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kane.
akane. 2012-07-13 08:37:24 版主 12K

為了學區遷戶口

想辦獨立戶

請問辦理的流程?

請問要帶哪些東西?

打去戶政問

結果說的不太一樣@@

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2012-07-13 08:53:31 #1F
 
https://e-service.ntpc.gov.tw/hypage.cgi?HYPAGE=online/online_2_1.htm&s_uid=024083&CaseID=376410000A010000 服務說明:為辦理民眾於同一地址申請分戶或合戶之情形,應為分(合)戶登記,使「分立新戶」及「全戶合入他戶」或「部分合入他戶」有別於住址變更登記。 申請對象: 1.本人或法定代理人。 2.戶長。 3.受委託人。 承辦單位 主辦單位:各區戶政事務所 承辦人員:各戶政事務所櫃台人員 應備證件 應附書表及證件: 1.分戶: (1)單獨立戶之房屋證明文件(本人、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所有房屋或無償借住他人房屋者,憑房屋所有權狀或最近1期已完稅之房屋稅單或最近6個月內之買賣契約書或其他足資證明所有權之證明文件辦理。或本人、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所繳納最近6個月內之水電費或瓦斯費收據辦理。) (2)分戶者之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印章(夫妻不得於同一地址分為兩戶)。 (3)父或母單獨為未成年子女申辦分戶,需提具另一方同意書,惟未成年子女不得單獨立戶。 2.合戶: (1)合戶者之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印章。 (2)父或母單獨為未成年子女申辦合戶,需提具另一方同意書。 (原作者於 2012-07-13 08:59:12 重新編輯過)
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2012-07-13 09:03:37 #2F
 
若你不是分(合)戶問題 而是遷入新址 ------------------------------------------- 申辦項目 / 遷入登記〈含住址變更〉 https://e-service.ntpc.gov.tw/hypage.cgi?HYPAGE=online/online_2_1.htm&s_uid=024070&CaseID=376410000A010000 ◎申請人: 1.本人。 2.戶長。 3.利害關係人(無1、2申請人時)。 4.受委託人。 5.未成年人遷徙,父母或遷出、遷入地雙方戶長共同為之。 ◎應附書表及證件 1.直接向遷入地戶政事務所申請遷入登記(應同時附原戶籍地戶口名簿正本)。 2.戶口名簿、遷入者國民身分證、印章。 3.遷入者最近2年內所拍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1張(詳見http://www.ris.ntpc.gov.tw/web/SG?command=display&pageID=23594相片規格)。若本人親自申請經戶政事務所核對檔存相片與人貌相符且年歲相當時,或由戶長親自或委託戶內人口辦理全戶或部分人口之遷徙登記而須換領國民身分證者,得免繳交。〈委託他人申請遷入登記時因無法核對本人人貌,故應檢附遷入者最近2年內所拍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1張相片〉,未滿14歲且未申領身分證者,得免繳交相片。 4.委託他人申請者,應附委託書、受委託人身分證、印章(或簽章)。 5.父或母單獨為未成年子女申辦,需提具另一方同意書。 6.為嚴密戶籍登記管理,凡人民遷入單獨成立一戶者,應提憑下列證明文件之一辦理: (均須繳驗正本) (1)遷入本人、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所有房屋或無償借住他人房屋者,憑房屋所 有權狀或最近1期已完稅之房屋稅單或最近6個月內之買賣契約書或其他足資證明所 有權之證明文件辦理。 (2)遷入本人、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所租賃之房屋者,除提憑經法院或民間公證 人公證之租賃契約書者外,如提憑未經法院或民間公證人公證之租賃契約書者,應 同時檢附出租人之房屋所有權狀或最近1期已完稅房屋稅單或最近6個月內買賣契約 書或其他足資證明所有權之證明文件辦理。如個案情形特殊,租賃契約書仍應繳驗 正本外,出租人所有權之證明文件得以經房屋所有權人註記與正本相符並簽章之影 本代替。 (3)遷入工廠、商店、寺廟、機關、學校、其他公共處所者,憑戶長或主持人或管理人 之同意書辦理。 (4)提憑本人、配偶、直系血親、直系姻親所繳納最近6個月內之水電費或瓦斯費收據辦 理。 (5)有居住之事實而無法提出上列證明文件者,得經警勤區佐警或戶政事務所人員查實 後辦理。 7.遷徙登記經催告仍不申請者,依戶籍法第48條第4項逕為(遷出)登記。 8.由他戶籍管轄區域遷入3個月以上時,應為遷入登記。 (原作者於 2012-07-13 09:05:24 重新編輯過)
我愛小鋼杯
我愛小鋼杯 2012-07-13 09:35:16 #3F
 
假設你要寄在朋友的戶籍 獨立戶 房子是自有的話 你要帶:妳的身分證、印章,先生的身分證、印章,妳原本的戶口名簿,被寄戶今年的房屋稅帳單。 如果老公有跟妳一起去辦遷戶口,就不用簽委託書;老公沒去,妳就要當場寫委託書,委託書上會要求蓋上老公的印章。 (老公基本上是戶長,他要同意妳們遷出去) 戶政機關會影印ㄧ張房屋稅稅單,印完會還妳,妳再還給朋友。 費用應該是80元(含遷戶口及辦新身分證的費用) 因為戶政機關已有妳照片的電子檔,會調電腦中的照片幫妳辦張身分證。所以不用帶照片。 當場也會剪掉舊的身分證。(如果你嫌照片不好看,就趁機繳張新的滿意照片吧) 結果:舊戶口名簿遷出人口槓掉,領一份新的戶口名簿,領到ㄧ張新的大人身分證(如果小孩也有身分證了,也要重辦身分證及繳交申辦新身分證的費用) (原作者於 2012-07-13 09:37:36 重新編輯過)
毅緯的媽
毅緯的媽 2012-07-13 09:42:01 #4F
 
最好問要遷入的戶政事務所 我們台中這邊是: 1 遷入地的房屋稅單 2 父母未到另一方同意書 委託書 3 身分證 印章 (原作者於 2012-07-13 09:44:31 重新編輯過)
akane.
akane. 2012-07-13 11:44:32 #5F
 
所以有房屋稅單 被寄戶不需跟著一起去辦對不對?
我要瘦巴巴
朱屁屁他娘 2012-07-13 11:51:57 #6F
 
是的 只要房屋稅稅單就行 還有遷入者的身份證印章戶口名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