家就是對錢很........我也不會講 但錢的事情~我老實說~我覺得女人本來就應該要有自已的錢 跟家用是絕對分開來的~!! 那男人賺的錢當然絕大部份應該供家用~像版媽這樣子的假日夫妻 其實現在來說真的不算少~!!辛苦歸辛苦~但二個人要同心 婆婆的想法是婆婆的~與老公何甘??難道是老公要婆婆這樣說的嗎?? 我覺得版媽不如就把事情跟老公說破~夫妻倆對錢的事還是不要有芥蒂 的好~免得以後雪球越滾越大~
麻糬的俏媽咪
麻糬的俏媽咪 2012-07-28 22:56:05 #2F
 
不理它!就讓聲音去吧!氣的只會是自已!(我常遇到!) 心態就是好好照顧2個孩子吧!!
佳予的媽咪
佳予的媽咪 2012-07-28 23:08:44 #3F
 
我覺得你老公很無辜耶... 因為是他媽說的 又不是他說的 難道他也有這種想法??
adsnew
馨荷琦玫
馨荷琦玫 2012-07-28 23:16:06 #4F
 
類似的情形我也會對先生不滿 人會愛屋及烏~但相反時也會波及先生 我的方法是 讓先生知道我曾不舒服的原因在那裡 但因為想要家庭和樂隱忍住 可是久了卻讓自己更變相的不舒服 請老公多體諒也多愛自己一些 不然真的會受不了 類似這樣的談話方式 我自己的先生確實對我更加呵護與疼惜 因為他的母親他最清楚個性與說話方式 (重點是老公要是可以溝通與通情達禮之人喔) 這樣不傷婆婆也讓先生知道自己有啥委屈~ 不必通通悶在心裡多痛苦ㄚ!
hardclam
hardclam 2012-07-28 23:30:24 #5F
 
版媽 難道妳都沒有跟別人講過你對婆婆的不滿? 你婆婆也需要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 畢竟傳統台灣家庭真的無法接受兒子住到娘家去 勉強同意不見得欣然接受 說不定妳老公心裡其實也不很舒服 但還是要體諒拉,畢竟從小受到這樣教育,不容易改變,親戚朋友壓力也在 其實我狀況跟你很像,我公婆是南部人,根本沒辦法接受兒子住娘家 我老公在那種家庭長大,也是大男人主義,即使他擁有高學歷 要不是迫於現實,他根本不可能住娘家,況且他一星期只住2天 他居然跟我說住娘家很"衰小",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但我知道怎樣做對我自己有利,我根本沒跟我公婆商量,也不管他們背後怎麼說(其實他們對我很好,只是觀念比較傳統) 我跟我老公也是吵了又吵、溝通再溝通,最近才比較平靜 但也是有承諾以自己買房為目標,一起努力拉
Gina
Gina 2012-07-29 00:10:10 #6F
 
婆婆在背後抱怨...很正常吧... 基本上,我不會想知道她抱怨的內容. 因為,即使聽到了,我也不會想改~呵~ 有人要轉告我,我都會告訴對方,我不想聽,請不要講... 萬一不小心聽到了. 我會安慰自己,一年才見幾次面,算了.. 而且,她抱怨我,我都沒抱怨她.. 我的修養比她好多囉~ 人不要隨便造口業,將來都是要還的...
王小莉
王小莉 2012-07-29 03:23:48 #7F
 
聽聽就好! 聽聽就好!內心裡小小聲回她 (妳耐災~被妳發現了~我們家就是沒有要分給妳兒子啦)--->以上 我說笑的 夫妻在一起 最好金錢觀念要討論一下 夫妻同心協力 家庭才會圓滿 至於婆婆的話 算了吧 就當是個屁 噗了就算了 錢還是努力賺 努力存 才會有安全感 傳統台灣家庭真的無法接受兒子住到娘家去+++++1 感覺自己兒子變別人兒子 被壓死死的 跟 生女兒是賠錢 這些觀念真得很奇特! (原作者於 2012-07-29 03:31:18 重新編輯過)
Power Mom
Power Mom 2012-07-29 05:55:50 #8F
 
你們住娘家 為何坐月字要跑回婆家坐? 老人家傳統觀念對兒子住到娘家難免嘀咕 也許是聽多了親友間的閒話 慢慢心生不滿吧 如果不想再去面對 就去月子中心囉
李黎
李黎 2012-07-29 07:09:14 #9F
 
你婆婆是吃醋,故意說些酸的話來說自己兒子。 我想你婆婆內心是很埋怨自己兒子沒用,幹麼去住媳婦家? 她沒有說你不好,她的話裡面,都是在說自己兒子不好,版媽又何必攬到自己身上呢?
湘奈兒
湘奈兒 2012-07-29 08:35:30 #10F
 
你婆婆是吃醋,故意說些酸的話來說自己兒子。 我想你婆婆內心是很埋怨自己兒子沒用,幹麼去住媳婦家? 她沒有說你不好,她的話裡面,都是在說自己兒子不好,版媽又何必攬到自己身上呢? ============== +1 我看下來也是 就是埋怨自己的兒子沒有用 自己生了兒子沒賺到媳婦 結果兒子很沒用往媳婦家跑了 其實該哭的是你老公 被自己的媽媽看不起 還被自己的老婆防東防西和討厭 你還是跟老公促膝長談聊開 不然你老公不知道所以然 被討厭了也還不知道為什麼 到後來一定會被你婆間離說: 看吧!就跟你男人還是不要住在老婆娘家靠人家娘家,不然會被看不起,印證了吧之類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